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聆聽生命的花開700字作文

聆聽生命的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角落中,有一朵野花正欲開放 

  ——題記 

  “生命中的花開需要什麼?”曾經有個朋友問我,我漠然…… 

  走在某公園一條較幽靜的小路里, 忽然想起了這個未解開謎底的問題。 

  也許是想的太認真,我竟一路順着幽徑走了下去,也不知拐了多少個彎,走了多久,當遠遠見是條死路才回過神來往回走。 

拐到一個彎處時,我忽然停下了腳步,那是…那個小女孩在幹什麼啊?那麼認真!我被不遠處的一個小女孩吸引住了目光,於是我暫時放下腦中的“思索包袱”,快步走過去看個究竟。 

走近到面前才知道那是一個大約上一二年級的小女孩,身穿粉白色的外套,額前剪個“流海”,頭上扎個羊角辮,真可愛! 

 “你在認真地看什麼呢?”我好奇的問她。 

 她笑嘻嘻地轉過頭,說:“嘻嘻,大姐姐,你聽到小花在說什麼嗎?” 

我一聽來了興趣,忙問:“嗯,姐姐不知道,告訴姐姐好不好?” 

 她看着小花苞,一字一頓:“它在說,我從一顆種子長到現在多不容易呀,我衝破了黑暗的地下,發了芽,不斷地長呀長,現在,要到春天了,我要把從前路人的不屑,其他花草的譏諷全部拋開”,說到這,她深吸一口氣,越說臉上越欣喜,“我要以最燦爛的樣子展現給世界!姐姐,你說對不?” 

 我一聽點了點頭,恍然想朋友的那個問題,“生命中的花開需要什麼?”對呀,答案難道不正是小女孩所說的么?哦!生命中的花開不需要財富、美麗…… 

只需要去奮鬥,活出最精彩的人生,最活力的自已!想到這,我匆匆與小女孩告別,離開了幽徑。 

 回到家我打了個電話,把所想的答案告訴朋友,她聽完在電話中笑了,很爽朗,很輕快而我也為自已的回答感到滿意,和朋友一起笑了起來…… 

 現在,想起這些事仍有“餘味”,馬上要到春天了,我想,那幽徑中的野花也要開了吧!也許呢! 

 角落中,有一朵野花正燦爛的開放。

聆聽生命的花開 標籤:傾聽生命作文 生命的花作文 生命的花朵作文 聆聽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