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700字作文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寬容,讓我結識了更多更好的朋友,寬容,讓我不再與別人爭吵,寬容,真的是種值得珍藏的美德。現在,我告別了狹窄的小溪,奔向了廣闊的大海中,暢遊着。

  記得四年級的時候,就是與好朋友之間產生了一些小小的矛盾,一向斤斤計較的我便不肯退讓,一直吵到了班主任李老師那裡,當時,還記得李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沒必要為了這麼點小事,而弄得不歡而散,應該學會寬容對方,各退一步不就沒事了嗎?我一直記着李老師的話,從此以後,我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再會別人不小心碰我一下,我都會跑上去還他一下了。那時,是我第一次感到寬容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我漸漸長大了,有了越來越多的朋友,在朋友中,我又有了榜樣,是她們,讓我又在慢慢學習寬容,學會寬容。因為寬容,讓我有了那麼多的朋友,讓每一次誤會,都化作雲煙,慢慢散開。

  還記得當初那個凡事都愛斤斤計較的我,現在,慢慢學會了寬容,學會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我現在真的體會到了寬容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它,能避免一次爭吵,一次“拳打腳踢”,一次不必要的矛盾,一次甚至讓好朋友反目成仇的“良機”,它,真的化解了所有怨恨,所有矛盾。寬容,是那麼美好的事情,它能看出一個人的品質、心胸,其實,寬容別人,也就是善待自己。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

  學會寬容吧!做人如果能夠寬容一點,那麼我們的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指導教師 馬明)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我的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