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聽媽媽的話1200字作文

聽媽媽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聽媽媽的話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耳畔再次響起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帶給我無限遐想,我們曾大言不慚地說“我們有一顆感恩的心,用孝心回報父母”,但我們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呢? 

  小時候的我,把父母當做我的天我的地,父母教我咿呀學語,我學會了第一個名詞“爸爸”,我還記得媽媽當時甜美的笑容,爸爸抱着我飛啊飛,花兒此刻更艷了,草兒此刻更綠了,歡聲笑語充滿了我的家。親朋好友來家做客,我不哭不鬧,爸爸媽媽讓我叫“阿姨”,我就乖乖的叫,家人誇我是“乖乖女”,爺爺奶奶把我當做手心的寶,捧着愛着寵着,父母把我當做“心肝寶貝”,呵護倍至。我們一家人盡享天倫之樂,從小沐浴在愛河裡的我,感受到了父母濃濃的愛意,朦朦朧朧的有一種意識——聽父母的話,報答父母,感恩父母。 

  步入青春期,我開始逆反,我渴望像風箏一樣,掙脫線的束縛,在無垠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我希望像鳥兒一樣,擁有自己的天地,盡情展示自我;我更喜歡像魚兒一樣,在自己的世界中盡情徜徉,做自己想做的快樂事情。 

  心弦輕輕撥動,不知不覺中我上了初中,學習更加努力上進,一次作文競賽我獲得了二等獎。等次雖低,但,是初一年級唯一的獲獎者,我做着甜美的夢:父母一定會以我為驕傲,誇獎我的。事實卻出乎我的意料,飯桌上,媽媽嚴肅地對我說:“知識的追求是無止境的,小小的勝利就沖昏了頭腦,又怎能去提高,去超越!”剛才還沾沾自喜的我,心一下子變得冰涼。 

  “為什麼,我努力學習報答父母,與太陽賽跑,與月亮爭分奪秒,每天讀一篇優美散文,寫一篇心得體會,提高我的作文水平,我希望有一天我的作文能夠獲獎,讓父母因我而驕傲,這個盼望已久的夢終於實現,父母為什麼不高興呢?”想到這裡,淚水決堤般滾滾湧出。傷心至極的我,孤獨地徘徊在這初冬的夜色里,忍受着北風呼嘯,寒冷刺骨。彷徨中,耳畔傳來“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裏面,有空就多多握着她的手,把手牽着一起夢遊……”這首熟悉動人的歌曲,牽動了我的心,心中忽然冒出一個聲音:“你媽媽也是為了你好,怕你驕傲落後,試問天下有那位父母看兒女成才,不會欣喜若狂,即使他們不顯露在臉上,心裡早已盛滿了蜜。”愧疚頓時裝滿了我的心,我亦然掉頭,朝向那溫暖的亮亮的地方…… 

  打開門,媽媽站在門口,沒有說什麼,手裡端着一碗熱乎乎的米粥,遞給我。我大口大口地喝了下去,好甜好暖的米粥。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味道——愛的氣味。在這種氣味中,我聽從了父母的話,走進書的海洋…… 

  《聽媽媽的話》這首歌仍在我腦際里回放,餘音繚繞,啟發著我,更啟迪着如同我一樣的兒女,對父母的孝心體現在一件件生活瑣事中,“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看到父母甜美的笑靨,我們便盡了孝。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你還未知,生命中屬於你盡孝的時間只有一天,那就是“今天”。

聽媽媽的話 標籤:聽媽媽的話作文 媽媽的話作文 給媽媽的話作文 寫給媽媽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