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傾聽生命800字作文

傾聽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這是一個多麼厚重的字眼。我不是個文藝青年,也不會去用煽情、優美的文字去讚美生命,我只會用樸實的話去描述我所體會到的生命。

  那時,第一次覺得生命是那麼脆弱。

  2011年12月31日,正值年關,我們家不像以前那麼有過年的氣氛,死寂,是這個詞的真實寫照。奶奶走了。我和奶奶的情感並不深,這與我自小在外婆家長大有關,與奶奶並不親近,只有過節時禮節上的拜訪。

  奶奶她走得太突然,沒有一點先兆,就這麼平靜地走了,爸爸說她走時臉上帶着笑,應該把所有都放下了,就像她的辦事作風,沒有轟轟烈烈的過程,結果卻事半功倍,就這樣我們在新年前一天送走了奶奶,我這時候才深刻地體會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無奈。

  2012年2月20日,奶奶過世兩個多月了,今天,仍是我的噩夢。外公走了,果然,人生如戲,說得一點沒錯,你永遠不會知道命運下一秒會給你帶來什麼,也許上一秒是幸運甜蜜的,下一秒生命會走入一個岔路口,不,是死胡同。

  外公走得不像奶奶那麼突然,他是患疾病才去世的,癌症已經折磨他大半年了,他走時只有71斤,這與我印象中外公大胖子的形象截然不同,事實是那麼殘忍,不到三個月,奪走了我兩個親人,為什麼啊,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擊。

  那時,第一次覺得生命如此令人敬畏。

  2013年6月7日,我生日,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與往常一樣,飯後去散步,我走在路上,聽見路邊的草叢裡傳來輕微的聲音,好像是小狗,我走近一看,是兩隻全身髒兮兮的小狗,有一條腿還受傷了,往外止不住的流血,我想,它們一定是被拋棄的,看着它們飽含驚恐的眼神,我心一軟,決定收養它們,可當我在靠近時,兩隻小狗害怕地後退了幾步,它們一定受了很多的欺負,對人存在着恐懼,我還是慢慢來吧。

  之後,我每天都去給它們餵食,時間久了,它們也對我放鬆了警惕,我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

  落魄的小狗在收到別人的關心時,沒有立即妥協,這種對生命的敬畏、尊重,值得我們去深思。

  用心去傾聽生命吧,不要讓煩亂的生活擾亂你原本的軌跡,遵從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不用去思考太多,自己的生命由自己做主。

 初三:孤勇之人

傾聽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作文 傾聽生活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