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綠色的夢作文

綠色的夢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綠色的夢作文1000字


綠色的夢 

  一個女孩坐在椅子上,獃獃地望着灰濛濛的天空。她大約十五六歲,但臉色是那麼蒼白,身體是那麼虛弱,眼睛里有着與她年齡不相符的憂愁和悲傷。她的父母早已離世,而她再沒有別的親人,她就這樣孤零零地躺在醫院裡,等待着死神的來臨。 

  她扶着椅子站起身來,慢慢地走到醫院的花園裡,看着沒有綠色的花園,苦笑了一下,說:“這可是春天啊!”她年年都盼着春天,因為在她心中,春天代表綠色,但她一年又一年地失望了。她低下了頭,想了好久。最後,她抬起了頭,搖了搖頭,但掩蓋不住她的失望。忽然,她眼睛一眨,撿起了一塊紙片,她認真地看着它,然後小心地放在自己心跳的地方,快步走進病房。 

  第二天一早,她就起床了。她仔細看着遠方,有一點兒綠色。她好開心,好激動。她偷着拿了一點食物和水,毫不猶豫地離開了以前她從未出過大門的醫院。街上的人仍然是一副毫不關心的樣子,冷冷地看着穿着病服的她。有的人甚至躲着她,她也毫不在意。她兩眼緊盯着遠方那模模糊糊的一點綠色。 

  她走啊走啊,公路到了盡頭,她毫不猶豫地踏進了黃沙中。狂風卷着黃沙向她撲來,她也毫不退縮,碩大沙粒敲打得她渾身疼痛,她咬咬牙,繼續向那漸漸變大的綠色走去。 

  天亮了又黑,黑了又亮,她也毫不在乎。有幾次,她瘦弱的身軀差點被狂風捲走;有幾次,她差點陷進沙中;有幾次,她差點掉進被炸彈爆炸時形成的深深地似乎沙子永遠也填不滿的洞里……可是,她一次又一次地挺了過來。當她認為自己不可能到達哪個充滿綠色的地方時,她就看看那張紙片。當她因為沒有了食物和水而體力不支時,她就看看那張紙片,看看遠方那隱約顯現的一片綠色。 

  那綠色似乎遙不可及。天亮了十幾次,也暗了十幾次,但她還沒有走到那個地方。她的肉體似乎已經承受不住了,她的靈魂似乎有點退縮了,但當她又一次抬頭時,卻發現那片綠色在向她招手!她踉踉蹌蹌地拚命地掙扎着向前跑,不管那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二傷痕纍纍的雙腿。 

  終於,她跑到了那個地方。她愣住了,淚水沿着她蒼白而瘦弱的臉龐滑落下來……她看到的,是一塊巨大的玻璃,上面貼滿了綠色的玻璃紙,雖然玻璃紙已被風沙撕碎了很多,但遠遠望去,仍然是一片綠色。女孩倒了下來,那雙永不瞑目的雙眼似乎還在訴說著不甘。她的手慢慢鬆開,紙片從她的手中掉了下來,上面畫著一片茫茫的草原,有藍藍的天,綠綠的草……狂風獰笑着,捲起黃沙,捲起破碎的綠紙以及畫著草原的紙片…… 

  這是核爆炸后的第十六個春天。

2、綠色的夢作文700字


《 綠 色 的 夢 》 

  它長在不起眼的地方,迎接它的,或許只是潮濕與黑暗;它沒有鮮亮的色彩,卻仍默默地生長着。草,我們看不到它的優點,而它,似乎都聽不到我們的不屑,只是在默默里執着地生長着,悄悄的,遍布大地,每一個角落…… 

  看,春天來了,磚地上點點嫩綠。草兒們,爭先恐後,又悄聲無息地舒展着身軀。不怕疼嗎?針尖大小的磚縫……不怕冷嗎?潮濕無光的濕地……不怕黑嗎?幽暗可怖的角落……不!不怕!在危險的處境,再惡劣的環境,它們都能勇敢地生存下去。 

  沒人關注它們。在鬱金香,花牡丹的襯映下,它便更加微不足道了。可當人們用讚賞的眼光望着嬌艷欲滴的百花時,他們卻忘了:在草地上踏青是多麼愜意;使空氣變得清新少不了它們的功勞;嫩嫩的青色給了人美好的希望……難道他們就沒有像花兒一樣裝點這美麗的世界嗎?當人們從它們身上跨過,它們欣然接受了人們,主動讓出一條小路。善良的小草又是多麼可愛! 

  為什麼有人會說:“牆頭草,風吹兩邊倒”呢?風兒吹過,它們不得不彎下腰去給風兒讓路,這是一種無奈,也是一種本能。不信你看,狂風過後,受傷的,不總是那些高傲挺立的大樹嗎?適當的彎腰,不是懦弱,而是一種本能,一種生存的方法。知道了這些,我更喜歡草了。 

  有小蟲子爬過來了,肚子咕咕作響。“吃吧,吃吧,吃我的葉子吧!”雖聽不到,但我知道,小草一定這樣說。可被蟲子咬,多疼啊……但微風吹過草地,小蟲子“唧唧”的表示感謝,而小草卻擺動着身軀,“沙沙——”,是小草獨特的笑聲吧。 

  小草都做的這麼好,那和他們一樣的人呢?我也在草地上尋找過,也曾撥開草叢問那唱個不停的國國。當然,我只是輕輕地,輕輕地把雙腳放在草地上,弄疼了小草,它會哭的。尋找,尋找……啊,草地上撿起垃圾的那雙手,修剪草坪的那把剪,和小草一樣美,一樣好,比花兒更漂亮,比金子更耀眼! 

  夜深了,一棵棵小草,伴着晚風,做着一個個綠色的夢……

3、綠色的夢作文100字


  在夢裡,

  我夢見到了那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綠色。

  有人喜歡那鮮艷的大紅,

  有人喜歡那剛強的黑色,

  我卻喜歡那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綠色。

  因為它代表着那綠草如茵的神州大地

  代表着華夏兒女生生不息的精神。

  讓我們去建設,

  去實現!

  咸陽市禮泉縣逸夫中學初一 張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4、綠色的夢作文400字


  在綠色的森林裡,有幾座漂亮的小房子。那裡住着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動物。紅的是小白兔的,綠的是小花狗的,黃的是小鴨的——房子前邊是一條小河,河水清澈,碧綠。小動物們都愛喝小河裡的水。

  可是有一天,小狐狸從這裡路過,把香蕉皮扔進了小河。小河生氣地說:“你這樣破壞我美麗的模樣,以後你們就喝不到甜甜的水了。”小狐狸不屑一顧地說:“扔個香蕉皮,沒什麼了不起的!”說完就大搖大擺地走了。從此,小兔扔個蘿蔔根呀,小猴扔個西瓜皮呀等等,小河苦勸了無數遍,可是他們都不在乎。小河傷心極了,每天以淚洗面。

  有一天,小花狗從這兒經過,聽見小河嗚嗚的哭聲,就關心地問:“小河姐姐,你為什麼哭得這樣傷心呀?”小河哭着說:“你聞聞,什麼味?”小花狗湊近一聞,哎呀,一股酸臭味,不由得後退一步:“你怎麼變得這麼臭呀?”小河停下哭聲,哽咽地說道:“小狐狸他們,他們不愛護我,亂扔垃圾,我,我就變臭了。”小花狗勸說道:“小河姐姐,你不用傷心難過了,我來幫助你。”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三年級:邱添


5、綠色的夢作文700字


  綠色的夢

  新疆伊寧市第十七小學五(6)班林意舒電話:15999285666

  天旋地轉后,我來到了一個好似世外桃園的地方。這裡的大樹無比茂盛,樹榦上纏着一條又一條嫩綠的藤條,藤條上長滿了純白的花,看上去像極了大樹本身盛開的花朵。寬敞的柏油馬路兩旁,鮮綠色的草被修剪成了各種各樣的形狀,有女兒牆那麼高,幾朵淡雅的小花零零星星地點綴在草上,看上去清爽極了。

  看看這人行道,兩邊是一年四季都開着鮮艷花朵的大樹,它們在人行道上空形成了一個彎着的圓頂,可以幫人們遮陽擋雨。小鳥在花樹中跳來跳去,毫無顧忌地嘰嘰喳喳,無比俏皮可愛;人行道的轉角地兒有幾處歐式的噴泉,高高噴出來的泉水在空中畫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落在柔軟的草坪上……這樣的美景有好多好多,說上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這裡沒有人隨地吐痰、扔垃圾,他們可以把用過的垃圾重新利用起來做出美麗的飾品,放在大街小巷的路兩邊裝點街道;斷枝殘花也可以利用起來,做成各種有用的生活小物品……我讚歎着,伸手想要摸一摸這些變廢為寶的漂亮飾品,可是突然,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我左扔右甩地扔到了一個地方,我疲憊地睜開眼睛,藍色的天花板,白色的木頭柜子,還有一條粉色的被子。我的被子?啊?我的房間?那只是個美麗的夢?“哦——”我沮喪地叫道,“這個夢是現實就好了。”我把被子蒙在頭上,努力地想再回到夢中去……

  咦,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既然我們所處的環境如此糟糕,而人人又都夢寐以求乾淨、美麗的環境,我們何不知錯就改,保護環境從現在做起還來得及,就讓我們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從一舉一動抓起。

  讓我們攜起手來保護環境,共同創造有氧的綠色世界吧!

  五年級:毛毛大雨


6、綠色的夢作文400字


綠色的夢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綠色的夢,一個美麗的夢。可是,我們卻用自己的雙手破滅了這夢。 

  這世界,原先是綠色的,是屬於大自然的。不過,現在,這世界,是一片昏暗。我們用心靈去傾聽大自然的心聲,去感受世界的悲哀......你會發現人類一切一切的罪惡,這是多麼可怕! 

  花草樹木,綠色大地現在已是滿地的垃圾箱,可這又有什麼用?它們還會有原先的綠色嗎? 

  人類,去想象吧,去彌補吧! 

  我們每一個人是大自然的一個生靈;每一棵樹是大自然的一位守護者;每一朵花是大自然的一件奇妙的裝飾品......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用自己的雙手去愛護它!可是,現在,又有誰會有這種感悟呢? 

  人類,去想象,去彌補吧! 

  我們的院前,是一片無際的綠色;公園的兩側,是美麗的綠化帶;陽台的支板上,是一盆盆迷人的花朵......它們是世界的精靈,是人類的朋友!可它們,現在,又在哪裡呢? 

  人類,去想象,去彌補吧! 

  這是人類綠色的夢,這是人類美麗的夢,這是世界的驕傲,讓我們再次自豪起來,讓宇宙都向我們投來羨慕的眼光吧! 

  植物,花草,環保...... 

  人類,去想象,去彌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