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禮讚500字作文

小草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起小草,真是在再平凡不過了。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百合的清香淡雅,沒有松柏的翠綠欲流,沒有參天大樹那樣高大挺拔,但小草卻有着他自己獨有的美。 

  也許小草不是最偉大的,但他一定是最勤勞的。每當春天的第一縷風悄然而至,小草就秘密麻麻的鑽出地面,為大地鋪上新綠。它們喚醒花兒讓花兒競相開放,小草呼喚大樹:“大樹,大樹,該醒醒了!”於是大樹伸了個懶腰,從枝幹中抽出了嫩葉。小草不停的搖動身軀,它告訴路過的農民:“伯伯,該播種了!”於是農民急匆匆的趕回去了。它又對學生說:“朋友,快收起你的壓歲錢,上學去吧!”於是小孩高高興興的奔向了學校……總之在這春天裡,一切的一切都被小草喚醒了。 

  小草平凡渺小,卻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它對人類沒有一絲要求,只要有一點貧瘠的土地,一滴雨水,它們就不倦的生長,並為自已爭取一縷陽光,就算被冬天的厚雪壓住,當春天來臨時,它們依舊熱情奔放! 

  還記得“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嗎?對,小草就是這樣!不管受到多大委屈,多大的打擊,只要春風一吹,小草又會鋪滿原野,不滿大地,默默地為人民服務,為人們凈化空氣! 

  平凡的小草不就像那無私的環衛工人嗎?他們總是辛勤的工作,他們平凡到甚至沒有人去瞧他們一眼!但他們不因此而煩惱,因為他們相信:就算是平凡的小草,也一定會有絢麗的春天! 

  我愛平凡的小草,我更愛那些平凡、小草般的人們!

小草禮讚 標籤:小草禮讚作文 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