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誠可貴。那麼生命究竟是什麼呢?當落葉在秋風的吹送下徐徐飄落,它得到了自由,同時也結束了生命;當大雁從長空中一掠而過,卻沒有任何痕迹。它們留下什麼嗎?沒有。但樹葉的飄落和大雁的一掠而過,都給秋天劃上了一道美麗的風景,它們不枉此生!人的生命也正如這秋葉大雁。百餘年後自己將會在哪裡,誰也不知道。時間是有限的,而精彩無限,努力,在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回憶,那麼我敢說:我不枉此生!

  我所就讀的學校處於鬧市區。走出校門,隨時隨地都會聽到一次次剎車聲,令人心驚膽戰。有時與車輛擦身而過,這才感受到生命之輕。所以,讓自己快樂是重要的,只是不要引起別人的不快樂。因為生命如此脆弱,應該笑着過好每一天。我總是很小心地過每一個人行道,有時也免不了會在十字路口徘徊,選擇命運給我的考卷。而我只是一個學生,也許永遠也交不出合適的答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感悟生命,每次走過,都忍不住回頭看看已經過去的路。

  面對永遠都不夠平坦的人行道,我選擇堅強,我選擇微笑。不時地看見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我站着看一會兒,沒有因為紅燈變為綠燈而走人,而是在感受生命的脆弱。祝福車主平安無事吧!

  換個角度,換個方式再想想,不必感受生命的脆弱。既然生命如此脆弱,我只能選擇堅強。在和命運說:“你好!”之後,微笑着踏上另一條道路,尋找下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

  生命是脆弱的,但也是幸福的。我可以一路上感受天地靈

  氣,草露清清,雲霓淺淺,碎風點點……讓生命簡單地延續。而那些鶯鶯燕燕,已不再只是一種繁茂美麗。活了15年,我沒有理由找借口逃避暫時亮起紅燈的十字路口,面對坎坷不平的人行道,我坦然。

  時間像一片片落在掌心裡的雪花,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就一點點地融化了,不留下一絲痕迹,永遠地消失。於是,我開始細心地品味這大自然的清新,努力讓自己在每時每刻都留下一個夢,不讓時間像落入掌心的雪花,瞬息即逝,讓生命無悔!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