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草---大樹---讀《小草和大樹》有感500字作文

小草---大樹---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草,一個多麼渺小的生命!大樹,一個多麼高大的身影!兩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但是,你們可知道大樹是怎麼長成的嗎?大樹的原型不正是一顆小得無人問津的小草嗎?那高大的樹的背後,難道沒有付出過心血和汗水嗎? 

  學習了《小草和大樹》這篇課文後,我知道勃朗特三姐妹正是那平凡的小草,她們出生於貧困家庭,母親又病逝。從此,小夏洛蒂便承擔起家庭重任。但是,她一直熱愛學習,無論生活怎麼窘困,夏洛蒂還是和兩個妹妹在家跟父親讀書。長大后,夏洛蒂曾嘗試過寄詩稿給當時大名鼎鼎的詩人羅伯特·騷塞,本想得到他的指點,卻遭到他冷冰冰的訓誡,還反駁說“文學不是婦女的事業”,這句話激怒了勃朗特三姐妹,她們發誓偏要在這個“不是婦女的事業”上闖出一條路來!她們把創作着眼點轉到小說上來,憑着自己的堅韌不拔的意志終於創出了一條路,她們也終於長成了“大樹”! 

  小草頑強的生命力不可忽視,它們任憑風吹雨打,都頑強地向上生長,日久天長,成為了“大樹”。“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大詩人白居易是這樣讚美小草的。是啊,小草到秋天變得枯黃,到冬天便“絕跡”了,但它們還有再生的力量。勃朗特三姐妹的成功取決於她們不屈的抗爭精神和不懈努力的堅強意志,這種精神是值得大家借鑒的!

小草---大樹---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標籤:《小草和大樹》作文 小草和大樹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