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聽媽媽的話900字作文

聽媽媽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吧噠”我打開收音機。耳中傳來一陣熟悉的旋律,一陣熟悉的R&B旋律,是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我下意識地把頻率停在這兒,望了望廚房中的媽媽。“媽媽,吃飯吧!”我輕輕喚到,“活兒一會兒我幫你一起干吧!”

  媽媽洗了手,終於坐下了。我試探性地問了問,“媽,你知道唱歌的這個人是誰嗎?”媽媽側着耳朵仔細聽了聽,幾分隨意地說:“不就是你支持的那個周杰倫嗎?唱歌像念經似的……”我輕輕地笑了,每次提到周杰倫,媽媽總愛數落一番,但她知道我支持周杰倫,儘管不喜歡,周杰倫的幾首成名曲她還是牢牢記住了。每次聽到《七里香》,媽媽反應最大,“這不就是那個周杰倫唱的《七里香》嗎?”

  “媽媽,你學唱歌吧!周杰倫的歌真的很棒!”我總愛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要求。“我學他幹嗎!說話像含着棗子似的……”雖然媽媽嘴上這麼說,但每次聽周杰倫的歌最認真的是她,記得最快也是她。在收音機上聽到周杰倫的歌,她總是說:“又是周杰倫!又是周杰倫!”但她總不會關掉收音機,因為她知道她的女兒是周杰倫的粉絲。

  “媽,你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嗎?”我調皮地問道。“這是你們小孩子的事,我怎麼會知道呢?”媽媽稍稍責備的說道。“怎麼沒關係呢!這首歌叫《聽媽媽的話》!”“聽媽媽的話,聽媽媽的話……要真是聽話就好啦!”媽媽喃喃地說。“媽媽,我以後都聽你的話,好嗎?”我誠懇地說。“好好,真的聽話,媽媽就安心了…

  …”我怎麼看到媽媽眼中閃爍的淚光!媽媽怎麼哭了?媽媽擦了擦眼淚,笑着:“長大了,長大了……”我望着媽媽,心中有種莫名的感覺油然而生。

  媽媽的眼淚,辛酸的眼淚,是付出了的一切:

  媽媽的眼淚,欣喜的眼淚,是孩子終於長大:

  媽媽的眼淚,幸福的眼淚,是孩子給予的愛。

  “媽媽,我唱歌給你聽,好嗎?”我問,“恩……”媽媽點點頭。“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我輕輕哼着給媽媽聽。

  媽媽紅着眼睛,這是我第二次看媽媽哭。第一次是外婆去世,而第二次是因為女兒的一句“我以後都聽你的話”。

  我輕輕拉着媽媽的手,通過手心的溫暖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聽媽媽的話 標籤:聽媽媽的話作文 媽媽的話作文 給媽媽的話作文 寫給媽媽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