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聆聽生命的美麗1700字作文

聆聽生命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嬰兒的第一聲啼哭,你是否聆聽到了生命延續的天籟之音?蓓蕾綻開的聲音,碩果豐收的聲音,和你在狂喜的剎那手捧嬰孩的心是否有所相通? 

??人的出生本就美麗,而生命力的延續更是一個美麗而幸福的過程,那就不要忘記讓自己聆聽生命中每個瞬間的美麗。 

??當你漫遊生命之旅時,自然會遇到狂風暴雨的襲擊,自然會遇到分別離愁的悲楚,自然會遇到痛心疾首的悔恨……無論每一個惡與善、美與丑、分與離、哭與笑的空隙都有生命劃過的痕迹,你是否聆聽到?你是否在珍惜?因為生命的延續美麗卻是有限的。 

??蹣跚學步的那刻,無數次跌倒、爬起,淚水糊滿了小臉,當甩手踏開第一步時,聽到的是父母的讚揚,你聆聽到了生命力張揚的聲音,而此時的你尚小,沒有把聆聽到的存儲在記憶中,你卻真的帶來了喜悅,而此時的你尚小,沒有把聆聽到的意義分析沉澱,但是你可以自己走路了,你會在流年歲月中聆聽着自己的腳步聲踏入用心築成的征程,奏起用心譜寫的歌聲。 

??聆聽生命,用什麼來詮釋?生命的解釋是:“生物體所具有的活動能力,生命是蛋白質存在的一種形式。”當一顆胚胎在母體內發育,此個體的生命就已存在,有了生命力思維也隨之存在,具備了思維能力就可以用心去聆聽生命中每個美好的瞬間。 

??生命的存在就會創造美麗,而生命的存在更能創造奇迹,一隻鳥雀為奮力保護幼雛而展翅和蒼鷹拼搏,一隻藏獒為幼崽遇到強敵退縮懦弱而大殺出手,一隻獵豹為逝去相愛的伴侶而自絕身亡……看到這些感化人心的報道時,眼角總在不經意中被淋濕,人和動物都是帶着生命力的生物體,動物尚會聆聽分辨好壞善惡,尚會感知獎懲分明,而人呢? 

??有了生命就會有蓬勃的慾望,對美好的嚮往,對浩瀚世界的迫切相知,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中自然的滋生,是你內心真實的顫音,此時你已聆聽到了生命之水在嘩然而逝,生命之音在瞬間綻放。你可仔細聆聽感悟? 

??用善良仁慈來聆聽生命的樂章,你會聽到枝間小鳥唧唧情愛的呢喃;用熱情赤誠來聆聽生命的張力,你會聽到山澗小溪潺潺而過的心動;用知足平和來聆聽生命的得失,你會聽到春夏秋冬輪迴演繹的規則;用淡定寬容來聆聽生命的睿智,你會聽到風霜雪雨狂囂的脆弱;用博愛真實來聆聽生命的心音,你會聽到漫旅中琴瑟和鳴的音符;用絢爛多姿來聆聽生命的色彩,你會聽到揮毫潑墨恣意渲染的舒暢。 

??當夕陽下一對老人相互牽纏緩步餘輝,我的心聆聽到了路經滄桑的幸福;當婚姻的殿堂素手紅衣相擁而來,我聆聽到了停靠在彼此波心的恆古;當兒孫繞膝執手相伴的歡笑瀰漫,我聆聽到了天倫蕩漾的愜意;當花開花謝悄然滑落為泥,我聆聽到了來年新綠的期待;當漫舞雪花融釋為一珠冰冷,我聆聽到了春暖花開的芬芳;當蠶兒作繭自縛安然而待,我聆聽到了破繭而出的重生;當小狗依偎腳下恬然熟睡,我聆聽到了忠誠而相通的信任;當幼兒揮臂撲入懷抱,我聆聽到了母性偉大的驕傲;當秋風拂起滿目蕭條,我聆聽到了碩果飄香的喜悅;當艱難困苦橫掃生活,我聆聽到了尖銳強大的奮搏;當跋扈殘忍之徒繩之以法,我聆聽到了狂傲不屑的悲哀;當悲情離別志在揮手轉身,我聆聽到了拿起放下的豁然;當殘障肌體抨擊命運的挑戰,我聆聽到了憧憬美好藍圖的豪邁;當挺胸揮灑失意之淚,我聆聽到了成功在召喚的彼岸;當凄清落寞席捲孤獨,我聆聽到了境界升華的超然…… 

??輕輕捧起你的心靈,靜靜安放在感知的渡口,你會聆聽到每一縷微風、每一股清泉、每一絲豪爽、每一段時空,每一付胸懷,每一個蒼生都攜滿了美麗。 

??讓我們用情用真來聆聽世間幸福歡樂的美妙,來聆聽靈魂疾苦憂愁的掙扎,來聆聽紅塵情愛的嬌嗔,來聆聽相知相交的依賴!用愛擁抱你的生活,美麗就在心間! 

??生命的每個瞬間都充滿了誘惑的音節,無論陌生或是熟識,無論刻意還是偶然,無論偉大或是渺小,無論富有還是貧窮,無論在任何角落,只要帶着會聆聽的心靈,偶然會被一個舉動感染落淚,會被一首老歌打動心酸,會被一剎真誠溫暖心扉,你已經聆聽到了生命的美麗,美麗雖在瞬間即逝,只要你曾經聆聽過,餘音就會縈繞給你香甜。 

??生命的聆聽需要用心去釋懷,用心去感悟,用心去磨礪,用心與心之交融感動生命!用情去撫慰,用情去傳遞,用情去釋懷,用情與情之溝通感恩生命!你才可聽到無數生命中的美麗。

聆聽生命的美麗 標籤:生命的美麗作文 傾聽生命作文 傾聽生活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