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上學記作文500字

上學記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上學記作文500字


  上學記

  “叮——”我的鬧鐘再次不耐煩地響,而睡得死沉沉的我絲毫沒反應,任憑它怎麼叫。

  “快起來了,已經七點了。”媽媽在一旁叫我。“哦”我隨聲應和了一聲,便又準備去和周公玩遊戲了。

  停,七點半了,要遲到了呀,我一下子清醒了許多,不管三七二十一,快速地起床。背上書包,拿了幾片麵包和一盒牛奶,用最快的速度奔向學校。停,美術書帶沒有。我連忙放下書包檢查,完了,沒帶,怎麼辦?跑回去拿,還來得及嗎?我不假思索地往回跑,可是背上書包這個累,怎麼跑也跑不快。有了,我躡手躡腳地來到草叢裡,向四周望了望,把書包藏在草叢裡,便沒命地往家跑去。

  終於拿到了,我往書包的藏身地跑去。咦?書包呢?不會被壞人拿去了吧?不會有人在跟我開玩笑吧?我向四周望了望,發現並沒有人,我的心一涼,完了,一定是我這個大馬虎忘了具體地點。無奈,我只好開始起了找尋書包的旅行。怎麼沒有,這個地方這麼大,我要找到何時?我努力地在腦中回想開始情景。好像周圍有根電燈柱,我走近一看終於看到我那沉睡已久的書包,我趕緊拿上她往學校奔去。

  還好沒遲到,我快速地跑向座位,拿出語文書。

  糟了,沒帶文具盒!

  雙流實驗小學六十班 劉紫薇


2、巴西龜上學記作文500字


巴西龜上學記 

  廣東省深圳市新蓮小學三年級四班 林星耀 

  有一天,一隻叫“毛毛”的小烏龜去上學。它說:“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一定要打扮得帥氣點!”於是,毛毛架上一副墨鏡,還穿上一套深綠色的禮服和一條黑色的褲子。收拾完畢,它就出門了。 

  毛毛走呀走,突然看到一隻大大的螃蟹在路上張牙舞爪地橫行霸道,這下可把毛毛嚇壞了:它趕緊把頭和四肢,還有它那小小的尾巴縮回了盔甲里。大螃蟹用它那巨大的鉗子用力一揮,打在堅硬的盔甲上“砰砰”地響,打了幾下,覺得打不動,然後就離開了。 

  大螃蟹走了以後,毛毛伸出頭來,看了看手錶,大叫一聲:“不好,我就要遲到了!”它急忙準備跑步去學校,不過你別笑,毛毛跑得還是很快的,不到10分鐘就到了學校,回到座位上坐下,已經上課了。老師講課的內容好精彩啊,其他的小動物們津津有味地聽着。可惜,毛毛不知道講的是什麼!後來它的同桌小壁虎從頭開始給它講了一遍,這次,它聚精會神地聽着,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下課鈴突然響了,毛毛只好跟同學們一起出去玩了。毛毛又認識了好多新朋友,大家一起玩得開心極了。不知不覺地,放學的時間到了。毛毛和其他同學一樣都要回家了。毛毛心想:明天我還要早一點到學校來,學習真是太有趣了!

3、周商琦傳之上學記作文5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四歲女孩周商琦早早地穿上了漂亮的花裙子,背上了小書包,焦急地等待着她的爸爸媽媽快快出發。原來,今天,她將變成中心幼兒園小{二}班的一名小朋友了。 

  終於,她一手牽着爸爸,一手拉着媽媽,蹦蹦跳跳地跨進了幼兒園的大門,來到教室,她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位年輕漂亮溫柔可愛的女老師,她有一種感覺,這個女老師一定待她很好。所以她不由自主地就喜歡上了讀書。

  進了教室,她媽媽還放心的遠遠地望着她,她已經有模有樣的背着書包坐在了座位上。她對這裡的一切都感到非常好奇,教室外面有大型玩具,有海洋球,教室里更加漂亮,柜子里放着玩具,卧室有許多小床……小朋友越來越多了,擠滿了教室。

  小朋友們多起來了,有的在玩積木,有的跟認識的小朋友在一起玩,不可思義的是有的小朋友竟扯着爸爸媽媽的袖子哭哭啼啼起來,原來她們還不想上學呢?而我卻覺得非常奇怪,真不像話!她像個小大人似的搖了搖頭,開始找小朋友搭積木去了!可不是嗎?親切的校園是這麼美麗,教室是這麼漂亮,又有這麼多小朋友一起做遊戲,玩玩總比在家裡一個獃著好吧!

  我才不哭呢!她開心地向遠處的媽媽擺了擺手,臉上流露出的都是得意!

4、胡蘿蔔上學記作文500字


胡蘿蔔上學記 

  胡蘿蔔接到通知,他已經成為“菜園小學”的三年級新生了。這天,他高高興興地上學去。 

  胡蘿蔔來到學校,啊!學校真美呀!它的牆是綠色的,讓人看上去像鋪着一塊綢緞。“叮叮叮……”上課了,胡蘿蔔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老師來了。胡蘿蔔定睛一看——老師是個大茄子。“上課!”茄子老師話音剛落,突然,廣播響了:“今天,發生大地震,請快速聽老師的指揮,離開。”胡蘿蔔聽了心想“人類也發生過地震,那是在四川汶川。原來充滿歡聲笑語的學校一片狼藉,高樓大廈被夷為平地,一條條活生生的生命被廢墟活埋,他們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同學……胡蘿蔔越想越害怕,聽到茄子老師大叫:“快!快跑!”胡蘿蔔像脫韁的野馬衝去教室。他在樓梯那兒看到了樓梯口被擠得水泄不通,許多人大叫:“讓開,讓開。”還有許多人被後面人弄倒。胡蘿蔔終於走出了樓梯,到了操場。 

  到了操場,胡蘿蔔站好了。見到大白菜校長發話了:“同學們,這次演練,你們的表現十分糟糕,因為真正地震了,4到6分鐘時最佳時間,而你們用了5到8分鐘,你們應該快速、有秩序地跑到操場。”聽了這番話,胡蘿蔔才知道原來是虛驚一場,他才安下了新。 

  通過這次演練,胡蘿蔔還知道了:“以後遇到緊急情況一定要不慌張,要快靜齊疏散。

5、雨·上學記作文500字


  “轟隆隆”一聲震耳欲聾的雷聲嘲笑了我……

  我 穿好衣服走到門口一看,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滾到了地上,我家的茶花葉子上,顆顆“小珍珠”在嬉戲玩鬧,就像一個個頑皮的娃娃。閃電吧天空撕破了,一道藍光透過縫隙流了出來。“沙沙沙”,風用力的吹着,樹葉在風的指揮下唱起了歌。“轟隆隆”雷公公練起了嗓子,閃電婆婆也趕來為雷公公加油打氣,她激動得又把天空撕破了。

  要去上學了,雨還是一個勁的下,雷公公還一股勁兒的吼。車子開到馬路上,路上的行人有的打着雨傘,有的穿着雨披。突然車旁濺起了一個大大的水花,給車窗洗了個澡,上面還有許多不聽話的“蟲子”在往下爬。我往外看了看,雨點不再往下滾了,雷公公和閃電婆婆也累了休息去了,路邊的草、花兒和樹葉經過雨水的洗禮,變得愈發有生機,草兒更綠,綠得發亮,花兒變得精神了,彷彿一個婷婷玉立的小姑娘,樹葉更翠,更碧,就像一個個精神煥發的小孩子,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氣。車子在路上行駛着,又濺起了一個水花,於是,一個個調皮的孩子——水珠再度侵犯車窗,它們從地上跳到了車窗上面,然後變成了一條條“毛毛蟲”再往下爬,“玩”得可開心了,突然有一條“毛毛蟲”不,是幾條“毛毛蟲”停了下來,彷彿在休息,過了一會兒,它們爬得更歡了,一會便不見了蹤影。

  啊!天空終於放晴了,少年宮也到了,這就是雨天時的上學路。


6、桔子上學記作文500字


多麼可愛的一個桔子啊!披着一件金黃的大衣,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金燦燦的,黃澄澄的。它圓溜溜的,像一盞小燈籠,又像孩子們平時玩的溜溜球。你看你看,它頭上還頂着一片小綠葉,像一把雨傘,夏天為它遮太陽,冬天為他擋寒風。 

  桔子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可是他經常上學都遲到。這不,今天他可能又遲到了。“都快7點了,還不起床!”媽媽在廚房喊着。桔子這才起來,穿好了衣褲,刷好了牙,洗好了臉,披上那件金黃的大衣,急急忙忙地從樓上跑下來,背起書包匆匆忙忙地走了,走到門口時,媽媽突然說:“吃了早餐再走吧!”桔子說:“來不及了,我快遲到了,今天不吃早餐了。”媽媽卻說:“你哪一天不是這麼說的啊!今天,你必須吃早餐!“桔子吃完了早餐,說:“完了,今天肯定又要被老師批評了!哇哇!”桔子到了學校,蘋果老師說:“桔子同學,你今天怎麼又遲到了啊,放學到我辦公室!”桔子爭辯道“因為我媽媽讓我吃早餐,害得我遲到了!”蘋果老師嚴肅地說:“好了,你不要再狡辯了!快到門口罰站!”放學了,桔子被蘋果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桔子難過極了。 

  回家后,桔子發現自己的床頭上多了一個鬧鐘,就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東西?”媽媽說:“這是高科技,有了它,你就不會遲到了!”從此以後,桔子每天準時起床,再也沒有遲到過。 

  (指導老師:姚錦勇)

7、酷兒上學記作文500字


  酷兒上學了

  一天酷兒高高興興的上學去了,在它的腦海里,上學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可以認識許多小朋友,並且可以和它們一起玩,放心的玩,不用學算術。

  來到學校,酷兒東張西望,分不清教室在哪。突然,它看到一位老師,它想,老師要去上課,我跟着老師就不會丟了。想到這裡,它就跟着老師走了。

  酷兒闖禍了

  走着走着,酷兒來到了校長室,只見老師拿着文件,輕輕的敲門,裡面的校長說:“請進。”老師就進去了,酷兒趕緊也跟了進去。校長微笑着跟老師點了一下頭,接着環顧四周。

  突然,他的目光停了下來,注視在酷兒身上,酷兒不知情,還自我介紹說:“老師好,我叫酷兒,是來育寶小學讀書的……”它突然打住了,目光留在了一直古董花瓶上,它一把抱起來看:“好漂亮的花瓶啊!可惜不是我的。”它端詳了一會兒,又放回了桌上。突然,古董花瓶滑落了酷兒的手,“嘭”的發出了一聲巨響。

  酷兒不想上學了

  花瓶碎了,校長睜大了眼睛看着地上的碎片:“我的寶貝啊!”酷兒知道惹了禍,急忙逃出校長室,跑回了家裡,對媽媽說:“媽媽,我惹禍了,我不上學了!”校長看着他的寶貝花瓶,很生氣,但也不能對酷兒怎樣,只好自認倒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