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聆聽生命的悲歌900字作文

聆聽生命的悲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火辣辣的太陽,熙熙攘攘的行人、車輛。

一隻小鳥站在籠子里,兩隻混濁的眼睛獃滯無光,哀婉的叫聲,在熱鬧的花鳥市場里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大嫂,您瞧,這隻鳥兒多麼美麗,現在要想買到這麼美麗的鳥兒難嘍!”猛地,花販子的吆喝聲觸動了小鳥。瞬間,小鳥眼前浮現出在茂密森林裡各種動物自由自在的情景。多麼可愛的生靈啊!可惜,它們卻面臨著被捕殺的危險。雖然,也頒布了有關法律,但是愚蠢的人類,卻為了謀求私利,砍光樹木,毀壞草原,讓天空失去蔚藍,讓大地失去植被,讓動物相繼滅絕,讓海洋失去清潔……自以為聰明的人類呵,你們就沒有想到糟蹋地球就是在糟蹋人類自己呢?小鳥沉思着。

“這鳥怎麼賣啊?”循着聲音,小鳥在朦朧的淚眼中看到一個穿戴十分時髦的胖婦人在和商販子指手劃腳討價還價。一會兒,價格談好了,商販子高高興興地把小鳥賣給胖婦人。

胖婦人拎着小鳥回家。哇噻!好寬敞明亮的大房子啊!小鳥從來沒看到過這麼寬敞的大房子。想想前幾天住在商販子那兒,陰暗潮濕,氣味難聞,簡直喘不過氣來。現在來到這麼一個大房子里,真像是做了一場夢。但是,小鳥卻不喜歡,因為在它的心裡一直裝着那個風景優美的家——森林。

小鳥被安置在陽台上,它用不着自己去四處覓食,餓了小嘴一伸便可吃到美食,但看着藍天白雲,它多麼想展翅一飛,就是無法衝破籠子。漸漸地它知道了許多以前不明白的事情,人類不一定都是壞,就像那個胖婦人的女兒,一個長得清秀的可愛女孩。那天小女孩發現小鳥在籠中亂竄的情形,便請求媽媽把它放回大自然。只是,她的媽媽以養鳥怡情養性為由而毫不客氣地拒絕了她。

幾天後,小鳥覺得自己活得好累好累。公路上汽車排放的廢氣直嗆喉嚨,工廠里發出的噪音,震得它的雙耳聽不見風聲,小鳥不行了。啊!小鳥的頭垂了下來。

突然,一滴清涼的淚,從小鳥獃滯無光的眼裡滑落而下,啊!小女孩,原來是那個可愛的小女孩也流淚了。

多麼清涼的淚滴啊!就像森林裡樹葉上的雨露。霎時間,蔥蘢的樹林,綠茵茵的小草,香甜的野果子……一片一片出現在眼前。

小鳥穩噹噹地站了起來,沒有半點猶豫,蔥蘢的樹林,綠茵茵的小草,香甜的野果子。哦——森林,蒼白的日子已經過去,我回來了,森林!

小鳥混濁的眼睛,猶如燃燒的火焰。“咣”的一聲,小鳥猛地一撞想從籠桿間飛走,然而,它的生命就像秋天裡的落葉一般凋零了!

小女孩哭了,那嚶嚶的哭聲,像人世間一首有節奏的生命悲歌,哀婉、凄涼……



聆聽生命的悲歌 標籤:傾聽生命作文 悲歌作文 傾聽生活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