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感悟生命5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雙目失明的楊光、海倫•凱勒、全身癱瘓的杏林子……他們一個個身殘志堅,用自己頑強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動地的樂章。 

  楊光,大家都熟悉的名字,他是一位盲人,一個陽光男孩,從小愛唱歌。由於生活在一個流動城市,會模仿各種名人的聲音。但他剛開始時,由於掙不到錢,想過放棄,甚至想過自殺。但他沒有被屈服,努力拚搏,最終在文藝圈中創造了奇迹!雖然他是盲人,但他從來不把自己當盲人看待,臉上始終掛着微笑。是啊!雖然眼睛看不見,但卻不能讓心靈處於黑暗。他有什麼成功的絕招嗎?沒有,他靠的就是勇氣和持之以恆! 

  前些日子,我仔細拜讀了《海倫•凱勒傳》,海倫•凱勒在一歲時不幸雙目失明,耳朵也聽不見了,但是她從小性格開朗。就在她讀中學時,曾經因為失明而數學成績落後,但她永不退縮,最後連考官都沒想到,海倫•凱勒以語文滿分、數學不錯的成績破格進入了世界排名前十的一所著名大學。這時,她的父母先後相繼去世,命運再次讓她承受了巨大的打擊,但她沒有被擊倒,大學畢業后,她到處義務演講,她一生攻讀了無數的書籍,寫了大量的書籍和文章,給人類留下了無盡的精神財富,海倫•凱勒去世后被評為世界千年百位模範代表之一。 

  其實還有很多人都可以做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好好學習他們,學習他們優秀的品質,堅忍不拔的精神,使自己活的更精彩!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