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800字作文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古堡里若住着魔鬼,那麼古堡就是地獄;星辰里若住着天使,星辰就是天堂。心呢?心有陽光,便能小酌溫暖的故事,便會有清風邀約花香與白雲來嬉戲;心中有陽光,世界就一片光明。 

  ——題記 

常常看報紙,那封面上的人總是緊鎖眉頭,或者抱怨命運的不公,或者大嘆社會的黑暗。每每看到那些陰暗晦澀的字眼,或是沒有任何溫度的表情時,我總會靜靜將報紙摺疊,放好,然後離開昏暗的客廳,走到陽光滿目的陽台上。在那一方和煦與暖意之中,思緒便隨着一縷縷夾雜着清甜花香的微風,在那淡藍得略微偏灰的天空中輕輕飄徭。 

撇開社會上那些惆悵的面容和悲涼的陳詞不談,就在我的身邊,就在這如此美好歡快的青春旋律中,竟有不少哀嘆生活的青春少年。他們抱怨的,是父母的誤解,是同學之間的矛盾,是學習上的失敗,等等等等,不可計數。可以想象,他們純潔的心靈正在一片昏暗中慢慢沉淪,他們瞳仁中清澈的目光正在慢慢消散。為什麼?難道青春不應該是滿溢着真善美的嗎? 

這不禁令我想起一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座繁華的城市。在這座城市裡有一條人來人往的街道。人們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個盲老人在這條街道旁邊坐着。他總是笑眯眯的,每當感覺到有人走近時,他就會友好地跟他或者她打招呼。人們都很好奇,為什麼那位盲老人每天都如此快樂,他難道就沒有憂愁,他難道就不會悲傷嗎?有的人說,那位老人是個聖人,所以無憂無慮,也有的人說,他可能是個瘋子。終於有一天,一個年輕人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上前去詢問老人每天都如此快樂的原因。那盲老人開心地笑了,他說:“因為無論怎麼樣,我每天都能看到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我看到世界是光明的,所以就無比的快樂。” 年輕人很不解,於是又問道:“您分明是個盲人,又怎麼能看到太陽的升起,世界的光明呢?”那老人捋捋長須,說:“孩子,難道雙目失明就無法看到這世上的陽光了嗎?” 

是啊,沒有哪一次地震火山,可以徹底顛覆心靈的建築;沒有任何冰霜雨雪,可以凍結心靈深處的那一泓湧泉;沒有一片烏雲,可以完全遮蔽心中的陽光。 

心中倘若真有陽光,那麼,世界就真的會一片光明。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我的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