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700字


我想握住你的手 

  我要握住你的手,讓我們擁有愛,擁有快樂——題記 

  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歷史在這一刻定格。汶川發生8級地震,頃刻間,山體滑坡,村縣倒塌,學校震平,千千萬萬個孩子、老師、年輕人頓時掩埋...... 

  在這一刻,鄰省鄰區的消防員,救護人員都紛紛來營救,當看到學校某處角落裡伸出一雙手,聽到發出一聲呼喊,救護人員就很快的趕到那裡,一邊緊握着他的手與他講話打氣,一邊對他進行施救。這樣一個接一個的救出了被困的人。 

當我通過電視看到這一幕幕時,一時間不知所措,怎麼會這麼突然?彷彿還記得我們當時正在上體育課,玩的很高興,可汶川那裡的孩子們正在被鋼筋,亂石壓着,動彈不得。當看到你們把手艱難的從廢墟堆伸出時,此刻,我多想握住你們的手呀!讓你們不再害怕黑暗,不讓你們心中產生孤獨寂寞,讓你們感受到溫暖,感受到幸福。也許與人握手在其他人看來只是一個簡單而普通的動作,但在那些遇難孩子們的心中卻是個堅定的信念,意志的支撐,讓他們感覺到我們與他們同在,同歡樂,同忍受,一起共同渡過這個難關。溫家寶爺爺曾說:“孩子,你們別害怕,會有人來管你們愛你們。”在地震后的第7天14時28分,我們舉國默哀3分鐘為你們祈禱,為你們追悼。一幅萬眾一心,軍民團結,眾志成城,共同抗震救災的畫面,在 

中華大地上徐徐展開。雖然我們和你們相隔萬里,但我們的心與你們一起緊密連在一起。“輕輕地捧起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 ,緊緊地握住你的手,這溫暖依舊未改變。”歌聲還在回蕩着,這讓我更想握住你們的手,給你們溫暖。雖然我遠在天涯,但我對你們的擔心,對你們的關愛是無法衡量。我想握住你的手,讓我們一起分擔痛苦。 

  災有經緯度,愛卻無法丈量,讓我握住你的手,讓我們擁有愛。

2、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1300字


 我睜開眼睛,看見明亮的世界,我在一個寬敞的房間內,四周是那麼的陌生和新奇,一個漂亮的女人望着我,臉上掛着笑容,眼中儘是柔情。我突然覺得很興奮,便“哇哇......”的叫了起來。

  她抱起了我,一個穿白衣服的姐姐對她說:“聽!哭聲多響亮,恭喜你了!”她旁邊站着的男人興奮不已的給別人說著:“我當爸爸了!”,我心裡也很激動,就叫得更歡了。

  他們抱着我去了一個他們叫“家”的地方,我好奇的看着四周,覺得一切都那麼充滿期待。

  漸漸的我習慣了這個世界,我知道了哪個在我出生時一直抱着我的漂亮女人叫“媽媽”,站在“媽媽”旁邊一直傻笑着,樂的合不攏嘴的男人叫“爸爸”。我很奇怪為什麼爸爸媽媽見到我時總是臉上掛着笑容,他們總喜歡把手放到我的小手中,我也總會用自己的小手緊緊抓住他們的手指,他們的手實在是太大了,我只能抓住一根指頭,我那麼的用力抓住他們的手時,他們總會樂的哈哈大笑。

  每天晚上躺在嬰兒車裡,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媽媽輕輕晃着車子,嘴裡哼着小調,我會覺得全身都很舒暢,看着媽媽慈愛的目光,我想喊:“媽媽”。可不會說話的我只會舉着兩隻小手,不停的發出“咿呀......”的聲音,媽媽好像能聽懂我的話,總是微笑着看着我,把手伸給我,我拽着媽媽的手晃動着,讓媽媽知道我也愛她......就這樣慢慢的我進入了夢鄉。

  再後來他們開始教我識數,媽媽舉起一張寫着”3”的卡片,我會舉起3根小指頭,他們會很開心的笑,我也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快樂,也很愜意!

  有一天早上我睜開惺忪的眼睛,看見牆上的日曆寫着5月12日。中午吃過飯,媽媽抱着我,哼着熟悉的小調,我漸漸的進入了夢鄉。突然,地動山搖般的晃動把我從夢中驚醒,媽媽臉上顯露出驚慌的神情,我聽到爸爸在門口大聲吼叫着:“快抱起孩子,到床底下去!”,我第一次感覺到了“恐懼”,地在不停的晃動着,房子已經搖搖欲墜,門頭上的橫樑被震落了,它讓爸爸的吼聲停了下來,我看到了爸爸倒下時看着我和媽媽的最後那一眼,儘是柔情和關切,我初次感覺到了“心痛”。我從沒有看到媽媽如此失態,她悲痛欲絕的抱着爸爸,大聲的哭喊着,淚如泉湧。

  “轟”的一聲,門前的一面牆倒塌了,地還在晃動,出口已經被堵死,媽媽突然停止了哭泣,好像想到了什麼,她匆忙轉身抱起了我,在我的小臉蛋上親了一下,她雙膝跪在地上,弓着腰把我樓在懷裡,我看到了她慈祥和堅毅的目光。房梁拌隨着磚頭瓦塊蓋了下來,我才明白媽媽那奇怪的姿勢,媽媽的嘴角溢出了血,她看着我,臉上卻擠出了一絲笑容,我又一次感覺到了“心痛”,我的心痛得很歷害,我忘記了哭泣,我感覺到眼中有液體流出,我想那液體一定是苦的。我感覺到了媽媽抱着我的手越來越松,我想大聲的告訴她:“媽媽,我愛你!媽媽你別走!”我使了最大的力氣終於抓住了媽媽的手,握着媽媽的手,我使勁的晃動着,媽媽的嘴角動了動,似乎想笑,沒有笑出來,便停止了呼吸。

  如今我長大了,如果有人問我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我會告訴他,我最大的願望是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想握住你的手!

  河南新鄉市第一中學高中二年級十二班高二:倪冬暄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3、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800字


  你有如一股清風,輕輕盪入我的心田,佔據着我的心。你是永遠站在我身後的,是我堅強的後盾。我的夢想之路是你在為我護航。你是我永恆不變的避風港,是我在太陽下的綠蔭,是我在雨天中的雨傘,是我密不可分的朋友。

  你,時刻陪伴在我的身旁,讓我從未感到過孤單。在我寫作業時,你便是我手中的筆,一筆一劃,描繪着知識的海洋;在我看書時,你便是我手中的書本,帶領着我在那片蔚藍色的區域內翱翔;在上課時,你便是黑板上的字符,一股腦兒鑽進我的腦海,引領着我前進的步伐。

  你,既是我的良師又是我的益友。每次在我傷心時,你又讓我依靠讓我傾訴,又無聲息地溜進我的心房,給我注入新的力量,帶來新的希望。在我上課走神時,是你用你那溫柔無形的雙手,輕輕叩擊着我的心門,提醒着我集中精力。

  你,是我永恆的友情。你從未背叛過我,縱使我再壞,再差勁,再糟糕,你也不曾嫌棄我,拋棄我,放棄我。你還是我最忠實的擁護者。在人生的道路上因為有你的擁護和支持,讓我多了一份勇敢,多了一份自信。

  你,就是我傳說中的守護天使。每天細細地打理着我的日常生活,是你的成員們,給予了我生命、快樂、美好。令我無憂無慮地生活着、學習着、努力着。在我跌倒再爬起來的時候,你關切地問我“摔疼了沒有?”,輕輕地撫摸我的傷口。在我遭遇打擊時,是你陪我走出低谷,走出傲慢,走出鴻溝!

  你,親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如果說友情是食物,愛情是水,那麼親情便是太陽、是空氣、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溫暖!

  父母是你的核心,母親是你的主心骨,打理着我的衣食問題。每當我們享受着出生的喜悅時,母親卻是痛苦的承擔者。是她為我們解決前方的圍欄,讓我們有跨越困苦的勇氣,是她為我們撐起一片天!父親、母親和我們便是一個家。當我們溫室中汲取知識的甘露時,父母卻在那炎炎烈日下揮灑着汗水。

  我不會讓你逃離,即使我們都倦了、累了,可我卻還是想擁有你,因為有你的地方才會有我。我想無握住你的手,一起跨越;我想握住你的手,一起奔向成功;我想握住你的手,一起走向幸福的彼岸。因為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湖南省永州市江永縣江永一中高二:蔣旭蓉


4、我想握住你的手,舅舅作文1100字


  “醫生,你一定要救救我啊······”

  聽到這樣乞憐的話,大家止不住的淚水涌了出來。那是因為大家都知道,這病是醫不好的,更何況是······

  舅舅的體形一直都是比較肥碩的,在我小時候,他經常帶我出去玩。在我印象中他一隻都是比較和藹的,“舅舅,咕嚕嚕······”哈哈,這是我經常和他開的玩笑,他就會嚇唬我說,不許這麼說,再說我就要打屁屁了!可是,我每次都被抓到手,他還是捨不得打我······

  隨着我漸漸長大后,學業慢慢加重,不能在像以前一樣經常去舅舅家----家離得有些遠,雖然偶爾也去拜訪,但仍不像以前那麼頻繁了。在這些時間裡,聽着媽媽講舅舅家裡接二連三發生不幸的事,心裡甚不是滋味。似乎感受得到他心裡的那些不快樂。多想讓我的陽關照進他的心窩,讓他也能像從前一樣快樂。

  直到,有一天,舅舅的牙不知什麼原因疼了起來,據我母親說,已經疼了很久了。舅舅,似乎認為這些小病比不上心裡的大病,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它拔了下來,血流不止。一開始還以為過幾天就會好的,可是持續好多天,血還是像沒了凝血的功能,一直持續······哥哥知道了,就把舅舅送進了醫院。

  母親知道了,就沒去工作,專職照顧舅舅。母親得知,舅舅患上了,癌症,並且最多時間只有4個月,她差點昏了過去。她隱藏着內心的痛苦,仍“若無其事”的照顧舅舅。讓舅舅感到欣慰的是,小外甥居然在這個時候出世了。舅舅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這是大家一直等待的太陽。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舅舅的病情,漸漸的被他意識到了。他想過自殺,可是他卻為了,他的孫子,止步了----一種習俗,孩子沒滿月,如果家裡有人死了,那麼這個孩子就不吉利。那天,他獨自一人離開了病房。大家,在緊張的尋找中,他出現了。誰都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

  那天,他握住了我的手,用他模糊不清的目光看這我——但我還可以看得到,他眼神里的渴望。忍着病痛對我說,要好好讀書,不要讓人看不起!這是我印象中他唯一一次真正的握住了我的手,他的手是那麼大,但是消瘦了,他的骨頭,觸動到我的手了······

  他帶着對我的期望上路了······

  跪在他的靈前,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

  舅舅,天堂里的舅舅,我想握住您的手,幾十你的雙手已變的冰冷無力,即使你無法感覺到我傳遞的溫暖,我仍要緊握你的手······

  天堂里的舅舅,你現在是否安然的睡著了,今晚我是否能再次與你相見······

  龍文中學高二:婉


5、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600字


總是想/輕輕地、輕輕地/握住你的手/你那雙飽經了多少風霜和雨露的手/不知不覺中/成長/為母愛/為付出。 

  很小的時候,記憶中已有了一個模糊的影子,媽媽,那就是你吧。那個身影總是在忙碌着,為了我,為了這個家。那時的我,總是想伸出手去,緊緊握住你的手,讓你冰冷的手得到一絲溫暖。那一種想法深深地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 

  漸漸地,正如門前那棵梧桐樹一樣,一年又一年,我長大了,你依舊忙碌。在書桌前、陽台上、廚房中都灑下過你的汗水,我輕輕地說:“媽媽,讓我握一握您的手吧。”可是,你沒有聽見,一絲絲遺憾和失落在你略微傴僂的背上縈繞。媽媽,我是多麼想握住您的手呀,讓您的笑容綻放在您的臉上,讓那些辛勞全都消散。 

  當時間如白駒過隙般飛逝,我已15歲了。面對着你,我再一次用希冀的眼神看着你的身影,還是輕輕地、輕輕地走向你,用我的手緊緊地握住了你的手。 

  當你的溫暖傳進我的手時,我突然覺得,在這一刻,我長大了,我學會了關心你,體諒你。總想握住你的手,讓我的手溫暖你的手,讓我滋潤你的手,卻終於發現,原來是您,是我最親愛的媽媽,一直在緊緊地握住我的手! 

  媽媽,不知經過幾次徘徊,不知已有幾次猶豫,當我真正地握住你的手,你那蒼老卻仍溫暖的手時,才知道,您才是我一直以來的寄託。當我失敗時,是你微笑着鼓勵我,當我氣餒時,是你微笑着激勵我,當我成功時,是你微笑着祝賀我。我的這一握,晚了15年呀!握住你的手是我永遠的希望,握住你的手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握住 

你的手是我成長的標誌! 

  我想握住你的手/你那雙溫暖的/不知已握住我的手多少年的手。

6、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900字


  我想握住你的手動聽的旋律,五彩的音符,對!那就是音樂。從小在音樂的環境中長大,享受着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的同時,我更享受着音樂給我帶來的美妙和幻想。我一直想握住音樂的手,一直,甚至是一種渴望和迫切想握住你的手,然而卻總有那一段不知寬窄的距離。

  當別的孩子還在聽着“外婆橋”的時候,我的身邊已經縈繞着門德爾松《乘着歌聲的翅膀》,當別人開始學唱周杰倫的《雙截棍》時,我的身邊卻有着維瓦爾第的《四季》……對於此,難道我還沒有握住你的手嗎?是的,沒有。雖然你離我是那麼的近,甚至唾手可得,但我卻覺得,你的內容是那麼的深邃,你有幾百年的文明,可待我去追隨!

  步入童年,我開始了我的琴童生涯,每一天我都在你的懷抱中長大,原以為這樣我握住了你的手,已經完全走進了你的世界,但是,我錯了!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愈長,卻愈使我感到自己的無知。

  在我賞閱了許多的音樂作品后,在我欣賞了海頓的《時鐘》的嚴謹,貝多芬的《命運》的澎湃,莫扎特的《小步舞曲》的輕悠與閑適后,我震撼了,我感覺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充實,是肉體上的,精神上卻仍有那一絲的慾望,幻想和看不見的距離。

  我一次又一次地品嘗你的韻味,十幾年,幾乎每一張CD都聽過不下十遍,每一次都迫切地伸手想要握住你的手,但每一次卻總有喜悅中的遺憾。這樣的場景在幻想中就猶如宙斯想要抓住上帝的手,卻被那一道鴻溝隔開,可望而不可及。或許,音樂,你就有這樣的一種魅力,讓我充滿幻想,讓我不斷企求,讓我大步前進去追尋。

  在我15歲那年,參加了帕爾曼的大師班。這位大師並不如我想像的一般:風度翩翩,矯健的步伐,靈活的舞台表現力,卻是從小患了小兒麻痹症而導致了雙腿殘疾,下肢癱瘓。這大出我的意料,然而,當他撐起手中的弓,靈活的手指跳動起來時,我發現音樂在他的演繹下有着別樣的風情和感覺。我熟悉的音樂更具生命力和無限的張力了。此時,我明白了,音樂是需要心的演繹,不只是技巧與音符的堆砌,而是生命的華彩,人生的篇章。

  我愛音樂,我想握住你的手,或許,我現在握不到,將來也握不到,但是你的奇幻和異彩就在於不斷地追求和體味,這也就是中外音樂家都用一生去追隨你的原因吧。

  去夢想,去尋覓,去征程。


7、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1100字


記得昨天,你還坐在我的面前,手裡捧着那本我送給你的《莎士比亞十四行詩》,口中念着這樣一句詩:然而,眼睛的藝術終有遺憾,它只能畫外表,卻讀不懂感情。於是,你微微把頭倚在我的肩上,問我:“你會把你對我的愛持續多久?”在星空下,草坪中,四處只聽得見蛐蛐們在合奏,似乎是《結婚進行曲》的旋律,淡淡的月光下,你顯得更加清晰透明,我用尤為認真的眼神凝視着你,鄭重地向你傳達我要照顧你一輩子的訊息。 

  本來我的學習是不太好的,但由於你一直對我的鼓勵、幫助,所以,我才有一股動力支持我繼續努力下去,決不放棄。我雖然行進得像蝸牛一樣慢,但終究還是趕了上去。我們有了同一個夢想——復旦成了我們共同的嚮往。 

  從此,我們就有了一個約定:我牽着你的手一起步入高校的殿堂。 

  但是,年輕的我們真的太童稚了,說了許多不負責任的話,做了許多輕浮的事。等到我們都已經長大了,我才知道:兩情若要長久時,豈在年少無知日? 

  後來,不知是我興趣不廣了,還是良心發現,或者是真的長大了懂事了,隨着,我對你的態度轉變了。我越來越發覺自己對書的熱情已遠遠超過了對你的鐘情。在書中,那黃金屋,那車馬多簇簇,那顏如玉,這座大觀園是如此的包羅萬象。“每日三省吾身”,才發覺,我們的感情是這樣幼稚、狹隘。只能嘆息:在錯誤的時間遇到了正確的人,終究只是“多情空餘恨”。 

  你感覺到了我們的心正在彼此疏遠,對你的冷漠,帶給你的是落花一樣的傷悲,你的傷悲,泯滅了你曾經對我的愛意和對知識的激情,這一泯滅之後,恨如春雨,如絲如縷地積累,終於匯成淚河,便不再相信世界的一切。 

  我也曾試圖告訴你,我並非是想放棄,只是想等一個適宜的時間,再次延續我們的愛。可那已痛恨世界的你根本不明白這世界是有希望、有未來的,你沒聽進去,繼續沉淪…… 

  我知道這是我送給你的帶刺的並未成熟的玫瑰把你刺傷了,還流了血。 

  高考了,我如願以償,但我無法忘記你,知道你早已泣不成聲,很想給你安慰,就像從前坐在夜晚的草坪中,為你抹掉眼淚一樣。但我已愧疚不能見你。可是,這矛盾的心又總是讓我想起你。 

  要是你也成功該多完美啊,這樣,我便能牽着你的手,我們一起兌現那個諾言。可是現在,我只能握着你的手,對你說出我無盡的歉意,面對光明的前途與遙遙無期的愛,作為學生的我,只會對愛絕情。不過說這些早已是沒有用的了,更何況我已不可能再次把你的手握住。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會有一些珍貴的情感的邂逅,我們都很想把握,似乎握住了彼此的手,便珍惜了難得的機會。其實,早早地將這些機會狠抓不放,我們柔弱的小手,有能夠抓得緊嗎?最後,抓不住了,放了,什麼都抓不住了,完了,帶給我們的是更大的,甚至是無可挽回的損失。 

  寧願給衝動的青春留下少許遺憾,也不要給漫長的人生留下悔恨。

8、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900字


在我的印象中,你的手好神奇,而我的手笨笨的。你的手總是可以變出我想要的東西,可以在我的小電子琴上彈出那麼美的樂曲。其實我私下試過好多好多遍,可是即便我找到了那譜子,也彈不出你的旋律。從來沒有成功過。?

  我總是希望有一天,我們的手可以交換一下,讓我的手變的大大的、變的有力氣,變得很神奇,然後我可以握住你的手。?

  當你握住我的手?還記得你握着我的手去唱歌,唱《小白楊》、唱《九月九的酒》,那一晚我唱得好響亮,以至於時至今日,那時的聲音還在我的耳邊迴響。我知道,那是因為你在身邊,因為我的手在你的手中。?

  還記得你握着我的手去放風箏,我們肆意的奔跑,肆意的歡笑,看風箏越飛越高,我卻貪婪的不肯離開你的手心、你的懷抱。我對自己說,有你在,我要做一隻無法放飛的風箏。?

  當你握住我的手,我的世界再沒有畏懼與寒冷;當你握住我的手,我擁有的永遠是一片晴空;當你握住我的手,我真的是一隻風箏,即便是飛起來了,也還是在你手中。?我總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握住你的手,為你撐起一片晴空。?

  我想握住你的手?無數次,我想有你握住我的手,給我溫暖、給我勇氣、給我愛,告訴我,你在身邊。?

  無數次,你握住了我的手,給我溫暖,給我勇氣,給我愛。可是那一次,當我應該握住你的手,我卻沒有。?

  當你躺在病床上,帶着呼吸器,我看到你痛苦的表情、聽到你急促的呼吸聲。我在你耳邊輕輕呼喚着你,我知道你想要睜開眼睛,我知道你想要握住我的手。我很想、很想握住你的手,可不知道為什麼,我竟沒有,我竟還傻傻地等着你來握住我的手。?你在與死神做殊死的搏鬥,我卻沒有握住你的手,給你勇氣;你的體溫漸漸散去,我卻沒有握住你的手,給你溫暖;你用力的呼吸,想要去爭取一個奇迹,我卻沒有握住你的手,給你愛的信息,告訴你,我在身邊。?

  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讓你笑着努力把手從我手中抽出;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為你撐起一片燦爛的晴空;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讓我的體溫注入你的手心;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讓我用一生的時間把你一世的恩情償還;好想好想握住你的手,對你說:你的前半生我無法參與,你的後半生我陪伴到底。……?可是我沒有,在你最需要時我卻沒有握住你的手,沒能陪你走完最後的一段路,只留下無盡的“好想好想”。?

  記得兒時撒嬌時我曾說過,“下輩子,我還要做爸爸的女兒”。現在,我想這樣說,如果有來世,請讓我還做你的女兒,永遠握住你的手。

9、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450字


  我的小手握住你的大手,感受着你手心傳來的溫度融化了我冰冷的心,而你也不會放手,就這樣一直牽着我,陪我走遍千山萬水,看遍海枯石爛。

  四季輪迴,你的手無不為我日夜操勞着,一條條皺紋爬上你的手背,驅趕着你的青春年華,一根根青筋暴露出,接受着歲月的摧殘。僅管如此,但我還是想握住你的手,為你撫平手上的傷痛,提醒着你,你的勞累都是因為我。

  歲月無聲,帶走了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但帶不走的,還是我對你的思念。每天夜裡,總會想到你的雙手正在撫摸着我的照片,你的眼淚正滴落在你的手背上,順着指尖,流到了我的心裡。我想握住你的手,陪你一起老去,無論天荒地老,都要握着你的手一直到生命的盡頭。

  你的雙手,記載着我的成長足跡,繪畫著我的一舉一動,填寫着我的心聲,它們像一本書,一幅畫,一張樂譜,讓我握住你的手,一起去閱讀它,一起去欣賞它,一起去奏響它。

  在無盡的黑夜裡,我只能看到你的手,在寒冷的冬日裡,我只能感受到你的手,在孤單的日子裡,我只能觸碰到你的手。你的雙手是我創傷心靈上的救藥,只有它,才會感覺有了真正的幸福感。我想握住你的手,沉浸在你的溫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