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冰雪系列]心中有陽光世界就有光明1300字作文

[冰雪系列]心中有陽光世界就有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優美抒情的歌聲傳入了病房,女孩蘇醒過來,可光明卻消失了。 

  女孩躺在病床上,一陣陣劇烈的頭痛向她襲來,她只覺得大腦一片空白。無休止的沉寂中,她記起上午時頭痛得厲害,她不停地敲打着自己頭。突然,她覺得一陣頭暈,兩眼一黑,“咕咚”一聲便倒下了,以後的事,她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腳步聲漸近了,是往自己的床邊來的。“孩子,好點了么?”多麼熟悉的聲音啊!“媽!我這是在哪?我要回家,我不呆在這兒。”“不能走,現在不能走,醫生說,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你的頭痛跟你的眼睛有關……”“我不聽!我的鋼琴演奏曲還沒練熟呢!媽,我要去參加比賽呀,你不是希望我能拿獎嗎?”女孩哭喊着,接着便是死一般的沉寂,女孩知道,哭是沒用的,事實以無法改變。 

  接下來的幾天是一段心灰意冷又寂寞無助的日子。女孩崩潰了,她一向不在意的無數次頭痛竟是導致她失明的“主謀”!她把孤獨與寂寞注入了自己的生活,命運對女孩來說太殘酷了!更要命的是,女孩再也彈不出美妙的樂曲了。此時此刻,鋼琴上的黑白鍵成了吞噬她的惡魔。她發脾氣,摔東西,每天不吃不喝,因為,她的夢之船被海風吹翻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女孩漸漸適應黑暗中的生活。執拗的她在轉入盲校時,上學、放學從不讓人接送,她只靠她自己。因為,女孩變了,她不願和任何人多說一句話。母親,只是在她離開家的那會對她說一聲“小心點”,別無其他。 

  但是,每當她走在上學路上時,總覺得身後有一個人跟着她——腳步輕輕的、輕輕的。也許是盲人對聲音的敏感吧!女孩被一個東西絆倒了,“噔噔噔”跑過來一個人,“小妹妹,我來扶你!你自己不方便,怎麼不讓家人來送呢?”女孩什麼也沒說,只是滿臉的感激。“剛才,我看到一位婦人,在你摔倒時想來上前來扶你,可又走開了,那人可真沒有人情味。小妹妹,你摔痛了吧!……”女孩心裡猛地一顫,意識到了什麼,當她經過問訊,得知那個人是自己的母親時,鼻子一酸,眼淚嘩啦嘩啦地流下來。我早就應該知道啊!母親是多麼愛我,怎麼忍心讓我自己上學呢?只是母親的做法有些不可思議,母親為什麼不直接送我呢?左思右想,女孩終於明白了,母親要自己做一個堅強自信的人!要堅強,要自信!女孩想到這裡,眼眶又濕了。 

  在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她重新坐在久違的鋼琴邊,母親的雙手搭在她的肩上,就這樣,母親指導,女兒練習,漸漸的,鋼琴上的黑白鍵跳躍得均勻多了。“歇會兒吧!明天再練。” 

  母親心疼地說。“媽,您怎麼忘了,黑夜與白天對我來說是一樣的。”女孩笑着對母親說。是啊!母親一驚,白天黑夜對女兒來說,的確是一樣的,他所經歷的,並非只能用一個“苦”字來形容的。 

  “媽,噩夢不會重演,天氣也不會永遠寒冷。”女孩對母親說,“雖然我經歷了許多痛苦,但是我一定要堅強,充滿自信。”“對!好孩子,只要你有自信,你就是一個堅強的人。你的心中就會充滿陽光,你的明天就會更美好,你的世界將是光明的!”女孩聽后,含着淚使勁地點了點頭。 

  是的,明天會更好!只要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冰雪系列]心中有陽光世界就有光明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有愛就有希望作文 冰雪大世界作文 冰雪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