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悟生命12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中國的革命歷史中就有無數事例證明了這個道理 

響起來了,聽,嘹亮的衝鋒號,戰士們像猛虎一般撲向敵人的陣地。硝煙中,戰士們面對還在噴着火舌的敵堡,都紛紛主動請命。他們為了給部隊打開前進的道路,獻出了壯麗的青春。楊靖宇就是這麼一位英雄。當他與敵人展開了艱苦卓絕的鬥爭,消滅了敵人大批有生力量,取得了輝煌的戰績后,卻遭到了恨透了他的日軍的瘋狂“圍剿”。在敵軍重圍和叛徒告密的情況下,楊靖宇還是奮力突圍。在身邊空無一人,糧食一點兒不剩的情況下,還是堅定不屈。最後,楊靖宇還是倒在了長白山上。敵人剖開楊靖宇的腹部。胃裡全是草根、樹皮和棉絮。楊靖宇這種戰鬥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使敵人也為之敬畏。 

我們中華子孫遍布大江南北,所以英雄人物也岑出不窮。憶完了東北的楊靖宇,忽然,我的耳邊又響起了動情的歌聲:“數九寒天下大雪,天氣雖冷心裡熱,我從前線轉回來,勝利的消息要傳開。哎咳哎咳喲,勝利的消息要傳開。”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她。 

面對敵人的威脅,她毫不畏懼,“怕死不當共產黨”成了她的信念。當敵人用種種好處來誘惑她時,只能得到她那斬釘截鐵的拒絕。在看到敵人要向鄉親們開槍,她甩開押她的敵兵,從容地走上前,躺到鍘刀的刀床上,為救鄉親們而犧牲。她就是面對敵人的鍘刀慷慨就義的堅貞不屈的女烈士劉胡蘭。她年僅16歲,就成為了當代的英雄,這和她遠大的革命理想和為革命犧牲的堅定信念是分不開的。 

古往今來,出現在中國世上的棟樑真是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從古代的諸葛亮、關羽到激烈的革命時期出現的劉胡蘭、楊靖宇、鄧鐵梅、趙一曼、江竹筠、許曉軒、陳然、鄧中夏……就連在現在這個和平年代里也有不少的英雄出現:像任長霞。但我覺得更多的是那些無名英雄:洪水泛濫時,使他們不顧被水沖走的危險跳入水中;市區着火時,使他們冒的火燒身的痛苦衝進火海……使他們, 是他們。 

當從記憶中走出時,我又開始思索着:生命的真正意義。生命並不僅僅是活着才有義意的。那些烈士雖然犧牲了,但他們的身軀給了新生的共和國,他們留下的鮮血,讓我們記住了五星紅旗的鮮艷。雖然他們很年輕,但他們是為國家, 為人民獻出壯麗青春的。所以,他們同樣不枉此生,他們證明他們生命的存在。人的一生對於漫漫的歲月長河,猶如流星般瞬間即逝;我們的生命對於茫茫宇宙,猶如大海中的水滴般渺小細微。人生在世,總應該給後人留下點什麼,才足以證明我們生命的存在。被千古傳頌,還是遺臭萬年,這全然在於你自己。如何讓自己短暫而渺小的生命發生應有的光芒?唯有用我們的智力和體力去奮力拚搏,去披荊暫棘,才能讓我們的生命之花熠熠生輝。也唯有這樣,我們的生才對世界有意義,於他人有價值。從此,我將記住,要像那些烈士們一樣坦然面對生活的一切成功與失敗,光榮與屈辱,荒涼與繁茂,勇敢與去走自己的路。 

就此,我懂得了,只要心懷着激情,有一種為他人甘願奉獻的思想,連着一種無畏的正直的精神,那麼就能真正擁有有價值的生命。 

今天,我從這裡走過,帶走一份份烈士們用血與火交織的革命精神。 

今天,請允許我,從一份心靈的純凈,讓我們的血液與烈士們血液融合在我的笑下,飄逸在我的文章字裡行間中。永久!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