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農日記600字作文

學農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13年10月31日 天氣 晴

  今天,我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了野炊的活動。野炊,顧名思義,就是做飯的一切過程都由自己完成。我盼望着進行一次野炊可是已經盼望了很久了,所以,當我一聽到要野炊的時候,高興得跳了起來。

  首先我們排着隊伍,由基地的老師帶領到了野炊的場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長長的桌子,旁邊還有一個個灶台和水槽。然後老師講了一些注意事項,比如說生火的一些要領,如何清洗燒飯菜的鍋,要加多少水才能讓飯不會燒焦等。最後,老師給我們分了幾個小組,我是二班的第一小組。

  開始分工了,我分到的任務是淘米和煮飯。首先我先淘米,把所有的米都倒在一個盆子里再放水,放好水以後就倒掉,在這樣反覆幾次以後。就把米放入已經洗得十分乾淨的鍋中,再在鍋中放入一定量的水。我還在飯上面放了兩個雞蛋,可以在蒸飯的同時也再蒸雞蛋,可謂一舉兩得。就在這時,生火的同學已經把火生起來了。飯開始煮了!

  過了一會兒,我聞到了一縷縷飯燒熟的清香,趕緊把鍋掀開,飯已經燒熟了。再看看我們組的其他組員,燒菜的已經燒了三盤菜了。“真快呀!”我在心裡這樣讚歎着。

  很快,菜就端上了桌,我把飯給盛好,也端上了桌。老師給我們的飯菜拍了照片,還誇獎了我們幾句,我們的心裡喜滋滋的。開飯了,我馬上端起自己的飯碗,開始狼吞虎咽起來。此時,我覺得飯菜比食堂里的飯菜好吃一百倍,因為這是我和同伴一起勞動的成果。

  今天,我體會到了生活的不容易,知道了不能浪費糧食,燒飯原來也是不容易的!

  六年級:溫智愷



學農日記 標籤:學農日記作文 學農作文 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