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農日記作文

學農日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雜交的心情(學農日記,第四天)600字


今天,哨聲一響,我們照常做完內務,在另一聲哨聲中來到操場上."綠野探奇"是我們六(5)班的活動,由李老師來領隊. 

  我們沿着蜿蜒的小路,向頂端走去,"路"十分狹窄,只容得下一個人,兩旁都是奇形怪狀的樹木,還有紅紅的,草莓狀的小野果.大家一路上談天說笑,興高采烈,儘管山路高低不平,不斷地有樹木,奇形怪狀的花草橫截在這條山路上,阻擋着我們前進的道路,但大家還是一一通過"關卡",十分順利. 

  大家一邊走,一邊采着路邊的小野果吃,還不時撿起路邊的松果,好拿回去,做個紀念,畢竟它是在大觀山生長出來的,是用大觀山的水和大觀山的土澆灌的. 

  不一會兒,大家滿頭大汗地來到了頂峰,都情不自禁地喊道:"我們到山頂啦!我們到山頂啦!"大家有的坐下來休息,有的在喝水,還有的在觀賞山下的風景......這時,鄭老師叫道:"快來拍照片了!"一大群人邊擠到照相機前,在鄭老師即將按下快門的時候,露出了燦爛的微笑,接着,我們每個寢室都拍了張照. 

  要走了,我在心裡默默地說:"五郎山,再見了,我希望在我以後再來這裡時,你能變得更加美麗!"興奮與不舍交織在大家的心中,我們在五郎山留下了永遠的回憶. 

  我們冒雨回到寢室.下午,是聯歡會,因為明天就要離開這個美麗而又繁榮富強的地方了,大家不免有一絲留念.我們來到會場,在門口,又看到了那九個熟悉的大字:做真人,求真知,獻真情.聯歡會開始了,大家一邊聽着學生會代表說著前幾天的活動,一邊回憶.看着精彩的節目,大家捧腹大笑.完了,大家既高興,有捨不得. 

  吃完了在大觀山的最後一頓晚飯,這一天就結束了.要帶走的是我們在大觀山的美好回憶,卻又帶着依依不捨......

2、學農日記(二)——果園勞動500字


下了樓,老師宣布了我們這次去果園勞動的事宜。我心裡美滋滋的,正想象着果園裡的勞動場景,終於老師講完了,我們可以隨老師去果園了。 

  哇!到了果園,同學都高興地不禁大叫起來。於是老師開始講解這次活動的要求和規則,講完后就開始勞動了,原來老師叫我們把以前的已經淘汰的梨樹用彎刀砍掉,這看似簡單的動作,可在我們手裡就不那麼簡單了,我用力太多嘛,到就卡在木頭裡,得花很大的力氣才能把刀拔出來,而里太小嘛,又怕砍下去沒有效果,這時的刀在我手裡就是不好使,砍着砍着,我是越砍越沒有力氣了,我幾乎是要累倒了,可想想:要完成任務,還是要堅持着。噢,我長長地吐了一口氣,終於我在組員們數數的加油聲中砍完了一百刀,再來看看樹吧!它仍然象是一個英雄似的挺立着,這時還只是將樹砍了一半而已,後來我們組輪流砍,終於克服了困難,頑強地砍斷了樹。砍斷了樹,那又有誰來拖運樹枝呢?哎,我來吧!我手下不由地拉起沉重的樹枝,足足有八、九斤重,拖着它我的肩膀象是要壓坍了,酸極了!但是我還是儘力把千斤般的樹枝運到了指定地點,老師見了連忙叫我們放下,讓他來做,見我們實在太受累了。 

  我們整整工作了一個上午,我們組砍了九棵樹呢!可在看我原本光滑的手現在已經變成粗糙的了,有幾處還被劃破了,手上還有地方起了老繭。這時的我終於感悟到:勞動真辛苦!

3、學農日記1600字


  平心而論,我對這次學農是很期待的。對於老媽說我嬌生慣養的言論我早已嚴重不爽,想借這次機會證明我的“強悍”!!於是在此之前我做了充分的準備,提前一天上網瀏覽令人毛骨悚然的螞蝗圖片。

  可是真正來到這裡,衝擊,除了衝擊還是衝擊。她家住的很偏僻,從寧鄉四中要轉3次車才能到達她所住的小鎮,然後還要走大約40分鐘的山路才能大她家。一路的顛簸的路途,逐漸蕭條的景色。我隱隱了解到今後5天我要生活的地方。一路上,她一直在強調她家條件很差,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我知道,和我們比,她家肯定是有差距的。也許只是在自己的想象中擴大我們和她的差距,也許並沒有她自認為的那樣艱苦。我阿Q的這樣自我安慰道。況且,本來就是來體驗的,再苦我也不怕!!!

  我和孫一路上猶豫了好久要不要問她那個“你家有沒有空調”的問題,最後還是忍住了沒問,以免打擊自己刺激她……

  真正到了她家,我想,當初我們應該猶豫的是,要不要問她“你家有沒有電?”……萬幸,她家有電。

  她家,一貧如洗。給我們住的房間,門上粘貼着“洞房花燭”的字樣,據說,也是最涼快的房間。除了一張床,一張古老的已分辨不出木色的寫字檯,只剩下空空如也的水泥地。那張寫字檯,事後孫看了我的日記,指着它驚訝的問我:“寫字檯?”很顯然,以她的定義,這不是寫字檯……

  大概是我們的表情出賣了我們。她勉強笑道:“比想象中還要差一百倍吧?”我楞了楞,連忙擺手道:“沒有沒有,還好還好。”如果要我去演戲的話,我一定是最差勁的演員。她失望的表情同樣出賣了她。她當時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吧?

  不久后,我們發現洗澡上廁所是個大問題。她家的浴室,那個勉強我稱做浴室的地方。是一個比我高一點的地方,又黑又小,周圍是泥牆,細看會在地上看到各式各樣的昆蟲。她家廁所,是非常典型的農村型,其結構之簡單:一個缸上面兩塊木版,裡面內容豐富……在此我不想多加描述~我率先衝進去觀摩,在3米外的距離止步,不敢上前。孫在和我同樣的距離回頭……

  飯後,她叫我們洗澡,我們在“浴室”門口周圍徘徊了好久,最終鼓起勇氣對她說:“我們不敢。”

  後來我想辦法,在我們住的房間洗,腳踩在一個很大盆里,用杯子往身上潑水。只有5天,這樣我們都可以接受。關於上廁所,我呃……實在無奈。作為一個文明的21世紀高中生,我們應該愛護環境。但由於求生本能,人體正常生理需要,我們——豁出去了!!!再說了,也可以施肥嘛……我和孫經過一番阿Q精神的洗禮后開始不再顧忌……

  這些問題解決后,我和孫決定做點什麼。和她一起下田摘菜。她家是典型的自給農業,自給自足。當天要吃的菜當天摘了來炒。這一和城市迥然不同的過程,在我看來,洋溢着他們小小的幸福。當然我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從田裡回來,發現身上多了10幾個陀,用了易埃及強烈推薦的“黑鬼油”仍不見效果,這鄉下的蚊子果然不是吃素的……

  飯前還有些時間,我們看她弟弟在掃稻穀,於是張羅着要幫忙。動作極其的——慢……還有門前那個有意思的壓水棒(這個陌生的名詞是在臨走前一天我才知道的……),我和孫的生活用水都是用那個壓上來的水。孫的力氣比我小,所以壓水的事都是我來。這裡用的都是井水,很清涼。看着清澈的水逐漸溢滿一個一個的水桶,這多少讓我有點成就感。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四周都被樹包圍着,再加上是在深山中的叢林深處,很有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晚上她們家都是習慣在屋前乘涼一小會兒,再回去睡覺。在這裡看星星很漂亮。在城市只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我逐漸坦然了,這裡也有很多在城市無法體驗的東西,我想最後始終是得到的多。

  她實在是一個懂事到令人心疼的孩子。一樣的年齡,可是成長卻是這樣的不同。她只比我大一歲。家裡的家務幾乎都是她一個人做。包括讓我頭痛無比的烹飪,她也遊刃有餘。和她比,我們擁有了太多的幸福。第一次這麼深刻的體會到,我需要珍惜眼前。

  一年級:繁星雨夜


4、學農日記1000字


  3月31日星期二天氣晴

  今天是在學農基地的第二天,回首過往的兩天,得到了許多的寶貴經驗;領悟了許多人生哲理;認識了許多縱然不知的東西;了解了農民伯伯的辛勤勞苦;知道了自己浪費食物這種行為是多麼的可恥。這是從以下幾件事得到的詮釋:

  “鋤草”這個詞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陌生,這個詞對於我們這些生長在繁華大都市的孩子是多麼的新鮮。起初我以為很簡單,只要用工具在有草的地方鋤幾下,就可以把草給鋤乾淨。但凡事總是事與願違,沒想到這些草紮根的那麼深,那麼緊。正應了那句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只鏟了幾下,就從起初的興奮喜悅變成“心灰意冷;”從之前的躍躍欲試到後來的腰酸背痛,之間的轉變是翻天覆地的,是質的轉變。

  “野炊”應該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項活動了。“野炊”在我們的想象當中是像吃自助餐似的,大家在一起撿柴火,燒食物,一起吃自己努力勞作的“成果”,大家一起說說笑笑地野炊。但在想象當中的事並不一定會在實際生活中實現。在現實生活的“野炊”是一項需要大傢伙兒一起團結協作的活動。從撿柴搭鍋到洗米燒飯,都需要大家的團結合作。等把基本的事情都做好了以後,大家開始燒飯。在燒的過程中,大家都在緊張的等待着,即怕飯回燒焦,又怕飯不會燒熟,這種心情直到吃飯時才結束。

  總而言之,在這幾件事情中,我汲取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和可貴的道理,從中我明白了:浪費糧食是可恥的,保護這些農作物卻是值得提倡的,我們應該盡量保護好它們!

  4月2日星期四天氣晴

  每當過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今天已經是在學農基地的第四天了。在這期間我們有過許多的開心,許多的嘗試,許多的鼓勵。更重要的是收穫了一份團結,一份真摯的友誼。

  今天上午我們去五郎山登高,欣賞映山紅。我們跟隨着老師的步伐登上山峰。在登山的過程中,我們說說笑笑,聊風景說故事,一路上“忙”得不亦樂乎。雖然說上山的過程是漫長而又艱難,但這種心情在登上山頂,眺望遠處美景的時候便一下子云消霧散了,沒有了一切心理活動,有的是欣賞美景的一路好心情。無論是遠處的連綿山峰,還是近處的花圃湖泊,都會讓我們的心中燃起無限的想象。在我們的腦海里,每一處風景都是一個希望。那希望一個一個匯聚成心的希望,人心靈有了一絲溫暖的欣慰。在帶者美好心情下山後,我的心中有了許多的美好希望,讓我的心無比溫暖。

  願我能在以後的日子裡繼續延續着希望!

   杭州市清河中學初一 胡夢慈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學農日記——鋤草700字


今天是學農的第一天,我們冒着濛濛細雨,來到了大觀山學農基地。下午,我們就被分配了一個重大的任務——鋤草。 

  我們去拿了勞動工具,在阿姨的帶領下,慢慢地走到了果園。一路上,道路泥濘不堪,可是到了目的地,抬頭一看。呀!好美的綠色啊!綠的美不勝收。可是,這麼一大片綠色中有一半以上的面積是雜草叢生啊!這該有多少年沒鋤了呀!但要我們把這麼多的綠綠的還開滿了可愛的淡紫色花的小草耙掉,雖說是雜草,但還是於心不忍,可這是我們的任務,就是非完成不可了。說干就干,我用力舉起耙子,耙了下去,“哎呦!”本以為耙子不重,誰知到一揮下去才發現原來耙子比我想象中的重好幾倍,一耙下去,我的腰就彎了。再用力耙上一會,我的腰實在是酸痛無比,像蝦米一樣直不起來了,我的腦袋裡突然蹦出一個詞“放棄”,可剛想把耙子丟下,又想到:這次是來學農的,不是來觀賞田園風光的,不能休息!便又咬着牙賣力的幹了起來,但耙着耙着又發現一個問題:根耙不掉。那些地方的雜草一團團連在一起,無論我怎麼耙都耙不掉,急得我頭上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一滴滴往下落,我只好一點一點耙,但根本不起作用,我終於生氣了,把怒氣全撒在了耙子上,使足力氣往下耙,只聽“咔”的一聲,雜草的根終於被我給耙掉了!原來綠油油的的草叢一轉眼就被我耙成了硃紅色。“加油,加油!”我一邊耙一邊給自己打氣。“換人啦!”阿姨喊道,我花盡全身僅剩的那一丁點力氣,最後耙了一耙。“呼,終於可以休息了!太好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跳到了路上,長嘆了一口氣,又看了我的“傑作”一眼,雖然有些地方根耙得不太乾淨,但基本上還是比較乾淨的,我對自己的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 

  這次活動時我知道了:想獲得累累碩果,就得有辛勤的勞動。

6、學農日記——定向奪寶600字


今天是學農的第二天,我們被分配了一個比較難的任務——定向奪寶。一聽到這個名字,我的興趣和信心就減了一大半,我從來沒有參與過這種活動,而且我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又怎麼能找到圖標呢?聽阿姨說這個活動要比速度和時間,第一時間到達終點,而且一個圖標都沒找錯的隊伍就能得第一,阿姨發了地圖和指北針,便於我們找到圖標。 

  在這8個圖標中,就數第3個圖標是最難找。我們組在找到第1、2個圖標后,直奔苗圃,開始尋找起了第3個圖標,這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我們從“長鴿大路”右邊的一個路口進入,一進去就看見一個大棚子,裡面空空的,什麼也沒有,我仔細的看了看棚子裡面的圍牆,沒發現圖標,心裡不免有些沮喪,我們的組員也里裡外外整個兒找遍了,結果什麼也沒發現。“在這兒,快過來!”這時,遠處傳來別組同學王易的叫聲,接着又聽見一陣腳步聲,我們組的董其昌見狀,連忙跟了上去,我見勢也想衝上去,但想到每個組的地圖是不一樣的,便只好作罷。這時,陳悅提議說:“我們去找下一塊吧!”“不行!”全組隊員異口同聲地否決了他的建議。現在,這塊圖標找不到,我只好納悶地跟着蔣怡文繼續在這塊地方亂逛,找圖標。這時,突然聽見董振煜叫道:“這兒有一塊!”我們順着他的手指向上看去,“找到啦!”我興奮地大叫,全組同學也一下子激動了起來。多虧了董振煜,我們才能過這一關,我們的組員不停地誇他“厲害”呢!找到了這個圖標,我們便去尋找下一個了。最終,我們組花了41分鐘找完了8個圖標,錯了1個,獲得了第4名的較好成績。 

  學農不光讓我們長見識,還鍛煉了我們的觀察能力,真是一舉兩得啊!

7、學農日記(一)——定向運動12月4日周一晴500字


我們聽着老師們的指揮,來到餐廳吃完中飯後,最有意思的“定向運動”開始了。幾位基地的老師給我們講了許多“定向運動”的知識。聽得我是恨不得馬上開始。對了,老師還幫我們分了組,六人一組。我和楊立煌、王佳豪,林雨之,徐可忍等六位成員。當然我們選最有經驗的楊立煌當組長,因為我們都很信任他。聽了半個多小時的規則介紹,終於好玩的遊戲開始了! 

  我們是第11小組,是最後一個出發,但馬上就進入了狀態,我們聽了組長的意見,先避開了2班,先去找第八個目標。嘿,我們根據地圖和方向,找到了一個綠油油的草叢,這是在離起點不遠的地方,我和王佳豪作為先鋒敢死隊沖在最前面,我迅速扳開樹枝,跑進去,瞪大眼睛環顧四周,突然,眼前一亮,啊!“87”我情不自禁地大叫起來了,隨後組員們陸續跑了過來,為了確保正確性,我們又拿出地圖仔細地對正之後,才紀錄到了成績單上。接着,我們又按照指南針迅速跑向第二個目標,第三個目標,當我們開始找第四個目標時,由於半天找不對路,我們組開始議論紛紛,最後還是堅持走到路的盡頭,在電線杆上找到了。哎,堅持就是勝利!就這樣,我們一共找了七個目標。 

  我們歷盡千辛萬苦,翻過了幾座山,經過43分鐘的比賽,我們意外地獲得了第三名。嘿,不錯!我們高興極了! 

活動結束了,於是,我又開始期待着第二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