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 

  但是,在講這個故事的前面,老師卻問了我們幾個這樣的問題。“假如你失去了一隻眼睛怎麼辦?”我們聽后迷惑不解,老師為什麼忽然問我們這樣的問題,誰知,接着老師又問,“假如你失去了一條腿怎麼辦?”這時我們開始在下面竊竊私語,有的開起了玩笑。這時老師清了清嗓子又嚴肅的問道“假如你失去了雙臂怎麼辦?”這時下面的竊竊私語已經變成了熱烈的討論,大家都在說著笑着。過了好大一會兒,老師又說“假如你失去了這三樣你又會怎麼辦?”這時有的學生在說不可能,有的說那我就不活唄。 

  老師沒有理會我們的討論,而是說我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吧。 

  故事的主人翁叫做謝坤山,他在14歲時還擁有着向我們一樣的生活,但是,在他16歲的那年因高壓電失去了一條腿,一次電擊失去了兩條胳膊、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一隻眼睛,但他卻不自卑。他因為不想成為父母的累贅,離家出走,獨立謀生。 

  後來有一次,他來到某一個學校的班級,說我想捐500萬為某一個同學,誰想要舉手,結果大部分人都舉了手,他又說道但是我有一個條件,就是把你的一條腿一隻眼睛兩條胳膊作為交換,誰還願意舉手,這時所有人都放下了手,沒有一個人再舉起。他說道:其實你們每個人都有500萬,甚至高於500萬的財富,所以說…… 

  這時,全班都靜悄悄的了,大家都沉默了。我也開始思考了,思考我的人生,我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從謝坤山身上,我讀懂了什麼叫“身殘志不殘”!他用他的事迹向我們明白的闡述了這個道理。我們應該想謝坤山一樣有頑強的毅力,勇敢的精神,想到謝坤山,我們的困難算什麼。 

  我們要像謝坤山說的一樣,可以成功,可以失敗,但不可以放棄! 

  (石婆固鄉中學八年級二班肖寶蘭)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