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理想點亮人生6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是理想,召喚着你,讓你不斷進取,不斷奮鬥,不斷前進;是理想,指引着你,讓你獲取成功,走向輝煌。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進的方向;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進的動力。摩德斯梯尼小時候口吃嚴重,可他有一個偉大的理想,那就是成為一名雄辯家。於是他經常跑步登山,對着海大海,口含小石子練習朗讀……經過摩德斯梯尼的自我磨練,他最終果然成了一位雄辯家。

  半途而廢的人,即使有理想,但理想不固定;意志不堅的人,只在心裡想着理想,意志堅定的人,不止是想想而是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理想點亮人生,有理想的人千萬別輕言放棄,不要總認為理想離我們太遠,有一句名言說:“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理想只有在經過與困難搏鬥之後才能實現,努力吧,我的夥伴們,為實現理想而奮鬥!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時候;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為一時的失敗而痛苦的時候,便想想自己的夢想,你就有了面對失敗的勇氣;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為一時的成績而沾沾自喜的時候,想想自己的夢想,你就知道未來的道路還很長,很長;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在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向前的時候,想想自己心中那盞燈,它一直在為你照明……

  人生的路,因為有了這盞燈便不再黑暗;生活,因為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單調;再黑,再遠,再難走的路我們都不會膽怯了!我們的青春會因夢想而更加精彩,給自己點亮那盞夢想之燈吧

  初三:回憶過去521



理想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點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