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1000字作文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秋風吹動着孤寂與悲涼,帶着我的思念飄向遠方。當黎明的第一縷陽光柔和地灑在大地上的時候,同那陽光一同燦爛的,還有那碎了的心與希望,一片一處地被風吹走,那葉紅了幾回?綠了幾回?沒人知曉。天空中“人”字的大雁召喚着我,那秋葉目送我走向地平線的盡頭。

  星期二下午四點有一個主持人選拔賽。很快,到了下午四點,我與好友懷着緊張而又激動的心情,來到了二樓準備參賽,看到二樓竟有如此多的人來參賽。我無法平息自己,只有一陣陣徘徊不定的腳步,涌動出我難以平靜的情緒里快要脹滿的一團團熱熱的氣流。我們一個個地把名字寫上去,我在28號,好友在我後面。看着前面還有那麼多的人,我不安的心終於平息了一下。

  我與好友在走廊上,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我們貪婪地伴着雨聲練着,如同一隻飢餓的小羊闖進芳草嫩綠的草地。我們害怕一上台會做錯。練的時候,好友說我讀得不錯,我的鬥志被激了起來。我望着前面的人越來越少,看着那些出來后個個都眉開眼笑的同學,我昂起的鬥志澆滅了。

  很快就到我了,我踏着堅定的步伐,走上講台,我的心竟是無比的平靜,我張開嘴巴,開始了我的演講,耳邊是我認為有此以來最大聲的聲音,緊接着我的心中好像有一面小鼓,一直在“咚咚咚”的敲着。我想快點結束這讓人感到害怕的講台,終於講完了。我疾步走下講台,來到課室後面,緊張的心仍無法平靜下來,周圍的空氣升高了好幾度,我的臉好燙,看着好友的演講,我在為她默默打氣。她下來了,她跟我說她上台時候好緊張,我說我也是。之後的幾個我認真的去看,我知道我自己肯定是不行的。但我卻不後悔,因為我儘力了。

  結束時,我問了語文老師,我的情況。老師說:“聲音有點小,速度也有點快。”我說:“我已經很大聲了,我從來沒有過這麼大聲說話。”老師說:“那說明你就已經戰勝自己了。”是的,就像剛開學一樣,我上講台自我介紹,下來時,坐在第二排的同學都未必聽得清。

  我並不後悔參加,也不後悔自己沒能被選,因為我可以通過這個演講戰勝了自我,戰勝了今後在舞台上的獨自表演。

  生命是奇特的,給人帶來喜悅。我們正一點一點長大,大自然也在一年一年的更換着新的生命,每個生命都有美的象徵。在我聽來,他們正在努力獲取新生,努力地想要往上攀升,那一聲聲象徵著成長的聲音,是世上最和諧最美妙的旋律。我聽見了生命拔節的生音。

 初一:張培彥

傾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標籤:傾聽生命作文 傾聽生活作文 傾聽花開的聲音作文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