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那笑容綻放的時刻800字作文

在那笑容綻放的時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他的笑容與他那雙老氣橫秋的手,我永遠不會忘記。

  第一次見面時,我記得我叫他“張老師”。

  那天報名,這位高大魁梧的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王瑞清”三個大字。

  我看着黑板告訴自己:他是王老師。

  但因為小學時有個張老師,所以——

  輪到我報名時,我傻傻的叫了聲“張老師,我報名“。我並沒有即使發現自己這極大的錯誤,仍然站在那裡不改口。

  這時,他抬起頭來望向我。竟沖我笑了下。那張笑臉純真的不像話,並不比孩童的笑臉遜色。

  旁邊的同學戳我,對我說:“他是王老師,不是張老師”。

  我頓時感到自己尷尬的要命。但,那張笑臉,並無一絲責怪與嘲笑之意,反而是在安慰我,或是在認識我。

  的確,他的笑臉給了我很大的安慰。而那本書的故事,給予我的,卻是震撼與感動。

  望着那本彷彿被包了一層光圈的書,我又想起了他。

  那是我上的第一級晚字習。新書剛發下來,同學們都利用這個唯一清閑的晚自習包書。花花綠綠的書皮、大大小小的剪刀,還有那一雙雙笨拙的手,我們特像一些幼兒園的小朋友在做手工。

  我興緻勃勃、滿懷信心的拿起剪刀想要剪掉那些多餘的部分的時候,王老師無奈的走下了講台。拿起了我包的不合格的半成品,開始了“返工”程序。

  我從不曾知道,王老師的手原來是這樣的:粗壯且短,乾燥且無光澤,唯獨那寬大的手掌,彷彿可以裝的下整個世界。

  那粗拙的手指,在書的稜角上忙碌着。他一會折、一會按、一會又剪。做的有模有樣。這雙手笨重且靈活的翻來折去、壓平捋直。我看的出了神。

  看看我們細皮嫩肉的小手,我終於明白:歲月是會給人留下痕迹的,包括哪些賴在王老師手上不肯走的繭。

  終於,大功告成。一本有稜有角的英語書放到了我的面前。我感嘆的同時,那茉莉花一般純潔的笑容,又一次綻放了,如那次一樣、純真。

  雖然很多時候他會對我很嚴格,但只要一想到那張笑臉和那雙手,我就會告訴自己:他、是為你好。

  其實,天下所有的老師不都一樣么?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五原縣第五中學初二:常晨



在那笑容綻放的時刻 標籤:綻放的生命作文 綻放的花朵作文 難忘的時刻作文 幸福的時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