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1200字作文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薪 薪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話語啊!誰不想心中有光明,誰不想世界一片光明?那心中的陽光源自哪裡?我問過英雄,英雄們給了我回答,我信服了,也成了我的追求。 

  一 他的陽光,源自正確的人生觀! 

  我首先想到了人民的好書記牛玉儒的人生,他給了我們很深的啟發。 

  他是呼和浩特市的市委書記。他雖然只活了51歲,可他榮獲了“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的美名。他一心撲在工作上,一生工作在解決人民群眾的困難里。他把他的手機號走到哪就給到哪,他說:“有困難找我!”他身患絕症而住進了醫院。他在病房裡又開始辦公,和一個一個需要解決問題的幹部和群眾談話,看一個一個急需審閱的文件;不分晝夜。看着他把病房變成辦公室,忘我地工作,連醫生、護士和他身邊的人也流淚了,他倒勸慰他們說:“人活着就要工作;工作着,心裡才舒暢、亮堂!” 

  人民的好書記牛玉儒就因為活着為了工作,他才為黨和人民的利益孜孜以求、一往無前,他才不謀私利、一心為公,他才面對死神而無所畏懼。牛玉儒對公務員職責的無比忠誠,對人民事業的開創性貢獻,他贏得了呼和浩特市滿城百姓的擁護。他用激情燃燒的生命在中國共產黨“執政為民”的旗幟添上一抹耀眼的亮色,讓世界無比光明。 

  人民的好書記牛玉儒讓我明白,有“活着就要工作”這樣的陽光,世界才光明。 

  二 你的陽光,源自一生的追求! 

  許多年過去了。但是在我的記憶深處依然留有你張海迪姐姐的動人事迹。 

  誰都知道,你張海迪姐姐是個高位截癱者。可你說:“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成了你不懈的追求。於是,在輪椅上,你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在輪椅上,你學通了多門外語,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也是在輪椅上,你著書立說,從1983年開始,創作的作品超過100萬字,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就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你張海迪名噪中華,獲得兩個美譽,一個是“八十年代新雷鋒”,一個是“當代保爾”。這樣的世界是多麼光明啊! 

  張海迪姐姐,你又讓我明白:追求,是你心中的陽光;是這陽光,讓世界光明。

  三 我要擁有陽光,讓世界光明! 

  我還是一個初中生;但是, “有志不在年少”,我不能因年少而放鬆勵志圖強。我心裡要擁有陽光! 

  我應該像人民的好書記牛玉儒世一樣,確立正確的人生觀;有了正確的人生觀,才能全力以赴去攀登科學的高峰,成為一個有為於人民的人。 

  我應該像張海迪姐姐一樣,朝着“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方向孜孜以求。這樣,才是“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朋友,一個人沒有正確的人生觀、沒有美好的追求,心中也沒了陽光,這就好象一台機器沒有好的發動機,不行啊;因為世界的光明也因此而受到嚴重影響了!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我的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