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參觀科技館600字作文

參觀科技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參觀科技館 

  --探究機械傳動 

  上周五,我們參觀了科技館。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四處觀看。其中,一個名為“機器人挪羅盤”的展物,讓我為之驚嘆。 

  只見兩個簡易機器人,用兩隻機械手,將一個正在飛速轉動的羅盤拿起來,並放在了一個平地上。周圍沒有任何人的控制,使機器人根據電腦的指引,來做的。為什麼機器人可以轉動機械手或是“四肢”可以動呢?一方面是電腦的指引,另一方面則是機械傳動。 

  機械傳動,就是機械運動的傳遞,分為:帶傳動、齒輪傳動、鏈傳動和螺旋傳動。其中帶傳動和鏈傳動比較常見。帶傳動主要是機器盪中常用的機械傳動,一般是軋鋼機、紡織機械等,用得十分普遍。而鏈傳動就是多用於摩托車和自行車等機械傳動中。機器人就是用帶傳動來讓機械各個部分轉動的。當某一的部件轉動時,可帶動繞在它上面的傳動帶轉動,依靠傳動帶與帶輪接觸面之間的摩擦力將旋轉運動傳遞到機器人中的其他部件,這樣,就讓機器人的“四肢”動起來,再加上電腦精密的計算加以控制,就是機器人能夠搬運物品,甚至可以彈奏樂器。 

  機械傳動其實帶給人很多便利。就比如說齒輪傳動,是由主動齒輪、從動齒輪直接嚙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一套裝置。當一對齒輪相互嚙合而工作是,主動輪的輪齒逐個地推動從動輪的輪齒,使從動輪轉動,從而將主動輪的動力和運動傳遞給了從動輪,致使整個齒輪結構轉動。中標的專供就是依靠齒輪轉動,還有保險箱的密碼鎖,也是由於齒輪傳動,然後是兩個齒輪嚙合,讓小鉤子“到大”指定的地方去。 

  科技館原來隱藏着如此多的奧秘,尤其是物理。以後有時間要多去科技館參觀,以增長知識。

參觀科技館 標籤:參觀科技館作文 參觀科技展覽作文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 四川科技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