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農日記——鋤草700字作文

學農日記——鋤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學農的第一天,我們冒着濛濛細雨,來到了大觀山學農基地。下午,我們就被分配了一個重大的任務——鋤草。 

  我們去拿了勞動工具,在阿姨的帶領下,慢慢地走到了果園。一路上,道路泥濘不堪,可是到了目的地,抬頭一看。呀!好美的綠色啊!綠的美不勝收。可是,這麼一大片綠色中有一半以上的面積是雜草叢生啊!這該有多少年沒鋤了呀!但要我們把這麼多的綠綠的還開滿了可愛的淡紫色花的小草耙掉,雖說是雜草,但還是於心不忍,可這是我們的任務,就是非完成不可了。說干就干,我用力舉起耙子,耙了下去,“哎呦!”本以為耙子不重,誰知到一揮下去才發現原來耙子比我想象中的重好幾倍,一耙下去,我的腰就彎了。再用力耙上一會,我的腰實在是酸痛無比,像蝦米一樣直不起來了,我的腦袋裡突然蹦出一個詞“放棄”,可剛想把耙子丟下,又想到:這次是來學農的,不是來觀賞田園風光的,不能休息!便又咬着牙賣力的幹了起來,但耙着耙着又發現一個問題:根耙不掉。那些地方的雜草一團團連在一起,無論我怎麼耙都耙不掉,急得我頭上的汗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一滴滴往下落,我只好一點一點耙,但根本不起作用,我終於生氣了,把怒氣全撒在了耙子上,使足力氣往下耙,只聽“咔”的一聲,雜草的根終於被我給耙掉了!原來綠油油的的草叢一轉眼就被我耙成了硃紅色。“加油,加油!”我一邊耙一邊給自己打氣。“換人啦!”阿姨喊道,我花盡全身僅剩的那一丁點力氣,最後耙了一耙。“呼,終於可以休息了!太好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跳到了路上,長嘆了一口氣,又看了我的“傑作”一眼,雖然有些地方根耙得不太乾淨,但基本上還是比較乾淨的,我對自己的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 

  這次活動時我知道了:想獲得累累碩果,就得有辛勤的勞動。

學農日記——鋤草 標籤:學農日記作文 鋤草作文 學農作文 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