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作弊800字作文

難忘的作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光老人陪伴我走過12年的歲月,在這12年的歲月里,我歷經過許多第一次。我想:人的一生當中會有上千百個第一次,也許,很多人的第一次都是新鮮而有意義的,可我卻經歷了一個不光彩的第一次——考試作弊。如今,每當我聽到有人作弊,我的心靈深處就會有深深的觸動:第一次作弊,那是我永遠的“傷痛”。

  記得那是一次五年級時的英語考試,我在座位上做着試題,突然我遇上了一道題,儘管我苦思苦想,仍不會做,我的頭似乎要發脹了,不知道怎麼辦好。原本我打算亂填一個答案上去,但是,我不經意掃了一眼周圍的同學,發現他們竟然在老師的眼皮底下作弊。那一刻,我的心裡十分矛盾,說真的,我並沒想作弊,可我又好像不甘心:同學們都作弊,我不作弊,那我真是太蠢了吧……更何況,如果一道題錯了,100分就跟我無緣了;如果對了,不但可以在同學面前誇耀自己一番,而且還可以得到父母和老師的讚揚。虛榮心驅使下,我抬頭環視四周,只見老師正在專心的看書,同學們都在埋頭聚精會神地答題,教室里一片寧靜,只發出“沙,沙,沙”的寫字聲。我再也按耐不住了,用眼神向旁邊的同學示意,過了一陣,終於有一個同學注意到我了。他壓低聲音問我:“什麼事?”我立刻看了一下老師,發現他沒注意到我,便立刻問那個同學的答案,他立刻看了一下試卷,給了我滿意的答案。

  我趕緊把答案填好,並且很快就做完了剩下的所有題目,還檢查了一遍。這時,我突發奇想,何不與同學對一下答案呢?於是我又趁老師不注意,和剛才的那個同學打招呼,他掉轉頭問我:“又什麼事?”“對答案!”“沒問題!”於是他說答案,我來對,老師一注意就停……就這樣,我們竟然奇迹地對完了答案,簡直是神不知鬼不覺,我暗暗竊喜,居然有一種當英雄的感覺。

  試捲髮下來時,我考到了100分,可是我卻沒有半點勝利的喜悅,那100分彷彿會說話:“騙來的榮譽,你接受得坦然嗎?……”我的心亂極了,手也不停的顫抖,這一次,我真正理解“做賊心虛”這個成語的含義。

  第一次作弊給了我深刻的印記,它將會永遠鞭策我,做一個奮發圖強的學生,走向誠實、光明的明天。



難忘的作弊 標籤: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 難忘的作文課作文 作弊作文 考試作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