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700字作文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陽光,對我們而言並不是一個陌生的詞,它的意思就是一束帶着暖意的光線。然而,就是這樣一束溫暖人心的光線。照亮了你我,給了人們希望,也增添了世界的光明。所以,我們應該儘力讓自己的心中充滿暖意,充滿陽光,也讓每一個心中沒有陽光的人被這一束束溫暖人心的光線所打動,不由自主地為世界增添了光明。

  現代有一個傑出人物——海倫-凱勒。即:美國女作家,教育家。她,做出了令常人感到非常敬佩;難以置信的事。她小時侯因生了一場大病,導致幼小的她,雙耳失聰,雙目失明。若在我們常人眼中一定認為這孩子已失去了孩童應有的快樂,但事實卻剛好相反。

  這是為什麼呢?這正是因為在她的心中始終有一束照亮並溫暖着她的光線——她一生中的好教師——安妮。因為安妮用自己的雙手帶領凱勒一起去觸摸了身邊的事物,讓她感到了事物的多樣性;用心的體驗;細微的觀察……把一個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的孩子帶出了黑暗,走進了光明。

  就是海倫-凱勒用心生活的態度,造就她寫出了這兩本激勵人心的書;《我所生活的世界》,《從黑暗中出來》。從中也讓我感悟到: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它的長度,而在於它的質量。而人生的質量就在於你能夠從生活中體會到多少。有的人經歷豐富,但是因為缺少對生活敏銳的感受能力,因此浪費了他的經歷。有的人擁有的物質很少,但是他會用心去體會周圍的一切,所以他能感受到更多的快樂。

  由此可見,不論是什麼人,正常或殘疾,心中必須有目標,有目標才會有光明。這或許也是一個成功的秘訣,正因為成功了,才能把一道道成功之光撒播到世界各地,讓世界充滿了光明,充滿了勝利的曙光。

  就讓我們共同擊敗一個個迎面而來的困難,一起走上成功的道路,也一起為世界增添光明,好嗎?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我的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