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觸摸中華魂600字作文

觸摸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感寒露之清爽,聞野草之餘香,聽鴻雁之匆忙,望落葉之惆悵,一夜千秋共享,難盡歲月衷腸,祝福已匯海洋,點滴融安康。

  ——題記

  楚國的烽煙瀰漫在汨羅江的四周,喪國的痛楚緊鎖你憂傷的眉頭,對故鄉的懷念燃燒你的心房,沉沒,讓海平面高過視線,毫不躑躅,埋葬在汨羅江汩汩的波浪中,在寒冷的河床上,屈原,你做了最輕盈的飄動,苟且偷生不如一死?在歷史上留下你光輝的寫照。

  出使塞外,她是書寫着“民族團結”的大旗,昭君墓是一座民族友好的紀念塔。

  圓明園是一個在血與火中破滅的繁華的夢,圓明園遺址是一座寫滿民族血淚歷史的恥辱柱。

  祖國,你的歷史,那血流成河的恥辱,怎麼敢忘記?

  抬頭仰望窗外桎梏的藍天,加深筆的力度,譜寫新的篇章。

  中國由於悠久的文化歷史愈發偉大,由甲骨文到金文到小篆到各種文體,從龜甲獸骨到青銅器到竹簡到紙張,無不凝聚着祖國人民對文化的不斷探索,也充分傳達了文人墨客的情思與感觸,焚書坑儒,阻斷不了百姓對殘暴的反抗;文字獄,關鎖不住世間對自由的渴望。“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喚起了多少革命者的壯志。

  萬里長城猶如一條騰飛的巨龍蛇蜿蜒於崇山峻岭之間,她是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象徵。

  周恩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成為千古流傳,膾炙人口的詩句。在這青春之風拂面而過時,我一定要把握現在,穩抓今朝。因為——今朝無價。

  重慶市巫溪縣尖山中學初三 王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觸摸中華魂 標籤:中華魂作文 觸摸作文 《觸摸春天》讀後感作文 《觸摸春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