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給爸爸打工有感(一)400字作文

讀給爸爸打工有感(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看來,一個六歲的兒童,竟可以在小餐館里幫忙做事,而且還做得很出色,這在我們像是不可能,而在一些西方國家,卻是隨處可見,他們這樣做是有目的的,是為了讓孩子們更具有吃苦耐勞的品質和嚴格自律的精神。但在中國,大部分孩子們都是豆腐做的,碰不得,摸不得,他們好象都是一台台學習的機器,除了讀書,什麼都不會。有一條這樣的新聞:某大學生,考起了國外的某名牌大學,但只在那裡待了一個多月就回來了,其原因是因為他在那裡的基本生活不能自理,就連最簡單的打飯都不會,在那裡,他只能看着別人吃,自己餓肚子。這個案例給我的震撼很大,我一直在想着,為什麼中國的孩子自理就比別人差呢?我總結出三點: 

1.在中國,很多時候我們的權利只有三種:1.吃飯 2.睡覺 3.學習 (現在好像多了一種:上網。呵呵!)根本談不上自立。 

2.家長們總是限制我們的活動,這裡不行那裡不準,讓我們失去了很多鍛煉的機會。 

3.我們自己也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以至於淡化了自立的重要性。 

(但這些不過是我的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今天不寫了明天再說。

讀給爸爸打工有感(一) 標籤: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爸爸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