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觸摸中華魂600字作文

觸摸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一個擁有上下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它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像一隻雄雞,英姿颯爽,生機勃勃——在這片遼闊的大地上,無論是翱翔的雄鷹,奔跑的駿馬,挺拔的白楊;或是枯萎的藤蘿,凋零的殘花,卑微的蚊蟲——都是歷史的見證——而在這冷冷清清又風風火火,平平順順又坎坎坷坷,簡簡單單又形形色色,愛恨交錯又善惡並存的歷史中,我們似乎又感悟到了什麼?

  無非是大禹立夏、成湯建商的大事?或者是牧野之戰、女皇武則天的奇聞?還是春秋戰國、八年抗日的英雄?的確,這些舉世聞名的事件是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不過——或許偶爾吹來的一絲微風,輕輕搖動的青草,斜斜照耀的陽光,似乎都蘊育着什麼?而這到底是什麼呢?我想,不論這些大大小小、多多少少,在這漫長的印記上,便匯成了一種比天更高,比壑更深,比地更寬,比路更長的,一種永不磨滅的精神、一種品性——中華魂!

  道德是大家的,文明是共享的。中國是一個富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作為中華民族的後人,我們沒有理由不繼承文明,共建文明是每一位華夏兒女應盡的義務——因此,我想說:“道德,托住你的良心!”不論是“傳統與新風””婚姻與家庭”“尊老與愛幼”,從點滴做起,從細微處入手,只要人人都托住自己道德的良心,那麼我們這個社會也就真正步入了一個現代化的人文社會!伏爾泰曾說過“在任何時代,為公益做出最大犧牲的人,都會稱為最道德的人”。那麼,我想說的這個人便是——雷鋒。



觸摸中華魂 標籤:中華魂作文 觸摸作文 《觸摸春天》讀後感作文 《觸摸春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