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歷史的選擇1000字作文

歷史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歷史,只是一個過往,有是有,記載是記載,可歷史終歸只是歷史。 

  歷史的選擇太多,遠到堯舜禹,進到當今找選有能力的人才,都是‘歷史的選擇’的每一份詮釋。 

  成王敗寇,歷史的選擇撲朔迷離。最喜歡杜牧的《赤壁》:折戟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這是歷史的選擇,冬天的東南風,少之又少的幾率,卻是周瑜大敗曹操的必備條件。或許,冥冥之中會有一個選擇,一個必然,一個定點。 

  人生太長,一世之間有千千萬萬不計其數的選擇。在選擇的時候我們只能看到這個選擇幾天之內的可能引發的事,而往往真正的結局總是在經年之後的一個意外或者一個重逢。這便是歷史給予你的選擇。人類之所以平凡,是因為我們總會做錯,常常會後悔。因為歷史是一道選擇題,它只給你一次機會。破敗的滿清貴族的選擇,陷人民於水火之中,使人們顛沛流離,不得溫飽。這是歷史的錯誤,我們個人太過渺小,所以,我們只能是後悔。而黨是舊社會的一縷新生的光芒,她偉大,所以,她代替歷史選擇,開始行動! 

  於是,在百年的黑暗歷史中,衍生了這樣一個黨派:她,點燃了殘破的中華民族的希望;她,在萬惡的舊社會裡照亮了前途的光明;她,就是我們的共產黨——我們永遠的母親!歷史為她營造了一個不可缺少卻又無比艱難的背景。亂世建國,容易卻也是難中之最難。她,在一次次的失敗之後,總結經驗,為人民咬牙挺住;她,在一次次滅頂之災過後,挺立身姿,鳴起鑼號,又一次次蹣跚站起。歷史給了她選擇,給了她機遇,那共產黨——我們的母親,粉身碎骨也會緊緊抓住。萬里長征,在狹隘的起步之路險險啟程,她,創造機遇,只因,她選擇,她堅持!八年抗戰,力量微弱,游擊攻打,抓住時機,奮起反抗,她努力,她等待,終有一天,歷史會給她更多選擇!二十八年此起彼伏,二十八年風雲迭起,二十八年艱苦奮戰,抓住一次次時機,抓住難能可貴,險而難走的機遇。這條路,她走得比誰都難! 

  比之我們的母親,不得不感慨,周瑜是幸運的,因為,歷史給了他足夠的機遇。可是歷史的選擇,歷史的機遇,給予我們母親的真得不多,真的,不夠! 

  銘記黨的母親所受的苦,歌頌黨的母親所受的苦。她,值得我們銘記,值得我們歌頌。歷史的接力棒傳於我們新一代的人民的手中,歷史給了我們足夠的選擇,過於平坦的背景,我們應該把交付於我們手中的祖國帶向更昌盛,更富強的一代。 

  歷史是一個機遇、一個選擇,抓住機遇,一舉成功的是我們。故去的是歷史,今天和將來也終會成為歷史。我們的母親已經用自己的力量締造了歷史的神話,讓我們用我們的生命,締造歷史的另一個輝煌!

歷史的選擇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腳印作文 傾聽歷史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