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農日記——野炊700字作文

學農日記——野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學農的第三天,吃完早餐,便開始了我盼望已久的活動——野炊。野炊,顧名思義,就是在野外生火做飯,這也是考驗自理能力的一項重要的活動。 

  老師把我們領到了野炊地區,分配了野炊的具體地點。我去拿了野炊用的大鍋子,嘿,這鍋子可真夠大的,渾身漆黑,比一個洗臉盆還要大呢!我把鍋子擱在了灶頭上,樓沁和董其昌拾起柴火往灶頭裡放,等待着老師點火。蔣怡文則把糯米、豆子、鹹肉、鹽、味精、水倒在鍋子里,其餘人從樹林里拾來了更多的柴火。過了一會,老師點火了,一陣陣灰色的濃煙撲鼻而來,把我嗆得直咳嗽,這時,我只覺得一股煙的辣味直衝到了眼睛里,熏得我直流眼淚,我急忙用手捂住鼻子和嘴巴,眯起眼睛,衝到鍋子旁邊,看見火苗“哧哧”地往上竄,我便從旁邊拿起一根柴火往灶頭裡塞,只聽見柴火在灶頭裡“劈啪”地響聲,不一會兒就被燒成了黑炭。趁着休息時間,我朝四周望了望,天啊,四周煙霧繚繞,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這讓我想起了一句歌詞“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這時,有的組水已經滾了,我們組的水還沒滾,便請來了助手——吳老師來幫忙。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們鍋里的水終於開了,有一位心急的同學伸手去掀鍋蓋,被我們制止住了。我看着鍋蓋邊上翻滾着的水,急得直說:“快點好,快點好,燒好了就能吃了,速度啊!”真巴不得飯在下一秒鐘就燒好。我們全組隊員等了10分鐘,在這十分鐘內,不斷地有人想掀鍋蓋,也不斷地有人在制止。終於,10分鐘到了,我們迫不及待地掀開鍋蓋,“哇,好香啊!”有人讚歎道。一打開鍋蓋,一陣撲鼻的香氣包圍了我整個人,蔣怡文給我們盛了飯,我拿起筷子嘗了一口,真好吃!糯米的米香,豆子的清香,鹹肉的肉香,全混合在了一起,鹹淡適口,者真是太美味了!我便拿起飯勺,又添了滿滿一勺,最後把飯吃了個精光。 

  這次野炊使我體會到了做飯的辛苦,也品嘗到了自己勞動的果實。

學農日記——野炊 標籤:學農日記作文 學農作文 野炊作文 記一次野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