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090227周記)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小時不識月,乎作白玉盤”,這是在唐代詩人李白的《古朗月行》中的其中一句詩句。 

  小時候,我也和詩人李白一樣,渴望登上月亮。童年時代的我,每天晚上都會站在電視機旁邊待上好一會兒,你猜猜,我在幹什麼呢?哈哈,原來啊,我是在等待夜晚天空上月亮的出現啊!可是,為什麼呢,我無緣無故為什麼要看月亮呢?童年嘛,童年就是天真、無邪的,你說是不是。 

  我等啊,等啊,等了好久,可是他就是不出現。我等的真的有點不耐煩了,就問起了媽媽,我問道:“媽媽,月亮呢?” 

  “不是在天上嗎。”媽媽很不在意地說。 

  “沒有啊!”我着急的地回答說。 

  “怎麼會沒有?”媽媽也急了。 

  “是沒有嘛!”我爭辯着。 

  這時,媽媽帶着那副濕漉漉、滿是泡沫的大紅色皮手套,系著那條綠色的圍裙,慢條斯理地朝我走過來。她細看以後,想了一下,才對我說:“阿敏啊,是這樣的,我們看不見月亮啊,是因為月亮把身體轉過去了,所以才會這樣的啊!”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怪不得我怎麼也看不見月亮呢,原來它正背對着我們呀! 

  現在,我長大了,每當我再一次靜靜地回想起過去童年時代那幼稚的想法,我的心頭就會掠過一個小小的念頭:童年是那樣美好,如果能回到過去,那該多好啊!

2、告別了,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吱嘎”,我打開一扇門,門外是另一個世界,我邁出門檻,看着身後的另一個世界,那個滿載這我的快樂回憶的世界,可是,那個時光老人將我推入了另一個世界——成長的世界,青少年的世界。身後的世界——那個美好的童年已經存留與回憶之中。 

  2歲的我,“咿咿呀呀”地叫着“爸爸媽媽”正蹣跚的走在路上,摔跤是難免的,“哇”我就哭了出來,很大聲,這是童年中兩歲的我。 

  4歲的我,哭啼的站在幼兒園內的我望着媽媽的離去,眼淚不停地往下掉,“媽媽再見”此時的我以熟悉了幼兒園,興高采烈的向老師同學奔去。這自然是童年中四歲的我。 

  8歲的我,已經認得許多字了,開始看一些簡單的文章,也開始寫日記了,抓破腦袋也沒想出寫什麼好的日記來 ,想問人但沒人告訴我。我耷拉着腦袋,回到書桌旁繼續抓耳撓腮。童年中八歲的我好刻苦啊! 

  10歲的我,看着書上一道道數學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難死了,誰來幫我?”幾十分鐘后,我開心的拿着本子高呼“我做出來了!” 

  十歲的我在童年中好認真啊! 

  現在,14歲的我,不再是個兒童,已經蛻變成一個青少年了,兒童節已經離我遠去,已不再屬於我,我已經學會堅強,學會勇敢,學會許多知識了,童年也漸漸遠去了。 

  所以我只能保持着微笑,以一種堅定的態度說:“再見了,我的童年”

3、(090228周記)外婆家——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每當我聽見老人用這首童謠哄小孩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小時候在外婆家度過的那段快樂的日子。 

  每到暑假,我就會去外婆家住上十天半個月。我常常會坐在門口河邊欣賞風景,要不就一邊剪紙,一邊聽外婆給我講故事。我們會把這些東西貼在窗上牆上,幾乎天天更換.有時我也畫幾幅畫,通常一個圓圈幾條線的完事,不過有時候也會一時興起加上幾條波浪線。有人來的時候,外婆就會把剪紙和圖畫都貼在很醒目的地方,隔壁鄰居看了都會誇上幾句。我則不好意思的躲在一邊暗暗好笑。 

  我最喜歡外婆給我講故事,睡覺之前定是要外婆給我講一兩個故事.她就學着普通話給我念上幾段.一聽外婆的“普通話”就樂了,非要教一教她不可,外婆沒辦法只好跟着學。 

  我最想讓就就舅舅回來。因為他回來的時候就會給我帶來很多新鮮的玩意。 

  除了剪紙,畫畫,聽外婆講故事以外,我還很喜歡外婆帶我去山上玩,特別是在春天,百花爭放,好不漂亮,我總要摘下幾朵讓外婆把它們編成花環。有時外公也會跟着來,他會給我抓幾隻昆蟲,在這座山上,飛的爬的樣樣都有,我怕蟲子,但卻喜歡漂亮的,蝴蝶我最喜歡了。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我在外婆家的那些日子永遠難忘,童年也永遠難忘。 


4、她動了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小草不會因為白楊的高大而捨棄對春的讚美,野花不會因為玫瑰的嬌艷而放棄芬芳的權利;人,更不會因為未來的多姿多彩而遺忘了我的童年。 

  ——題記 

  這個夜晚,偶然翻看過去的相冊,一張張相片牽連起的回憶,讓我回想起了小時候…… 

  “乖,乖,快睡吧!”那時候的奶奶已經70多歲了,但依舊很硬朗,“不,我不睡,給我講故事,講故事”我睜着水靈的眼睛望着奶奶,“好,講奶奶年輕的時候。”奶奶頓了頓,接著說了下去“那個時候可真苦啊,那時候吃不飽,穿不暖,你看你們這90后,要啥有啥……唉,吃,穿都成了問題,不用說電視,就連電都有了問題,那時候村裡有台電視都新鮮,現在電腦都進入了平常百姓加,人們現在用的都是自來水,那個時候還得上山挑,那個泉水真甜……”又看看我,說“今天就將到這吧,明天會有新故事的,睡吧”。新故事?太好了,帶着這個期待進入了夢鄉。 

  輕輕地合上相冊,回想起童年時奶奶講的一個個故事,奶奶用自己的人生經歷在一步一步的改變我的思想,使我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更讓我明白了應該更加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是呀,小草會在白楊的鼓勵中茁壯成長,野花會在玫瑰的陪伴下努力綻放;而我們,會因為美好的過去加倍珍愛每一個今天,為以後的歲月增加更多更好的回憶。

5、別走,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曾有幾時, 我那麼盼望長大。是啊,長大了,知識會增多,長大了,經驗會豐富,長大了,會很懂事,很聽話......但是當我真正體味着長大,才發現,長大也有許多煩惱,真的,我不想長大。 

  聽着SHE的《不像長大》,不禁覺得長大好難。長大后,我無法再稚氣地問媽媽:媽媽,媽媽 

  ,你和爸爸是怎樣認識的?無法再好奇地問媽媽:媽媽,我是怎麼來的? 更無法再輕輕地告訴媽媽:媽媽我愛你,也愛爸爸.因為這些問題伴隨着自己的一天天長大被成熟沖淡在心底,漸漸埋沒在青春的氣息里.是啊,我從來是個少語的孩子,小時候,童年無忌,長大了,就沒有理由再這麼幼稚了啊。長大了,不能遇事就哭了,因為別人說長大的孩子是沒有淚水的,然後我慢慢學着堅強,可是我真的不想讓淚水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乾涸,真的好像在傷心的時候痛哭一場。長大后,不能再親切的指着楊樹上的毛條條說:毛毛蟲,毛毛蟲。不能拿它去嚇唬同伴,因為那已是如此無聊乏味。但我好想好想再次讓它待我帶我體會那童年的滋味。 

  長大了真的不能再哭了嗎?長大了,真的不能和男同學再像小時候一樣玩耍了嗎,長大了,真的就不允許在擁有自己的洋娃娃了嗎?那都是我的回憶啊,最美的回憶。 

  不想長大,真的,我不想長大。

6、我的童年時代作文500字


  我出生在90年代的廣州,當時我的家庭雖然並不富裕,但是已經有足夠的食糧,保暖的衣裳,和幸福的生活。

  我小時候的生活已經漸漸踏入現代化的時代,科技的發展也飛快地踏入人們的生活。我小時候雖然沒有和現在一樣高科技的遊戲機,但也會有一些黑白屏幕的小型遊戲機,雖然如此,但作為90年代的我們也覺得十分快樂。而我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刻便是等到香港的表妹回來廣州陪我到樓下的花園裡的一個小角落裡玩我們女孩子最愛玩的“過家家”了。

  我們小時候的“過家家”並不是塑料製作而成的玩具,而是大自然的植物。那時候我覺得使用塑料太虛假了,於是我找來了幾塊石頭或磚頭砌成一個小圈兒再摘來幾棵小草放在圈子內用石頭把小草弄碎就像做飯一樣很有滿足感,好像覺得自己好聰明,懂得如何做飯一樣,心裡甜滋滋的。但現在回頭想一想便覺得自己以前不懂得如何保護、愛惜大自然那樣,所以直到現在十二歲的我便不再做那樣的事情,畢竟我長大了懂事了,便不會再像以前的我那樣地傻,我十二歲了,只剩下一年左右的時間就要離開我快樂的童年了。不再是兒童了,而是真真正正的少女了。

  我快樂的童年是那樣的快樂,我是那樣的天真爛漫,但我開始長大了,總有一天我要離開童年的生活的,我還真捨不得童年的每一分每一秒啊。

  西關實驗小學 曾靜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7、時間,奪走我的童年,與純真!!!作文500字


小的時候,總感覺時間過得好慢,好像自己永遠不會長大!於是,我天天快樂的玩耍!可是,每當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我又好想要長大,我也想像他們一樣,可以自己做一些事情!於是,我總在告訴自己"快快長大"! 

  現在,上了初中,成了初中生,又感覺時間過的好快啊!轉眼間,兩年的時光,從我的手中溜走了!但當時我並沒有在意,現在想起,才默默的後悔.可是,我又該到哪裡去找到後悔葯呢?好希望回到小時候,回到那個純真的時候,那才是我最想要的自己,我不想讓自己變的複雜,真的不想!!! 

  沒有原因,小的時候,做事是很認真的,是什麼就是什麼.可是現在呢?做事馬虎,還要扭曲事實,我,到底是怎麼了,這還是不是我自己啊?我很鬱悶!!! 

  就算小的時候我很愚昧,小的時候我很無知,小的時候我很不懂事,小的時候我很······我都願意回到小的時候,回到那個煩惱少,心眼少的時代! 

  所以,我真的找到我自己了嗎?是的,我找到了,只是,那個自己,是我曾經所擁有的,但是,我不會再擁有,除非我失去記憶,所有的記憶!我要開始我新的征程去找另一個自己,那個自己比現在完美······ 

  時間啊,時間,你真的很無情啊!為什麼你就是不能停一停呢?為什麼?為什麼你不給出我一點多的時間讓我先找到我自己呢!為什麼你不能在有些時候給我一些良好的提示啊? 

  那麼,讓我和你賽跑吧!

8、哦!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季,一個小男孩拿着一根木棒、一隻袋子去捕蟬了。太陽火辣辣的,把小男孩的臉蛋兒曬得紅撲撲的。他來到一片樹林。樹林中滿是蟬的尖叫聲,一棵棵樹上竟布滿了無數的蟬。小男孩慢慢地走向一棵爬滿蟬的小樹,伸手一捂,一下子就有三、四隻,小男孩興奮的叫起來。 

  然而,他沒有滿足,他想捉到更多的蟬。 

  一隻、兩隻、三隻……口袋裡清晰可見蟬在爬動,小男孩從中找出一隻個小的,放在手心裡,那小爪子抓得痒痒的,小男孩忍不住笑了,“我要捉更多的……”他忍不住得想。 

  然後,他又沿着樹尋找,蟬好像知到遇到了對手,全都飛到了高處。小男孩才不管這些呢,他摟住大樹,雙腳勾住,噌噌幾下就爬到了蟬的身邊。他剛抬頭要看看哪兒的蟬最多,一隻頑皮的蟬向小男孩“撒了尿”便逃之夭夭了,小男孩沒在意,繼續邊爬邊尋找。誰知蟬們一起發起了攻擊。小男孩驚叫一聲“這不是以多欺少嗎?”這時,幾滴尿在小男孩開口的同時滴了進去,小男孩泯了泯,“呸!好臭!好苦!”他不由自主得用手去擦嘴。可是意外發生了,他從樹上摔了下來,疼得他大喊大叫,眼淚也隨之傾瀉下來……手中的袋子也飛出了很遠,他感覺到密密麻麻的東西飛起來…… 

  這個小男孩就是我!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學會了善待每一個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