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傾聽生命600字作文

傾聽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一個人仰望星空時,會聽到什麼?當一個人置身鬧市時,會聽到什麼?當一個人回首過往時,會聽到什麼?我尋找並傾聽,發現並思考……

  今天,我讀了《傾聽生命》,這書使我感悟到:生命是個奇迹,它是脆弱的,但我們的品格可以堅強。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我們不能退卻,不能輕言放棄,我們應當想方設法克服困難,只要認真、堅持、奮鬥,我們一定能夠獲得成功。生活中對於弱者,不能輕視嘲笑他們,要給予他們關愛與幫助;對於生活中的強者我們不能過度地羨慕,而失去自我,我們要記住,通過自己的努力做我們自己。生命是一張單程票,告訴我們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珍惜生命,讓生命充滿愛。這些章節讓我感悟到人生的意義不是簡單的活,而是讓我們精彩的活,做個品德高尚、靈魂純潔的人,生命雖短暫,但一個人對社會的貢獻以及寶貴的精神財富,是可流芳百世的。

  如書中所說,這個世界窮人不少,但能夠高擎自己靈魂活着的人不多。很多人常常因為很可憐的一點利益而丟失自己最寶貴的東西,從而使缺少精神之鈣的虛弱身體在這個世界猝然跌倒。它使我想起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話: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的度過。生命固然可貴,但與其無所事事地活在世上,虛度光陰,又有什麼用呢?

  漫漫人生路,滄桑幾何?幸福幾許?感悟人生,感恩生命,用歲月的弦撥動生命的古琴,用光陰的音符點綴生命的樂譜。穿越時空的信仰,超越季節的守望,用風乾的眼淚,紀念憂傷。傾聽別樣生命,收穫異樣人生。那些風中的感動,時時散發著醉人的芬芳,沁人心脾,熏陶一方土地。延伸着、延伸着……

  五年級:眼淚滑落的軌跡



傾聽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作文 傾聽生活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