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感想作文

我的感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感想作文600字


  我一直以為,寫作文要找到自己最真實的感覺。從我開始接觸作文,就一直是這樣的,不管高興、悲傷,我統統都會寫進作文里,散發出我最真實的情感。

  可是,自從有了一次又一次的大考小考,每次的作文題目,對我來說,我的第一感覺總是不能寫進作文里,為什麼?你看,來了一個題目“我最喜歡----”說實話,我最喜歡的是唱歌,卻並不是老師們口中的那些經典。每個人喜歡的歌曲都是不一樣的,可是,想拿高分,就真的要拋開被譽為“影響學習”的流行歌曲。我在老師心裡,一直都是乖孩子。在這種情況,我只有寫出那些我並不喜歡或者做作的作文。這些作文,往往得到較高的分數。我忽然覺得我很對不起作文!!!!!!難道老師真的喜歡文字堆砌成的“佳作”嗎?

  我知道我沒有辦法通過考場上的文字來說服老師,我沒有能力,也沒有勇氣。這使我常常在考試時,只得通過另外一種形式來寫作。因此,我下定決心,努力學寫作文。也許有一天,我有勇氣,也有實力,去說服老師。克服我的心理:想寫又不敢寫。

  昨天發下作文來了,刁鑽的語文老師給了我88分。我的同桌她85分。她想告訴我些什麼,她說:“我表妹她寫作文很用心的。每次寫作文,她都會去翻作文書,把裡面好的句子抄下來,然後再寫進作文里。”

  我聽了,覺得很可笑,作文怎麼可以是別人的呢?這可是自己寫作文,竟然抄別人的。根本沒有自己的感情,這樣的作文,有什麼意義呢?太多的優美,顯得做作;太多的抒發感情,覺得假;太多的修辭,使人覺得那是拼湊成的文字。

  我相信,我們樸實的文字,一定更能打動人心。而那些華麗的,就讓它華麗去吧!


2、我的感想作文5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準備“愛我中華”故事會的資料。為了準備這個故事會,我讀了許多故事,其中《董存瑞捨身炸暗堡這個故事令我印想深刻。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解放隆化的戰鬥打響了,戰士們像潮水一樣沖向敵人,董存瑞抑制不住心中的憤怒,請求炸暗堡。連長答應了,董存瑞在戰友的掩護下,抱着炸藥包衝到橋下,可是橋下沒有放炸藥包的地方,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董存瑞不怕犧牲,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猛地一拉導火索,昂首挺胸地站在橋下,暗堡被董存瑞炸掉了。董存瑞卻光榮地犧牲了。

  這篇故事有許多點讓我感動,戰士們都因為暗堡里的故擊犧牲了,可董薦瑞卻要大膽地提出炸掉暗堡,說明他一點也畏懼敵人的子彈,橋兩邊光滑的斜坡,沒有成功炸掉暗堡,這不但沒有消磨董存瑞的意志,反而激發了他的鬥志,我原本以為這個惡劣的環境會讓他回去,重新商量計劃,然而他卻拿自己的生命來換起這場戰鬥勝利,用身體頂住炸藥包,這是連我都想不出的辦法以,面對死亡,董存瑞沒有縮頭後退,而是昂頭挺胸地托住炸藥包,面對死亡,董存瑞沒有膽怯猶豫,而是堅決地拉導火索,這些臨近死亡的動作,董存瑞沒有絲毫的猶豫。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為了我們將來的新中國!

  五年級:宋海雯


3、我的感想作文400字


時間如同流水一般,一學期又匆匆過去了。寒假在我們的熱切盼望中來臨了,回想起考試的最後的一天,當英語考試結束鈴響的那一刻,我們再也按耐不住尖叫起來,彷彿是拿到了“解放證”.儘管知道這些天的平靜后是暴風雨,儘管有的同學心裡覺得自己考的病不怎麼理想,儘管我們怕又一次失望,但是至少現在我們可以忘掉煩惱,我們可以不必面對那折磨人的試卷,可以不必再為了那一道道似未解之迷的難題傷腦筋。期末複習階段,那彷彿就是一段煎熬,每天的作業多的做到手酸的抬不起來,累的眼睛睜不開來。開夜功,為的是期末考,為的是過一個好的寒假。我們那時想:再努力一點,付出與收穫是成正比的。老師、家長總是認為我們不夠體諒他們,可誰來體諒我們,做學生也苦,但我們知道苦盡甘來,我們一直等待着那一天。高爾基說:”時間,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另人後悔的東西.”不知道那一天的來臨還要度過多少個春秋,只是我覺得:現在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4、我的感想作文250字


  我們現在很小,都不敢輕言自己的未來。唯一能確定的就是,今天的拼搏能換來明天的成功。用汗水播散青春,才能成就明天,成就未來。

  光說不幹的人有太多太多,他們對未來的期望太高,卻又不付諸實際行動,以至於最後承受不了現實和夢想的差距。

  今天的汗水可以換來明天的不後悔,明天的事就交給時間吧。我們能做的,就只是認真的過好今天而已。

  世界上最大的差距不是智力,而是堅持。誰笑到最後還不一定呢。就讓今天的挑燈夜戰換來明天的一舉成名。

  現在的我們不配喊辛苦,說很累。因為,我們還一無所有。我相信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換來一個美好的明天。除了青春,我一無所有。


5、“六一”給於我的感想作文600字


  回憶起童年的“六一”那些記憶仍舊是那麼的清晰,彷彿就在昨天發生似的。一幕幕的往事就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里重播着。歡快的笑聲還在耳邊蕩漾着。曾經“六一”節是屬於我們的歡樂節,現在“六一”節是屬於我們的回憶節。

  今年的“六一”爸爸問了我一個非常可笑的問題。他問:“‘六一’你們學校不放假嗎?”還是媽媽理智一點,媽媽說:“她都上初二了還要過‘六一’嗎?”在旁邊的我聽着這一問一答的都覺得很好笑呢!笑過的一剎那之後,滿腦都是因“六一”這兩個字佔滿了心房。是呀!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六一”又到了。不知不覺我已經悄悄地在父母身邊長大了。十多年前還是個小屁孩,轉眼間成了大姑娘了。時間就是過得那麼快,在你發獃的那一刻,偷偷地從你的眼皮下跑走了!

  當初的我們快快地盼望着快點長大,現在的我們又希望可以回到童年的時光。童年的我們是天真無邪的生活着,現在的我們卻要滿懷心事的生活着。這就是小時候與長大的區別嗎?是時間讓這一切改變了嗎?小時候的我們是不需要想太多的事情,那些複雜的事情我們不懂,是父母幫我們一一的清除了障礙。現在的我們有了自己的思想,懂得對與錯,看得清這生活的殘酷,勝者生存的道理,才讓我們長大了。經過時間的磨練,我們在一步一步向人生道路前進着。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留下的是美好的記憶。現在的今天是要我們去珍惜,要今天給未來留下美好回憶。過去是幸福美好的,但它已經過去了,是不能沉迷於它的。只有努力過好今天。

  海南省三亞市實驗中學初二:陶小雨


6、進入京華中學我的感想作文300字


進入京華中學后我的感想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學生,我在臨清京華中學讀書,我覺得京華中學 

  是一個很不錯的校園,剛一進校門口,就有一股花的香氣撲鼻而來,還有一 

  股股青草的味兒,真是讓我們每一個人都 泌透心脾 。 

  一進大門口就可以看見一排排整齊的教學樓,當我們剛走進教學樓的樓 

  道里,就聽見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映入我的耳簾。開學的第二天我看見了 

  我的語文老師,他上課非常生動,有趣,搞笑,語文老師上課的時候經常 

  把我們帶入一片笑聲的世界。我們的數學老師上課雖然有點嚴格,但是也 

  非常搞笑,常給我們講一些有關於學習的笑話。我們的英語老師非常嚴肅, 

  俗話說得好嗎“嚴師出高徒”。剛上英語課的第一天,我們的英語得第一 

  篇課文就背過了。 

  京華中學是一個美麗的中學,是一個嚴格的中學,是一個得體的中學, 

  是一個可以信得過的中學。

7、我的感想作文900字


  我常想寫幾篇好文章。它讀起來至少流利,至少也要引人入勝。它不晦澀,它不高深。雖比不上名作,但是也要是自己滿意。

  它既不以奇怪的標題吸引讀者,也不以枯燥無味的內容和筆觸使人昏昏欲睡,它很樸實生動,它簡潔的外表下有高深的意蘊。它不以華麗的描寫來取悅讀者,說的天花亂墜,實則空洞無物。它表現民生疾苦,深海一般的苦難,不是膚淺的戀愛詩和一夜暴富,武功全身,妻妾成群,封疆大吏,錦衣玉食。金子銀子一大堆,還有小三和秘書……

  它無需太過成功,寫的毫無可以批評的地方。因為我們的水平只是這樣。它無需就像周樹人的雜文一般難以看懂,也難以揣測其心思。它只要平常樸實,就像某一位生活中的老實巴交的人物一般。比如像老舍寫的《駱駝祥子》中的車夫祥子。以及軟弱可欺的祥林嫂一般(此處不太恰當)

  它可以清新自然,寫春景,寫翩飛的蝴蝶,寫溫潤的土地,寫靈動的花與草,寫和暢的風,寫花粉的香味。他可以寫風,可以寫雨,可以寫雷電,可以寫冰霜。他可以寫如花似玉的姑娘,也可以寫滿臉皺紋的老太婆。可以寫一聲驚雷,可以寫初刻拍案驚奇。反正語不驚人死不休。文學的世界如同遼闊靜謐的森林。有婉轉的鳥叫聲,有高樹,有花草,有飛禽走獸。還有峭壁的懸崖。所以自然的美是可以成為文學的靈感源泉。文學也就如同海洋一般,博大而且精深了。大自然的材料是很多的。是受用終生很有意義的。

  我知道寫作的難度已經降到很低了,可是文學的殿堂,真是可以隨隨便便可以跨入的么?原來寫作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任何人,只要學好主語謂語賓語定語,學好怎麼寫的通暢流利華麗充實,就可以了嗎?我們看到的玄幻以及所謂的可以拍成戀愛劇的劇本,幾乎都是套一個模式,形容詞都是在堆砌,只是為了寫成完整的故事,就去迎合讀者。不知從何時起,文學可是沾染上商業的氣息了。我知道潛心的寫作被誣衊為辭藻的堆砌。我知道深入人性的文章應該是越寫越少了。不過不必傷心,也不必難過,不必弔唁,也不必哀嘆。不過散文家還是創作了很多優秀的作品。這一點值得肯定。文字,向來只是少數人的事。大多數人無法進入殿堂,欣賞到真正的文學的大師的作品。也無法得知文學到底為了養家糊口呢?還是為了人性光輝呢?

  不過我也慚愧,因為我是普通人。不應該對文人如此不禮貌,對不起。

  高三:音樂 溫涼


8、我的感想作文250字


  星期五,我在學校里做了件壞事。

  什麼事呢?我在下課的時候,用掃把打了同學金曉婉,她的臉上出現了好幾條傷痕,老師氣得叫我回家好好的反省。

  回到家,媽媽把我狠狠的批評了一頓,接着把我關在房間里,讓我閉門思過。同學之間應該怎樣相處啊?我知道我錯了,媽媽經常教育我,同學之間應該要團結,要友愛,不論怎麼樣,都不能夠打和推同學。

  不能太衝動了。那樣只能傷到別人也會傷害自己。以後,我一定要改掉壞習慣。


9、我的感想作文5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這是我打小時候就會唱的一首童謠,每當聽到這首童謠,那幸福的淚水便會奪眶而出。這世上最溫暖的地方不是軟綿綿的被褥,也不是熱騰騰的火爐,而是媽媽的懷抱。是她給予我寶貴的生命;是她手把手教我走路,又是她教會了我怎樣做人;媽媽就像太陽一樣無私德照耀着我、愛着我。親愛的媽媽,三月過後,我就快滿十歲啦。十我有一個對我非常好的媽媽但是我卻沉迷與網絡之中,媽媽的頭上有許多白頭髮,我問媽媽“白頭髮是什麼”,媽媽對我說:“這是人老的象徵”,我忽然看電視上說:“人老了就快死了”.

  幾年來,不管春夏秋冬,還是酷暑嚴寒,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媽媽都要送我學習鋼琴、英語等課程。為了輔導我學好這些課程,媽媽有時像個小學生一樣拿着筆記本,和我一起坐在教室里聽課。媽媽聽的是那麼認真,記得是那麼仔細。我的學習,傾注了媽媽多少心血啊!媽媽經常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的時候,想起媽媽的話,讓我信心百倍。媽媽,我一定會爭氣的,請媽媽放心,我永遠也忘不了媽媽為我所付出的一切,我要用優異的成績和將來對社會的貢獻,來報答我親愛的媽媽!

  親愛的媽媽,您聽見了嗎?這就是我的心聲,也是我的誓言。祝媽媽節日快了!

  六年級:小孩子


10、我的感想作文500字


  我的感想:我讀了《感動小學生的一百篇童話故事》,真的讓我感動了,這本書由劉海濤所寫,文章內容豐富,簡潔精練,雖然寫的是一個個精彩的童話故事,但使我領悟到做人的道理,像《女明星和圖釘公主》中講到心靈美是永恆的,像《螢火蟲和窮孩子》中,我覺得螢火蟲很偉大,行為很感人,它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在生活中多幫助別人,那樣我們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使我印象最深的要屬《守護羊群的獅子》,文章講述了在一個寒冷的冬夜,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獅子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它從睜開眼睛就沒有見過媽媽,那天,它被好心的綿羊媽媽收養了,小獅子看着一群小綿羊一個挨着一個圍在綿羊媽媽的身邊時,難過得流下了眼淚,綿羊媽媽看到這一情景,緊緊地把小獅子摟在自己的懷裡。從此,小獅子就成了綿羊家族的一員,它每天與綿羊姐妹們一起玩耍逗樂,模仿着綿羊的一舉一動。小獅子慢慢地長大了,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隻飢餓的狼闖進了綿羊群,獅子看着張着血盆大口的狼撲向綿羊媽媽,獅子不顧一切的大吼一聲,嚇着了羊群,也嚇壞了那隻餓狼,狼不得不夾着尾巴逃跑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原來認識自己,做一個真實的自己,更容易找到朋友,更容易與朋友溝通,而且還能幫助朋友。


11、我的感想作文400字


聽了老師說的話,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都在計算自己的標誌。我算了一下,結果才有一十一個標誌。哎!真是太少啊!等到上隊會課。有抽獎資格的同學都高高興興上台去抽獎,他們都抽到自己想要的獎品。 

  看着一個個同學都興高采烈,我羨慕極了!想到自己可憐的幾個標誌,與同學的相差幾十個,說明我和他們相距太遠了。 

  晚上,我一直睡不着,我也想和他們一起上台抽獎,但我怎樣才能達到老師的要求呢?後來,我想到我和同學之間的差距就是在聽寫、作文、書寫、口算不好。聽寫,我用爸爸給我買的復讀機,在家反覆聽寫;作文,多看作文書,積累好詞好句好段;書寫,天天練字,作業中把每一個字寫好;口算,細心一點,多做口算。 

  後半學期我自己定一個計劃,在一個星期中要求自己語文獲得兩個標誌,數學一個標誌。 

  想着想着,我甜蜜的睡著了,睡夢中我彷彿看見自己拿着金燦燦的標誌上台抽獎,喻老師和葉老師微笑地鼓勵我,苟可,好樣的,繼續努力!

12、我的感想作文600字


  我來到實驗小學小已經三年了,在這三年裡,我感受到了無數歡樂和悲傷,一切都像一場精彩的電影,在我的童年裡放映着,有時會讓你感到快樂的想親自去試一試;有時又會讓你感到有一股義氣感,想大大的顯示一番;更多的是同學之間經常鬧彆扭,作為一個大人,你也許會感到好笑,但對於我們來說,這也許不是笑話。過去幾年裡,我就在這種吵吵鬧鬧的日子裡,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歡聲笑語的白天黑夜。你想不想知道我的故事呢?那就聽我一兩棉花四把弓——細細彈(談)。

  我的家庭很貧凡,為了讓我到實小上學,爺爺在外辛辛苦苦的工作。在我八歲那年,爺爺出了車禍,但是他堅持要把我送到實小,就這樣,我進了實驗小學。開始,誰都不想和我做朋友,我寂寞極了。這時,我就暗暗的下了決心,並開始努力。一段時間過了,我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在班級里排上了名次,還讓同學們刮目相看。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在也不會寂寞了。

  再想起現在,我已經不在乎同學之間的彆扭了,我決定一定要好好的學習,不能讓生病的爺爺失望。於是,我開始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爺爺不久就去世了,這給我帶來了很大的打擊,老師和同學都安慰我,失落的我又振作起來,我不能被一件傷心的事打倒,一定要報答在外打工的爸爸媽媽和年紀大的奶奶,所以我要好好學習,為了死去的爺爺。

  怎麼樣,你了解我了嗎?那就為我加油吧,我一定不會放棄的。

  丹陽市實驗小學5年級 戎麗天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