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傾聽生命1000字作文

傾聽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是一個沒有希望的人,我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倒下去,再也起不來,一次又一次的昏迷,我甚至不再掙扎,讓自己沉睡在昏迷中,希望永遠的逃離疼痛。我聽不到生命的聲音。我如此絕望。

  姐姐說,離開病床,去走走吧,春天快到了。我走進了一片土地,卻是一片毫無生機的土地,一片焦黑中夾雜着枯黃的草根。這裡,沒有一絲生命的跡象。一陣微風輕輕拂過,我卻分明聽到了地下躍躍欲出的生命!他們使勁向上沖,往上冒,想要打破這死亡的寂靜,我聽到了它們對生命的呼喚:我要出去!我要生長!我要沐浴陽光!幾天後,焦黑中零星地擠出幾點嫩綠,綠的鮮明而生意盎然,衝擊着我的心房,我不由得肅然起敬。如此強烈的生命,如此渴望的吶喊,如此震撼的感動!

  轉身,又走近一隻蝶,一直掙扎着想要獲得重生的碟。灰濛濛的雲已沉沉地壓了下來,風愈加猙獰,欲要阻止這生命的舞動,可是她恍若未聞、未見,只是拼盡全身的力氣拍打着一直已經獲得自由的翅膀,我聽得到她喃喃的堅強:我一定可以飛翔,舞動出生命華美的色彩!在大自然中如此無力的翅膀,在生命面前卻如此強勁!可是,風更大了,空氣中開始盛開潮濕低迷沉鬱的氣息。有什麼用呢?你我同站在死亡的邊緣,感受不到生命的氣息。我悲憫的笑笑,裹緊衣服,轉身想要離開。一瞬間,我卻聽到了背後“嘩”的巨大的聲音—生命飛舞的聲音。轉過身,我詫異又驚喜地看着在烏雲下翩翩而舞的生命,生命之光,如陽光般一點點驅散我心底的絕望。如此充滿希望!

  走近汶川大地震,震在人們心上、痛在人們心上的地震。地球如此輕輕一抖,奪去了多少鮮活的生命,讓多少生命失去了原來絢麗的色彩!可是,誰又會放棄一絲絲生的希望,四天,六天,八天!有誰放棄過?我們分明聽得到一片片廢墟下發出的驚天動地的對生命的渴望:我在這兒!我要活下去!這片充斥着死亡的土地,又隱隱瀰漫了生命的芬芳。斷裂崩塌的磚瓦,割斷了尋覓生命和渴求生命的人,卻無法阻斷對生命的無線關愛與珍惜。志願者前赴後繼,捐款紛紛而至,支援,尋覓,拯救,關懷,一切源於對生命執着的愛!

  我又一次昏迷了。這次,格外疲憊,疲憊到讓我無力再醒來,掙扎着,我聽到了小草對生命的呼喚,聽到了碟喃喃的堅強,聽到了廢墟下發出的驚天動的對生命的渴望……站在死亡的邊緣,我靜靜的傾聽,生命的氣息愈加強烈,我奮力奔跑,朝着生命的方向。

  我醒來了。陽光如此明媚,生命如此美好,生命的聲音如此強烈。

  江蘇鎮江潤州區潤州區實驗小學四年級:lijianping



傾聽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作文 傾聽生活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