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草禮讚300字作文

小草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陽春三月,大地復蘇。 

  小路旁花兒綻放,散發陣陣香氣,引得蜂蝶齊共舞。柳樹抽枝綻新芽,努力長高作棟樑。 

  可你見過這種植物嗎?它沒有鮮花的嫵媚多姿,也沒有樹木的挺直秀頎。 

  它,是一株無人知道的小草。 

  小草不引人注目,可是它頑強的生命力卻令人佩服。不論天氣多麼惡劣,不論環境多麼艱苦,小草總是勇敢的面對,而不是一味地退縮。對於它這種頑強的生命力,只能用“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便是它最好的代言詞。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卻有着不平凡的品格。 

  它不像百花爭艷於春,它只是偷偷地生長。當你看見小草時,難道你就只覺得它只是一株小草嗎?難道你不覺得它默默無聞的品格,至少也象徵了在清晨默默地保護城市衛生的清潔工人? 

  我不願成為爭奇鬥豔的繁花,也不願成為高聳入雲的大樹,我只願成為一株小草。默默地生長,悄悄地長大。

小草禮讚 標籤:小草禮讚作文 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