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800字作文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不明白什麼樣的人能永遠保持樂觀,我不知道什麼人的世界永遠充滿光明,直到有一天,我覺悟到,原來創造光明的世界是這樣簡單。

  我曾經有段時間生活在陰霾之中。那時候,心情很差,學習成績直線下降,為此,老師找我談話,父母為我擔心,我自己也很着急。真是禍不單行,奶奶又在這時查出得了腫瘤,需要手術。70多歲的老人要做這樣大的手術,連醫生都直言不諱地告訴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那時,我真的感覺天要塌了,我抱怨、我哭、我喊,可是,哭過、喊過之後,事實依然是事實。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陪陪奶奶,多陪陪這個可能隨時離我而去的老人,我第一次感覺到,在死神面前,我是那樣渺小。

  我走進病房的時候,奶奶正聚精會神地望向窗外。奶奶的病床靠窗,一伸頭就能望見窗外的太陽。奶奶總是喜歡坐在病床上看太陽,她說,她喜歡太陽,這幾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在,很亮,她總能感覺到早晨的第一抹陽光,看到傍晚的最後一道夕陽。雖然,大家誰都沒有告訴奶奶她的病情,但我總感覺,奶奶知道自己的生命在一點點消逝,她努力看窗外的太陽,彷彿要留住那溫暖的陽光。

  那天,我又去了病房。那天是陰天,窗外並沒有陽光,可是奶奶依舊獃獃地望向窗外,我不明白,問她:“您在看什麼?”

  “我在看太陽呀?”她說。

  “可是並沒有太陽呀?”我疑惑地說。

  她笑了,說“怎麼沒有太陽?心中有太陽,外面的世界就是光明的,溫暖的,到處都會有太陽。”

  我突然明白,奶奶喜歡太陽,不是在嘆息留不住那溫暖的陽光,而是在心裡儲存那溫暖的陽光,隨時隨地,照亮自己,照亮世界,照亮周圍一切的人。

  奶奶從住院到手術都沒有流露出一絲悲哀,姑嬸們都說奶奶苦了大半輩子,什麼樣的困難都經歷過,這次手術實在不能讓她懼怕,可只有我知道,奶奶一直保持着樂觀的心態,是因為她的心裡住着太陽,儲存着很多很多陽光。

  很幸運,奶奶的手術很成功,已經快康復的她依舊喜歡每天看太陽,我也明常望向窗外,看那溫暖的太陽,感受溫暖的陽光,從那以後,我的世界不再陰霾,因為我也在學着在心裡貯存陽光。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我的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