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冰雪系列】聆聽生命700字作文

【冰雪系列】聆聽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愛生命,我愛聆聽生命的呼喚——高亢,激昂。 

  我愛夏天,並非愛它的炎熱,卻愛它的熱鬧和沒有肅殺。夜間,明月照耀下,我愛坐在院中,泡一壺涼茶,靜坐,聆聽身邊的一切。青蛙往往是第一個打破這份寧靜的,它就像是演唱會的主持,早已習慣了這一切,熟練地來了個開場白。接着,場面開始活躍起來,輪到蟋蟀上場了,只聽見它拉着長長歌喉,放聲歌唱,聲音是那樣清脆動聽,周圍的一切都是那樣的寂靜,彷彿都在聆聽、欣賞。一曲終了,贏得了“滿堂彩”。它彷彿還沉浸在自己優美的歌聲中,繼續抒發自己的情懷。或許它並不知道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裡還有人在欣賞它的演奏。但它憑着自身對生命的熱愛奏出了一曲曲優美動聽的歌謠,它永遠都是那麼地自信執着…… 

  它的歌聲牽動了一個個幼小的生靈,使它們忍不住跟着輕和,漸漸地變成引吭高歌,但會場並不亂,一切都是那麼和諧,一切都是那麼靜謐。它們互相之間默契合作,有的伴奏,有的合唱,有的高歌……但這又是出於它們對生命的一致熱愛,它們充滿激情地歌頌生活。 

  夜深了,但激情卻不減,或許是它們不想打擾人們的休息吧,在最後一曲大合唱聲中漸漸隱去。我的心被蕩滌得無比潔凈、舒暢,毫無倦意。生命就在我的面前展現出芬芳,使我忍不住放聲歌唱…… 

  我愛聆聽自然。我愛聆聽高山流水,它們從萬丈高崖奔流直下,毫無畏懼,碰撞,激起萬丈水花,投射出光彩,生命就在那一霎那得以升華,或許,在落下之前,它已經知道自己將要粉身碎骨,但它沒有遲疑,沒有猶豫,毅然選擇了這條路。因為它堅信:要活着,就應該實現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能否讓生命在有限的時間裡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聆聽使我學會了珍惜生命,學會了實踐生命。聆聽,也是一種享受。

【冰雪系列】聆聽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作文 傾聽生活作文 冰雪大世界作文 冰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