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農日記800字作文

學農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學農日記 

  “哈哈,野炊了!”宿舍樓下,成群的同學圍在一起,討論着即將進行的活動——野炊。過了一會兒,一位阿姨走了過來,詳細的介紹了本次野炊的注意事項,並為我們進行了分工,我是淘米的。 

  我跟着其他淘米的同學來到食堂,裝好做鹹肉豌豆糯米飯的食料后,我們就來到水池邊洗米。水嘩嘩地流着,一雙雙手在裝滿米的盆里飛速的撮洗着,一把把米在我們的清洗下變得一塵不染,乾乾淨淨。 

  我們端着辛辛苦苦洗好的米,向基地附近的小山上走去。一路上,一大片青青翠竹佇立在道路兩旁,枝繁葉密,碧綠欲滴,直伸向藍天。燦爛的陽光透過青翠的竹葉,零零落落地灑在地面上,清風一吹,竹枝晃動,地面顯得五彩斑斕。我們在清風和陽光的伴隨下來到半山腰,這裡是我們野炊的根據地,其他同學以在山上準備野炊。過了一會兒,王澤偉和黃書翰抱着一大捆柴走了過來。我和其他夥伴一起將他倆抱來的柴塞進灶堂中,搭成“井”字型,細柴放上,粗柴放下,然後靜靜等候火種的到來。可是過了很久,也沒有工作人員來送火種。旁邊的同學都七嘴八舌猜測火種為啥沒來,幾個心急的同學拿了幾根樹枝,用鑽木取火的辦法來生火,但都失敗了。有過了不知多少時候,前面的灶堂中飄出了一陣清煙,火種終於來了,同學們都高興的跳了起來。 

  一旁的王澤偉見火生了起來,一把奪過李嘉馨的“寶座”,坐在灶堂邊一邊往灶堂裡面添木柴,一邊高興的哼着小曲。灶堂里的火越燒越旺,鍋蓋不停的抖動着,鍋沿邊嘶嘶的冒着小泡,我們見了后十分擔心,怕火太大,燒焦了飯,於是我們就輪番上陣,勸說王澤偉不要添木柴。但都是對牛彈琴,無功而返。最後還是茅老師一聲大吼,讓王澤偉的手停了下來。過了約30分鐘,鍋蓋終於被掀開了,一鍋香噴噴的糯米飯展現在眾人面前。一顆顆鮮紅的、泛着香味的鹹肉粒鑲嵌在米飯上,一粒粒綠色的豌豆若隱若現夾雜在糯米之中,一股芳香撲鼻的飯香味撲面而來,讓所有人都“陶醉”。 

  捧着盛有糯米飯的飯碗,我邊吃邊想:“這個飯太美味了,雖然可能沒有食堂里叔叔阿姨燒的好吃,但是這是我們自己的勞動成果,裡面的一粒粒米粒包含着我們辛勤勞動的汗水,這一碗碗美味可口的糯米飯是對我們最好的獎勵!”

學農日記 標籤:學農日記作文 學農作文 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