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愛生命作文

關愛生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高一作文:關愛生命安全出行——你準備好了嗎?作文1000字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安全出行——你準備好了嗎?

  一(5)班董倩男

  隨着現代科技的日新月異,交通也越來越便利.馬路上行駛着各種各樣的車輛,十字岔道口有紅綠燈----但是,朋友,你知道每年全國由於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有多少人嗎?據統計,平均每年由於交通事故死亡的就有上百萬人.車禍曾經奪過多少人的寶貴生命,又有多少人因車禍而終身殘廢.在出行中,你是否了解能減少事故的交通法規呢?你是否能安全地保護自己呢?你也許會說“不”吧!那麼,你是否應該好好學習學習交通規章呢?

  在十字路口,往往會看到一盞指示人們過馬路的燈,它叫做紅綠燈.紅綠燈是相當重要的,只要完全按它的指示做,就能避免出事故,作為一個現代文明人,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我們應該懂得“紅燈停,綠燈行”這一條規章制度.可是卻有一些人對它不以為然,根本不在乎,這就可能會釀成大錯.有一次,我在綠燈亮了之後,準備過馬路去.於是我慢慢地走着,剛走到幾步,一輛藍色的小四輪突然從我的左邊飛奔過來,一邊“嘀……”地按着喇叭,把我嚇了一大跳,我立刻停住了腳,這輛小四輪從我前面橫行駛過,過了好久,我的心還怦怦直跳,真是險呀!要不是我剎住了腳,可能就已經被那輛小四輪撞着了呢?剛才開車的到底是誰呀?這麼不守法規,明明亮着紅燈還橫衝直撞地衝過來,不就等一會嗎,幹嘛非要乘紅燈這幾秒鐘衝過來呢?如果為了這幾秒鐘就撞到了人,那多不值呀!到那時來後悔可就來不及了.不僅自己車翻人亡,嚴重的還是會把別的無辜的人撞死.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並不少見,別人在綠燈亮了過馬路時認為兩旁的車都停車了,根本不會注意,而在這時就衝過去很容易就會撞到人.

  開車司機不認真或酒後駕駛,後果也是極其嚴重的.這樣出事故的例子並不少.2005年8月,在深圳市寶安區龍華街道油松路段時,就有一名司機誤將油門當剎車錯用,導致了幼兒園中巴里的19條鮮活的生命而含冤九泉.就因為司機這一點小小的馬虎,汽車碾壓了38名行人及擺地攤的人後,衝到一隔離帶方才停下,除車內死傷人員外,還另有10人不治,12人受重傷,這是深圳市建市以來一次性死亡人數最多的交通事故.而這完全因為司機的不小心造成的.在出事之後,我們就應該吸取教訓,以後謹慎開車,不要酒後開車或疲勞駕駛.

  今年,國家還規定如果是過馬路被害人自己違反法規被撞,一切後果自負.所以我們在今後的出行一定要多加小心,並且多了解交通法規,遵守法規.

  金秋季節,馬上又是十一長假了.在這期間的出行,你準備好了嗎?


2、關愛生命,消除歧視作文1400字


關愛生命,消除歧視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艾滋病人,他們雖與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卻有時受到不同的待遇。與我們相比,他們不是命運的寵兒,甚至可以說是不幸的。但這,也不能阻止他們生活的權利。而有些人卻歧視他們。做為一個普通人,我們能力有限,不能幫助所有人,但是!請你不要去傷害他(她),他們其實和我們一樣,一樣有希望,有夢想,他(她)不需要我們的特別關注,也不求我們能雪中送炭,只求我們可以不要再去踐踏他們的尊嚴,讓他們安安靜靜的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而我們,卻經常以所謂的什麼“幫助”去向他們施以那種同情的目光。我想,那時,我們讓他們感受到的,不是溫暖,不是關心,而是一種鑽心的疼痛,那種痛,是從心底里發出的…… 

  朋友,試問一下,假如當你得知你的親朋好友不幸患上艾滋病時,你會是什麼感覺呢?你會去疏遠他(她)?還是去幫助他(她)?全世界有許多的艾滋病患者,他們生活在孤獨和歧視中,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朋友都離開了我,為什麼我的世界不再有色彩?難道得了艾滋病就真的低人一等嗎?為什麼我得到了如此不公正的待遇?” 

  艾滋病不是他(她)的錯,但為什麼所有的痛苦都要他(她)一個人承擔呢!?生活本來對他們就已經非常不公,那我們,又為什麼要再添加他們的痛苦呢?其實,他們並不需要我們特別的關注;他們需要的,僅僅是我們用平常人的眼光去看待他們、對待他們,像普通朋友一樣去擁抱他們,向他們致以我們最真誠的微笑,這樣,他們就滿足了。他們,就是這樣簡單,一個擁抱,一次微笑……都能在他們的心中泛起漣漪,讓他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溫暖…… 

  其實,他們的要求並不高,這在一些正常人與正常人之間的交流中時常會發生,可對他們來說,這彷彿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因為人們見了他們總是像躲瘟疫一樣的躲開他們,每當這時侯,他們的心,就像跌落到了萬丈深淵一般的絕望。 

  他們孤獨,他們無助,他們,如孩子一般迷茫着自己的未來。是啊,“關愛生命,消除歧視”——這簡簡單單的八個字,既是當今人們要共同喊出的口號,又是現在人們要共同做到的事情!只要每個人都能做到我們所呼籲的關愛生命,消除歧視,那麼我相信,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家園!那時,沒有什麼種族歧視,性別歧視……人人平等的生活將是多麼美好啊!那時,我們所嚮往的和諧生活、和諧社會就真正的做到了!這不就是我們當初的諾言嗎!? 

  這裡有一個病例:孟林是1995年底被確診為感染艾滋病的。早在那之前數年,他身邊已有許多朋友因艾滋病離世。他說:“我這一輩子,與艾滋病鬥爭了13年,卻與艾滋病的恐懼鬥爭了20年。”這個例子讓我想了許多許多:孟林之所以能與艾滋病魔抗爭,是因為他有堅定不移的信念!他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有信心、不放棄,總會等到戰勝病魔的那一天的!所以,加油,姊妹們!加油,朋友們!只要有信念,孟林的故事也不是曇花一現的!他的奇迹,照樣可以在你的身上發生!是啊!關愛生命,消除歧視! 

  我們雖知道世界上患艾滋病的人多得數不清,因艾滋病而死亡的人千千萬,但我們卻只能在電視上、報紙上號召人們給艾滋病人捐款,為他們獻愛心,卻從沒能細緻地去聆聽一個患艾滋病人內心的真實想法!當看到他們現在的情形時,我哭了,發自內心的哭了! 

  來吧,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和艾滋病人去感受燦爛的陽光,帶他們一起去親吻嬌艷的花朵,與他們共同感受芬芳的草原,讓我們做他們永遠的朋友,相信有了朋友的陪伴,他們的路會走得更長久!

3、“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徵文作文1200字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我知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這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一句話,是保爾發自內心的感想。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在一系列交通事故中丟失了生命。因而,遵守交通法規已經被人類廣泛關注,讓更多人了解、學習、遵守並運用交通法規已是刻不容緩。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許多人認為,沖紅燈、酒後開車、開摩托車不戴頭盔、開汽車不系好安全帶、開車打電話、疲勞駕駛……這都是小問題;但是許多交通事故都是由這些小問題而發生的。

  我記得那是2007年的星期六12:13的時候,爸爸的同事中午下班了,他戴好頭盔開摩托車準備回家,他還向媽媽打了招呼。當爸爸的同事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就那差那1秒就變成綠燈;已經變回綠燈時,突然一輛卡車沖紅燈一撞爸爸的同事在地上滾了幾圈,他那頭盔也碎了。當我聽見了的時候我想:如果開卡車車的司機不沖紅燈那就不用發生交通事故,如果爸爸的同事再等一秒那就不會發生交通事故,如果……;當媽媽聽見了她還不信,因為在發生意外前兩分鐘爸爸的同事還向媽媽打招呼。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媽媽在一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中央,“我們”就帶着好奇心走了過去。“啊!”‘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的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其實這些交通意外可以避免的。我好象聽到有人反駁了“不一定,出不出交通意外是由天決定的”;又有人反駁了“那可不是,出不出交通意外是由你自己當天的運氣來看”;還有人在反駁“你們說的都不對,出不出交通意外是看你平時過節有沒有拜神”……..其實這些想法都不對的,你們認真想一想當你自己發生交通意外,是別人沖紅燈你會怪別人嗎,我絕對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怪別人的。 

  所以說,上帝是吝嗇的,也是公平的,他只給每一個人擁有一次生命,讓我們都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關愛,還讓我們明白了關愛生命的重要點就是要首先關注安全。 

  我忠心希望大家愛護自己的生命和注意安全!

4、《關愛生命,安全出行》觀后感500字


今天,我看了《關愛生命,安全出行》這個視頻。看了之後,我感到心冰意涼,觸目驚心。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這個視頻講的是全國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錄,令人深思,令人震撼。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一旦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因此,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生命。可是,據統計,第一次世界大戰,有2000萬人因此喪命。但是,比這更嚴酷的事實擺在眼前,自世界上第一輛汽車面世至今,已有4000萬人死於車禍,這足足是前者的兩倍!在中國,因交通事故而死於非命的悲劇經常發生。多少個白髮人送黑髮人;多少個家庭因此而從此少了歡聲笑語;多少個孩子從此成了孤兒? 

  一個名叫錢紅艷的小女孩,在她4歲那年和小夥伴過馬路去給媽媽送東西。正當過馬路的時候,一輛大卡車朝他們猛衝而來……等錢紅艷醒來時,她已在醫院了。她媽媽坐在旁邊,偷偷地流着眼淚。但她還不知道自己的雙腿沒了,嚷嚷着叫媽媽幫她穿鞋…… 

  一個個血淋淋的事故現場,一場場悲痛欲絕的場面。經歷過了的人,都後悔莫及。無論是無辜的乘客,還是肇事的司機。可是,後悔有何用?時光不能倒流,世上沒有後悔葯賣。 

  醒悟吧,各位!世界是多麼的美好,青山,綠水,紅葉,黃花……但是,這一切的大前題是“生命”,有了“生命”,才有世界。世界因生命而精彩。關愛生命,安全出行。

5、高一作文:關愛生命作文1200字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

  一(4)班蔡旖旎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愛自己的生命是每個人的權利。

  全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處處可見,在這些交通事故里,奪走了很多人的性命,這些慘目人睹的事例,叫人深思。

  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需要駕駛員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敏捷的反應。但是,在春運、節假日或者運輸旺季期間,一些司機趁客流貨運旺季為追求經濟效益疲勞駕車,為了利益疲於奔命。一些“業餘”司機忙於應酬不知休息,有的參加朋友聚會,經常玩個通宵,拖着一身疲倦駕車:一些長途司機急於趕路長時間連續駕車,成為交通事故的一大隱患。

  下面我舉幾個例子:

  疲勞駕車,害人害己

  1月19日晚上,四川南部縣駕駛員雍亞林駕駛大客車先後在成都市三瓦窯和萬人小區兩處載客57人,當晚10時30分從萬人小區悄悄駛上萬南高速公路。20日凌晨零點十分許,雍亞林行駛至成南高速公路遂寧涪江大橋時,因為疲勞駕駛,將車駛出右側路外,仰翻於大橋右側垂直高度8.5米的坎下,造成當場死亡10人,送醫院途中死亡1人,輕重傷46人。乘客謝家兵回憶,上高速公路后,有人喊他陪駕駛員雍亞林擺龍門陣,怕他打瞌睡。而他發現雍亞林此時已經顯得迷糊,正用手拍打自己的臉龐,接連打了好幾下,從成都出來一直都是雍亞林開的車,無人替換,還有乘客上車時聽見有人說,雍亞林已經兩天沒有睡好覺,並看見他下車吃飯時走路有些搖晃。乘客謝坤說,看見駕駛員在打瞌睡,腦袋一歪一歪的。

  娛樂過頭打瞌睡,夫妻雙雙受重傷

  2003年8月31日,峨嵋山市駕駛員宋吉洪駕駛准載5噸的貨車到峨嵋水泥廠裝運水泥前往成都,由於裝運水泥的車輛很多,需要排隊等候。宋吉洪將自己的車排上隊后,就與一起等待裝貨的其他駕駛員甩開了牌局,娛樂活動一直持續到9月1日凌晨零點前他的車裝上20噸水泥后才結束。裝上水泥后的宋吉洪駕車叫妻子周小琴同行,因為疲乏,一路上他邊打瞌睡邊行駛,凌晨4點20分左右,行至彭山縣青龍鎮附近的一段平直路時,他對妻子說:“這裡路直,你替我看着點,我眯一會。”說話不到兩分鐘,宋吉洪迷迷盹盹中聽見妻子尖叫,他連忙睜開眼睛,一輛貨車黑糊糊地立在眼前,宋吉洪急得猛打方向,一腳剎車下去,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宋吉洪所駕貨車當場撞在貨車尾部,撞下公路邊溝,宋吉洪和妻子周小琴當場撞傷,暈了過去。

  諸暨嚴查校車事故隱患

  車門關不嚴,油門線還用鐵絲纏住,車上座位也歪歪倒倒,核定19座居然塞了近30名學生——新學期剛開始,浙江省諸暨市運管所就查獲了這樣的一輛“學生接送車”。

  8月31日下午,諸暨運管所稽查人員在市控打擊“黑車”工作時,在店口鎮發現一輛嚴重超載的“學生接送車”。該車掛着杭州牌照,車身卻印着“店口某小學學生接送車”字樣。稽查人員立即攔車檢查。經查,這輛核載19座的中巴車,當時載有近30名小學生,稽查人員還發現,該車車況很差,事故隱患重重。經調查,這輛“學生接送車”沒有進行過相關的安全檢測,司機也沒有接受過安全培訓。

  哎,這一幕幕膽顫心驚、血的教訓,希望每個公民都要遵章守法,關愛生命!


6、關愛生命消除歧視作文600字


我們人類最寶貴的是生命,所應該保護自己的生命。我們的周圍有一些身患艾滋病的人,我們不應該因為他們是艾滋病患者就不理他們。我們應該把他們當作做正常人看待,我們應該自覺學習一些預防艾滋病的知識。 

  艾滋病雖然可怕,但是我們於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日常生活和一般接觸不會感染艾滋病,如與患者握手、擁抱、一起進餐和共用生活用品都不會感染艾滋病。所以,我們要把他們當作正常人看待,不要歧視他們。 

  消除歧視我們青少年也應該學會預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識,不要歧視那些艾滋病感染者。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健健康康的,都不想自己患上艾滋病。但是,我們有沒有想一想艾滋病患者也是這麽想的。其實,艾滋病患者和我們一樣擁有上學、工作、就醫的權利,他們的合法權益是受法律保護的。我們如果歧視或冷漠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不但不能減少艾滋病的傳播,反而會引起社會的恐慌和不安定,所以艾滋病患者應該得到社會上人們的理解和關心。我們青少年應當尊重和關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及受艾滋病影響的人們,尊重和關心他們就是尊重和關心我們自己。 

  我們如果歧視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會導致他們隱藏和不願暴露自己的感染狀況,不去尋找和不接受醫療服務和救助,這樣既不利於病人就醫,也不利於預防病毒傳播。我們青少年要主動學習預防艾滋病的知識,並將掌握的知識告訴家人和朋友。我們要全面了解相關知識,掌握自我保護的技能,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 

  艾滋病威脅着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影響社會的發展和穩定,預防艾滋病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讓我們連起手來共同抗擊艾滋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