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童趣作文

童趣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童趣作文500字


童趣是美,童趣是甜。

  我在跑,它在追,它在飛,我在追。海洋般的天際中,它時緩時急地翩翩起舞,搖擺着,跳躍着;大地上,我時緊時松地提拉長線,奔跑着,歡笑着。看着它,心樂了,嘴咧了。

  風箏寫滿了童趣,風箏承載了童趣。

  蔚藍的天空,老鷹、猴子、巨龍、蝴蝶、金魚、蜻蜓……兇猛強悍的老鷹搏擊長空,機靈活潑的猴子騰雲駕霧,金光閃閃的巨龍遨遊碧空,五彩繽紛的蝴蝶婀娜多姿,鱗片光亮的金魚活蹦亂跳,身材苗條的蜻蜓自如穿梭。黃、紅、白、紫、綠、橙、黑,點綴了整個天空。我的,你的,他的!那美,那妙!

  風箏洋溢着童趣,風箏繪出了童趣。

  飄過了高聳入雲的埃菲爾鐵塔,越過了撲朔迷離的金字塔,掠過了莊嚴肅穆的自由女神,穿過了美如仙境的水簾洞,飛過了金碧輝煌的廣寒宮,盤旋在萬里長城,蕩漾在尼羅河畔……

  風箏駕馭着夢想,風箏凝聚着嚮往。

  風箏掛在參天榕樹上,一雙陌生而粗糙的手,遞給我一隻嶄新的蝴蝶風箏,淚水模糊的臉,綻放出開心的笑容……

  童趣是永遠,童趣是刻骨銘心。

  2006-11-10

2、童趣作文100字


余憶年幼時,走在街上,見文字必讀,常有錯字也,惹的眾人皆笑之。

  

3、童趣作文700字


  童年,讓我心弛神往,令我愜意暢懷,使我回味無窮。童年之趣,更令我難以忘懷。

  庭院里,牆根下,香氣四溢的花草,千奇百怪的蟲蟻,還有那很少與水謀面的滴水溝,總是別有一番情趣。這兒,就是我兒時的聖地。

  春天,我驚奇地發現牆角根下何時冒出一片嫩綠。我不顧一切地趴在地上,盯着草根,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生怕錯過了小草長高的良機。時間一長,雙眼疼痛難忍,心裡直埋怨:你為什麼偏躲着我長個兒?!這時,一隊有眼不識泰山的小東西??螞蟻,浩浩蕩蕩地闖入我的視野,它們一個個昂首闊步,肆無忌憚,不一會兒,佔領了我的領土。“難道螞蟻你也不來讓我看?”我嘀咕着,伸出小手指,堵住其去向。頓時,天下大亂,螞蟻們個個抱頭竄鼠,紛紛逃命去了。哈哈!活該活該!

  夏天,一場傾盆大雨之後,門前的滴水如江水暴漲。我取一紙船,又披雨於花台上,找來蝸牛,將其置紙船中作乘客,小心翼翼地把紙船放在巨浪翻滾的“江面”上。起航不久,乘客蝸牛偷偷地伸出腦袋,東瞅瞅西望望,又爬至船頭,船還沒來得及搖晃就被旋渦吞噬。哎!可惜可惜!

  秋天,葉兒枯黃,花兒凋謝。想到往日的玩伴不再多姿多彩,不再生機勃勃,我傷心極了,又哭又鬧。媽媽聞訊趕來,見此狀,笑得前俯後仰,道:“這是生命規律,自然法則。”我聽了,愣了半天。

  冬天,院子里只剩下冰冷的北風和枯枝敗葉。儘管我也為此掉過幾滴眼淚,但媽媽說過這是生命規律,自然法則。因此,後來也就不再難過了。沒了往日的玩伴,生活單調了許多。於是,常常折下枯枝,在地上塗塗畫畫。太陽就是小朋友的笑臉,月亮就是到外婆家的小船,星星就是鄰居家小男孩那雙淘氣的眼睛,大樹就是老師在回家路上為我遮風擋雨的傘……筆下的世界,總能讓我陶醉。

  童年的每一天,沒有世事的干擾,沒有作業的煩惱。絢麗多姿的童年生活啊,現在我到哪裡去尋找?


4、童趣作文500字


  兒時的傻事,大多都淡忘了。唯有此事,至今還歷歷在目,每一想起也禁不住撲哧一笑。

  記得有一年暑假,表哥來我家玩。那天我做完功課,無聊極了,就邀表哥到樓下打羽毛球,可表哥不領情,說要看書,不管我怎麼哀求,他都無動於衷。氣得我肺都要炸開了,只好一個人抱着藍球到樓下玩。

  汗流夾背的我回到家后就坐在沙發上吹風扇,瞟了一眼書房,見書獃子還在啃書呢,更是氣不打一處來,嘴裡憤憤地嘀咕着:“臭哥哥,看我怎麼整你!”就在這時媽媽從廚房走出來就喊:“亮,快洗腳去,你那臭腳快把人熏暈了。”媽媽話音一落,忽然一條妙計從天而降,我趕緊跑進衛生間洗完腳,迫不及待地拎起那雙臭襪子,趁大家不注意,悄悄地走進哥哥的房間,把它放在了枕頭底下,還捂着嘴偷偷地笑了笑。

  第二天早上,心中有鬼的我賴在被窩裡不起來。這時傳來哥哥的聲音:“舅媽,我床上怎麼會有一股臭豆腐的味道,臭得我一夜沒睡好覺。”媽媽驚奇地說:“不會吧!”我一聽趕緊蒙起被子,不禁笑出聲來。不多久,媽媽進來掀開我的被子,手裡正拎着那雙臭襪子陰沉沉的說:“亮亮,是不是你乾的?”我抿着嘴,吐了吐舌頭天真地說:“是哥哥不聽我的話,我請他吃臭豆腐呀。”媽媽和哥哥聽了異口同聲地說:“你這臭小子!”說完也笑了。

  現在想起這件事,雖然覺得不應該,但是還是忍不住笑出聲來。


5、童趣作文700字


  沐浴着青春的陽光,回想起那五彩的童年。

  只記得那天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兒干,突然媽媽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把正在發獃想事兒的我嚇了一大跳,她對我說:“今天我們倆在家裡閑着,我從麵食店買了一些餃子皮回來,而且都好長時間沒吃餃子了,不如我們一起來包餃子吃吧!”我興高采烈地說:“好啊,好啊!”

  我又回過頭來想了又想,就說:“媽媽,可是我不會包餃子呀,怎麼辦?”我邊摸着腦袋邊說著。媽媽說:“沒問題,我教你!”我們母女倆啊!還真是說干就干。

  媽媽從櫥櫃裡面拿出了餃子皮,首先示範了一遍給我看。看完了:“哦!原來是這樣包,我知道了。”話音剛落,我便用筷子夾起均勻的肉餡兒,小心翼翼地放在餃子皮上,把餃子皮對摺,上沿對齊兩手使勁擠一擠,只覺得手上粘乎乎的。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自己用力過猛了一些,擠破了餃子皮,肉餡兒被擠了出來,擠出來的肉餡兒像一個淘氣的胖娃娃,從屋裡探出頭來瞧瞧,彷彿在對我說:“裡面實在太擁擠了,還是外邊寬敞。”我怕這個餃子會被媽媽發現,那豈不是太丟臉了,就趕緊拿起另一張餃子皮,堵住餡露出來的地方。我看見媽媽包了許多餃子了,而自己才沒幾個,並且那隻餃子還是雙層皮的呢!我把自己剛包好的餃子悄悄放在媽媽包的餃子後面還挺顯眼的。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媽媽,媽媽正在一邊專心地包她的餃子呢!我再瞅瞅自己包的雙層皮餃子,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我繼續包了起來,這回我乖了許多,小心翼翼的,那些“胖娃娃”也聽話地呆在裡面……

  餃子終於包完了,媽媽把餃子放在鍋里煮了起來,煮完后,我和媽媽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可誰也不知道,那隻雙層皮的餃子早已在小狗的肚子里哩,呵呵!

  瞧!童年的我是多麼的快樂啊,時間像流水一樣“嘩嘩”直淌,沖走了往事,留下了快樂,留下了懷念……


6、童趣作文700字


童年是五彩斑斕的,童年是快樂的,童年像搖籃.每當我想起那見事,我都忍不住”嘻嘻”笑出聲來. 

  那時候,我年小無知,別人做什麼,我也愛跟着做.每次從門外看見媽媽在化妝,在自我欣賞時,心中一股羨慕之情油然而生.正巧,有一回媽媽要去上班,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呆在家裡很悶,想找點事干.突然,”汪汪”,原來我家小狗在叫呢.和小狗玩吧.我們玩得很開心,”汪汪汪”小狗那明亮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很喜歡我啊.突然,映入眼帘的媽媽的化妝品.化妝品?媽媽又不在家,不如……就這樣吧!我打算用化妝品來學學媽媽化妝,一定很好玩吧。“汪汪”小狗好像也想化妝哦。“小狗來呀,我幫你化妝。”我欣喜若狂。但小狗好像不是很願意。我硬是抓住小狗,要給它化妝。剛開始,它還挺聽話的,可不久,它就輾轉反側,張牙舞爪的。可我不放棄,用口紅想幫它……我還不知道口紅能幹什麼,就胡亂地在小狗的眼外塗上一圈,有用煙脂在它的小臉蛋里塗一塗。啊,真可愛!小狗玩膩了,它不要我給它化妝,掙扎惡劣一下,就溜之大吉。膽小鬼,這麼好玩的東西也不玩。我望着鏡子,不要地用畫眉毛的來……我覺得自己好看極了。胖乎乎的小臉有兩個紅臉敦,那眉毛濃濃的,誰意漸漸向我聚攏,我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小狗,你怎麼變成大花臉啊?”一大清早,媽媽的叫聲就傳進我的耳朵里。懷着好奇心的我揉了揉睡眼朦朧的眼睛去看看怎麼回事。“是誰把它弄成這樣子的!”媽媽又說了。“俐,你醒來了,你看小狗……?話還沒說完,媽媽就哈哈打消。”你怎麼,你怎麼,這樣啊?你昨晚去扮小丑嗎?你看小狗也跟着你去表演了。”媽媽在說什麼啊,我似懂非懂.我照了照鏡子,好像明白了一點.因為鏡子里的那個女孩連我自己也認不出來呢.哈哈,我也笑了…… 

  童年是充滿樂趣的,那歡笑聲經常鑽如我的心裡。這件事怎能不使我難忘呢?怎能不使我忍不住笑呢?

7、四季童趣作文500字


  四季,是一首溫柔的歌,是一曲瘋狂的舞蹈,是一句豐收的悄悄話,還是一張潔白的紙。

  春天,花兒姐姐展開了笑臉,小草弟弟探出了腦袋,,在風中搖晃。這時,大樹叔叔被春風阿姨脫去守護了他一年的舊棉衣,換上了還有大自然味道,長滿芽苞的新衣裳。潔白的雪花融化了,雪水匯成了一條條小溪,淙淙地流着。和煦的陽光把蝴蝶照的更美了。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照着大地,人們懷着高興的心情摸小溪里游來游去的魚兒、游泳,一個個忘了回家,只有沒有脫殼的蟬只有“知了、知了”的沒完沒了。這時百花展開了笑臉。突然夏雨來了,風吼着可怕的歌,閃電織出雪白的線,雷公公敲着響亮的鼓,把雨給請來了。

  秋天,大地換上了黃色的毛衣,也把樹木和小草扮成黃色的小丑。農民喜洋洋的摘下?{子、蘋果、棗等水果和糧食。有的農民去賣,有的享受。這時,花園裡的菊花開了,紅的似火,白的似雪,五顏六色真像一張張笑臉。

  冬天,雪花漫天飛舞,給莊稼鋪上一層厚厚的被子,給樹木披上銀裝,給小溪一層雪白的衣裳。梅花散出迷人的芳香。蔬菜大棚里的黃瓜、西紅柿鮮嫩可口。來一塊散發著陣陣香味的白吉饃會讓你感到很溫暖喲。

  四季是一座美麗的大花園,也是一座巨大的寶庫。

  河南省濮陽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張馨園


8、《童趣》仿寫——《童趣》讀後感300字


今日,師將吾等習《童趣》,吾自覺吾之“審美情趣”,大不如作者矣。 

夏蚊成雷,大作其聲擾人之,且咬人吸血,無惡不作,使人不得安寧。吾亦深受其害,恨之入骨。遂拍手擊之,亡十餘;施之以“敵敵畏”,又死數十。后誘蚊囚於室,燃蚊香,使之聞煙而殞。不時,蚊紛落,吾反為之怡然稱快。 

吾常於土牆凹凸處,花台小草叢雜處,蹲其身,使與台齊,搗蟻穴,捉蟲蟻、扒雜草,敲土礫,將此處動植物斬盡殺絕:蟲蟻溺之、焚之、碾之,叢草焚之、揉之、棄之,時常如此,樂此不疲。 

一日,見一雜草根深蒂固,拔之,勁漸大,忽有醜陋之物,連滾帶爬而來,蓋一蛙矣。吾大驚,後轉驚為怒,捉蛙,縛其手足,送與朋友玩耍。 

吾當初熏蚊、搗穴、捉蟲、拔草、敲土、捉蛙之時,並未有愧疚之感,卻覺理所當然,更無“美”之可言。嗚呼!若吾早知此情此景竟有如此之情趣,必將細觀察,精研究,怎會去如此摧殘?所謂之美,處處有之。用心觀察,何處無美?

9、童趣4作文400字


小時侯的我特別的調皮搗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記得有一次回家,我看到爸爸正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的小腦袋裡便突然冒出了一個“壞”念頭,就是畫“臉譜”,當然不是在紙上畫,而是-----在爸爸的臉上畫,我先找出顏料、筆和水,隨後我在爸爸的額上小心翼翼的畫上了一個大大的“王”字,再用土黃色在爸爸臉的四周畫上一堆金燦燦的斑紋,這樣就是一隻威風十足的老虎了,畫完之後我一邊為自己的“傑作”感到高興也一邊為爸爸的臉被我畫成這樣感到惋惜,因為爸爸那張漂亮的臉被我畫成這樣真是可惜。正在我高興的看着自己的“傑作”的時候,突然爸爸醒了過來,看着他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莫名其妙的看看我,當他看到滿地的水彩顏料和水,看着我那不懷好意的笑,爸爸連忙跑到衛生間去照鏡子,當他發現自己的臉上已經被我畫成一道一道的時候,他也顧不得臉上有水彩顏料,就飛快的跑進屋,抓起我就是一頓亂打,打的我是咕呱亂叫,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仍記憶猶心。 

你看!我小時侯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10、童趣作文600字


  06年的我住在湖南鄉下,當時我8歲。當時的我懵懂、善良、純真、可愛………那時的我是那樣的快樂。

  那8年裡,我過的平平淡淡。

  我清晰的記得,我家屋檐上還有燕子建的家。奶奶說,燕子會用嘴巴銜田裡濕泥粘固在牆上。它們很勤勞,因為燕子的嘴巴很小,只能一點一點的銜。當時單純的我真的很敬佩他們。

  我喜歡玩過家家,挨着我家住的是我爺爺的哥哥他們家。小貝是我大爺爺的小孫女,她比我小兩歲,但她是我的好朋友。我們都喜歡玩過家家。我們那玩的可都是真材實料!真刀,真菜,只不過是削筆刀和偷偷從別人菜地里摘的菜。玩的時候也當然是偷偷摸摸的。

  姐姐家有一顆板栗樹,長的很高。我和夥伴們經常去那“找”板栗,為什麼說是找呢?因為我們摘不到,所以只好埋頭找啦!最重要的線索就是井蓋下面,這裡掉的板栗最多啦!我不喜歡吃板栗,但我挺享受這其中“找”的愉悅之情!

  後來,我開始上幼兒園,因為我不適應新的環境,每天都哭着喊着要回家。那一次,爺爺騎着自行車拉我來到幼兒園,把我強行從車上抱下來。而我則死抓着單車不放,但最終還是失敗了。爺爺把我抱進了園內,大門被爺爺給關了,他也走了。我哭得更厲害了。突然,一位阿姨走過來安慰我。我哭着求她叫爺爺回來,可是他答應后並沒有做到,我盼了一天也沒人來。我很失望!因為那阿姨不認識我。終於等到散學,我對爺爺訴了一肚子的怨,終於舒坦多了。

  不管是在家或是上學,我都覺得平平淡淡最好。祝大家也一樣!

  六年級:張雪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