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綠豆發芽作文

綠豆發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綠豆發芽了!作文600字


3月5日 星期4 下雨

 媽媽買了一袋綠豆,準備用來煲綠豆湯,煲完后,還剩下一些綠豆,媽媽說可以把這些綠豆“養活”,我很好奇怎麼把他們“養活”,於是叫媽媽把方法教了給我。 

  3月6日 星期5 下雨 

 下午放學后,我回到家裡立即就按照媽媽的方法去做。我先把那些綠豆放在空杯子里,然後倒些自來水進去,幫他們“洗了幾個小時的澡”,過了幾個小時后,我小心翼翼地把杯中的水倒掉,然而,杯中只剩下綠豆了。接着,我拿了一張紙蓋住杯口,做好這些基本的事情后,我就不理它們,去做我的作業了 

  3月7日 星期6 下雨 

 第二天早上,我想看看它們怎麼樣了,所以就奔到杯子面前把紙張掀開。沒想到,它們就像蛋殼裡的小雞迫不及待想看外面的世界一樣把“蛋殼”撐破了。我想繼續觀察它們的動靜,於是就精心細料地照顧它們的生活。 

  月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星期日,所以我早早地起了床,又跑去看豆豆了!哇塞,它們居然長出長長的“頭髮”來了,我情不自禁地跳了起來。 

 聽媽媽說可以把發芽們的豆豆們撒播到土地上,而且可以收穫新的豆豆!然後,我又把它們撒播到土地里,果真沒過幾天,它們就發芽了!日後,它們慢慢生長,最後,我收穫了新的綠豆,這是我的第一次勞動成果,我真高興啊! 

 雖然只是一次小小的行動,但這次行動給我帶來了無比的驚喜!也許這就是通過自己試驗而得到的“禮物”!

2、綠豆發芽記作文600字


  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早早做完了作業,閑着沒事,便在陽台上做起了個小實驗——泡綠豆,你可別看這小小的綠豆,它可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植物呀!

  我先拿了一小盆水,裡面放了10多顆綠豆,它們在水的底部,紋絲不動的站着,從遠處看,就像一片枝繁葉茂的森林,太壯觀了!此刻,那一顆顆綠色枝葉正在擺動着,似乎在向我招手呢!

  2009年12月24日,星期二,晴

  幾天過去了,我還真想念那十幾個綠色兄弟呢。看,那些綠兄弟頓時變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前幾天那厚厚的綠衣已經脫下,那雪白的身子看起來好美呀,還有一些都長出來一根長4、5毫米的“白頭髮”,可美了,像一個個雪球。

  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雨

  三天過去了,也不知道綠小姐們怎麼樣了?咦!豆芽咋那麼高了?都有2。5厘米了,手腳也開始慢慢的張開了。一個個都神氣極了,向人們大方的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把我給迷住了。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雨

  快要近路複習階段了,真緊張呀。信步走到陽台上,望着那盆綠豆芽,心中不由的感到一絲欣慰。雖然已經有幾天沒見到那些可愛的小東西了,但綠孩子們卻不負眾望,已經高達8厘米了,綠豆般比以前乾股了許多,嫩葉都基本長成形,根緊緊的抓住泥土,看來,這綠豆芽已經“成熟”啦!像一個個英俊的王子和一個個嬌媚的公主了!

  這下,我終於恍然大悟:植物是和人一樣,要想經過許許多多的磨難和凈化,才能成為一個成功者,凡是想一步登天的人,只會摔得更慘!

  廣東省梅州市梅江區學藝中學初一:曾琦


3、看綠豆發芽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9月22日

  星期三

  雨

  中秋小長假,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讓我們觀察一樣事物,並記錄下來。觀察什麼好呢?我左思右想,決定泡綠豆芽。

  今天是中秋節,但是雨下得很大。我早早的起了床,把家裡殘留的一點兒綠豆倒進了杯子里,澆了點兒水。為了讓綠豆快點發出新芽,我在杯子外面套了一個塑料袋。

  晚上臨睡前,我突然想到自己泡的綠豆芽。便懷着好奇的心情解開了袋子。我高興極了,杯中的綠豆已經泡大了,有幾顆已經漲脹破了外面的綠皮,從裡面鑽出一個小白芽,好像害羞的小娃娃探出頭來,好奇地張望着外面的世界。真不知道明天綠豆會是什麼樣子。

  9月23日

  星期四

  晴

  經過一夜的煎熬,天終於亮了。昨天晚上我一夜都沒睡好,一心想着綠豆芽。這不,我一大早起來,就跑去看綠豆芽了。

  來到陽台上,打開袋子,我興奮地跳了起來。被杯子里的綠豆已經全部發芽了,而且都長得很長了,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白芽兒交錯在一起好像許

  多小朋友手搭手在一起,圍成一圈又一圈。我看了大半天,看不出有什麼變化。只能等待明天的到來,希望綠豆芽快點再長大些。

  9月24日

  星期五

  晴

  “丁零零”,鬧鐘聲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懶洋洋的爬了起來,伸了一個懶腰。忽然,我想起了綠豆芽。我衝到了陽台上,解開袋子一看。小綠豆們還是那樣子,哇!我驚奇地發現有一顆小綠豆居然已經長出了兩片小葉子!那綠豆芽會長成什麼呢?哎呀!我一敲腦瓜。怎麼連這個都忘了呢,當然是豆芽菜呀!我想:等這些綠豆全部長成豆芽菜,我就可以摘下來炒菜吃啦!這可是無農藥的自己親手栽種的蔬菜哦!

白雲飄飄網:

4、綠豆發芽了作文1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綠豆終於發芽了!我研究的問題是水對種子生長的影響。我的猜想是沒有水豆子就不能發芽了,我要改變的條件是水,不改變的條件是溫度和陽光。根據老師所提的要求:1.選兩顆綠豆2.放在兩個相同的盒子里3.鋪上紙巾,放上豆子4. 1號豆子給水、溫度、陽光,2號豆子給溫度和陽光。我的實驗開始了。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樣:沒有給水的豆子沒有發芽,而有給水的豆子長得可快啦,兩三天左右就長出了根和葉子。 

 這次的實驗真有趣!

5、綠豆發芽記作文300字


  在一個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媽媽買了一些綠豆讓我泡在水裡,並一天一天的觀察它們。我聽完,立刻把綠豆放進加滿水的塑料杯里去。

  第一天,我沒有睡懶覺,而是早早的爬起床,去看我的綠豆。我發現綠豆們一個個好像都吃了增肥劑一樣,個個都肥了一圈。到了晚上,綠豆有些還披着綠戰袍,有些已經脫下了衣服,長出了一條小尾巴。

  第二天,我還是早早的起來去觀察綠豆。所以的綠豆都變得光溜溜的,後面的小尾巴越來越長了。我聞了聞,水變得臭臭的了,我立馬去換了一下水。

  過了好幾天,我的綠豆下面長出了長長的根,小尾巴上長出了幾片新鮮的葉子。

  泡綠豆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恆心和耐心。


6、綠豆發芽——觀察日記6則900字


  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天氣晴25℃

  我們最近學了一篇課文:《爬山虎的腳》作者葉盛陶把自已觀察爬山虎的事情記錄下來。我也想寫觀察日記,於是,中午放學一回到家,我就拿了十多顆綠豆放進透明的玻璃碗里。爸爸告訴我,水不要把綠豆全部淹沒過,留四分之一露在外面。這樣它有充分的氧氣,就能長得更好。我按照爸爸的說法去做,果然,晚飯後,綠豆就已經比原來漲大了幾倍呢!我突然發現,每顆豆子上都有一粒白色的小東西,我好奇地用手撥了撥,它都掉不下來,媽媽對我笑了笑說:“這是豆子的芽兒,你可別把它弄斷了。”

  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天氣晴26℃

  今天早上起床后,我顧不上洗臉、刷牙就跑到了綠豆前,哇!芽兒已經有0。5厘米長了,豆子們一個個都脫掉了綠色的外套,露出了乳白色的襯衣。它們都擺着小尾巴,呵呵,還真有點像小蝌蚪呢!

  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天氣晴26℃

  今天,綠豆沒有多大的變化,只是小根兒已經長長了,兩片豆瓣之間的縫更大了,人們常說綠豆很有營養,它的營養可不是為別人準備的,而是為自已的後代提供的。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天氣晴26℃

  今天,綠豆的豆瓣之間冒出了尖尖的、白白的,帶一點兒透明的小東西逐漸成了嫩黃色,還掛着一些若隱若現的,若有若無的嫩綠。這時,我才發現這就是綠豆的葉子。

  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天氣晴26℃

  “好久不見啦!小綠豆,你長得怎樣啦?”我興奮地朝着綠豆奔去,只見綠豆的莖已經長得有10厘米了!它們一個個葉子都舒展開了,瞧它們在向我揮手呢!咦?原來那白白胖胖的豆瓣呢?怎麼不見了?原來豆瓣的營養與水分被莖吸收了,從而導致豆瓣變得又黑又小,看,那美麗的莖都拋棄它了,把它拋到水面上,再也不理睬它了。我把透明的玻璃碗移到爸爸的書房裡,心想:看看綠豆在新環境下會有什麼變化。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天氣晴27℃

  早晨,我蹦蹦跳跳地來到書房,看看綠豆有沒有發生變化,當我看到它們的時候大吃一驚——在短短的一天里莖和葉了都朝着窗戶傾斜了。我仔細想了想,因為之前,我把綠豆放在客廳,客廳兩邊都是落地大窗,牆壁也是白色的,對於綠豆來說,光是來自四面八方。所以,綠豆都是向上長的。而書房只有一面窗,其它三面牆都擺着高高的深色書櫃,所以,綠豆倒向窗戶,就象是張開雙臂擁抱光明一樣。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四年級:張益菲


7、綠豆發芽作文300字


星期一,我放學回家,拿起水杯,在裡面放了少許的綠豆,然後我又泡了一點兒水。我發現每顆綠豆都緊緊地靠在一起,好像是幾位好兄弟在說悄悄話呢。有些綠豆飛速般沉到了水底,好像幾個小蝌蚪,一個個都迫不及待地往水底鑽。過了一夜,我一起床又去看了看,發現有些綠豆的皮破了,不知道是誰一夜之間把綠豆的衣服給脫了。我心裡有喜又有憂呀! 

  我放學回到家,急急忙忙地跑到綠豆面前,我發現那些綠豆發出了嫩黃色的小芽兒,那些小芽兒好像是春天雨後的小竹筍,破土而出。我又聞了一聞那些水,那些水臭臭的,有一種輕微的霉酸味,只有仔細聞,才能聞到這種異味。好像是發霉了的牛奶。那些脫了皮的綠豆仁有點兒分開了,好像是嬰兒的小屁股。 

  我聽老師說:“這些小芽再長長一些,那些芽兒就能長出根。” 

  啊!觀察綠豆真有趣呀!我以後還要多多仔細觀察。

8、綠豆發芽需要陽光嗎?作文500字


綠豆發芽需要陽光嗎?

  

  我喜歡種豆,特別是綠豆,因為綠豆發芽得快,而且它發芽的過程也很有趣。在種植的過程中,我產生了一個困惑:綠豆發芽一定需要陽光嗎?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進行了實驗。

  實驗是這樣設計的:準備兩個底部有小孔的杯子,分別標記①、②號杯。在杯子的底部墊上一層紙巾,然後在每個紙杯里放有一顆綠豆。①號杯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②號杯放在暗處,水的條件相同。開始進行緊張的監控。

  實驗過程:一、1~3天兩顆綠豆均沒有動靜;二、4天以後,①號杯的綠豆開始脫皮了,②號杯的綠豆沒有動靜;三、第5天,①號杯的綠豆開始發芽,②號杯的綠豆依然沒有東經;四、第6天,①號杯的綠豆開始向紙巾那裡紮根,②號杯的綠豆還是沒有動靜。

  

實驗結果:①號杯的綠豆從第4天開始發芽,②號杯的綠豆仍然沒有發芽。反覆的實驗結果相同。

  於是,我有理由相信,綠豆發芽必須具備陽光的照射的條件。

  

通過這次實驗,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動手做做看。

  

南寧市北湖路小學

  五(3)班

  黃書玉 

  指導老師:劉蓓霖


9、綠豆發芽記作文300字


  老師給我們發了三顆綠豆,是因為老師讓我們寫觀察日記。

  我回到家裡,把綠豆浸在水裡,放在陽光下曬太陽。老師說,把綠豆放在陽光下,會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時,會變成紫色,這樣,綠豆會長得更快,我還把紙巾墊在綠豆下面,老師說,會保暖。

  第二天,綠豆開始脫它的“衣服”了,露出了它潔白的、胖胖的身子。像一塊被包在翠綠綢緞里的玉被小心地掀開。

  每天只要有太陽,我就把綠豆放在燦爛的陽光下,讓它享受太陽公公的沐浴。過了一周,我的綠豆已經長到我的小手指長了。綠豆的苗在風中搖晃,好像在說:“謝謝你啦!小主人,這幾天你對我的呵護已經讓我長大了,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報達你的!”

  還要多少日的等候才能完成最終的榮譽,知道了養任何東西,都必須要有愛心、責任心等等,不是電腦里種菜那樣一天就可以就可以完成的事情,種植綠豆就讓我體會到了。

  福州市錢塘小學三年級:許抒婷


10、綠豆發芽作文450字


  十一長假期間,我在家裡種了很多綠豆。

  剛種下的綠豆翠綠翠綠的,橢圓形,像瓜子的果肉般大小,綠豆身子的正中央還有一條短短的白線,彷彿一張咧開的小嘴巴。

  到了第二天,只見綠豆飽脹了,正中間的小白線裂開了,不幾天,小白線的反面就長出了一根又細又短的莖,慢慢地那莖會越變越粗,越變越長,緊接着那裂開的小白線中間偷偷地伸出了兩片小葉子。這剛長出的嫩葉特別可愛,一陣風拂過,遠遠地看就好像兩隻小蟲在玩耍呢!不過更引人注意的還要數綠豆再長大一點的葉子,那葉子和一般的葉子不同,它可以像手掌一樣張開合攏,葉子張開的時候就像一把小小的剪刀。

  綠豆再長大一點兒,外面的殼就會完全地掉下來,豆子全身會漸漸地變紫變皺,下面的莖也愈發粗壯,根部那不起眼的黃色部分還會長出像蜈蚣那細小的腳一樣的六、七根須。

  慢慢地我還發現綠豆的根只要有充足的水分就會一天天脹大,先是趴着的,後來立了起來。如果你仔細看就會想起圖畫上小龍的觸角。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十一長假也要結束了,我心愛的綠豆終於長出了翠綠的豆芽,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興奮,我覺得這個假期過得真有意義!

  四年級:卡特里娜


11、綠豆發芽作文300字


  星期六,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叫我們回家種綠豆……。

  星期天,我早早的起了床,迫不及待地找來一盆綠豆,小綠豆。小小的,橢圓橢圓的真可愛!我把綠豆放在一個紙杯里,在紙杯的底部挫幾個小洞,讓小綠豆“睡”幾個小時。

  第二天,我發現綠豆長胖了!還長出了小腳,把衣服都給漲破了!媽媽看見了說“它怎麼比你小時候還胖”!

  第三天,我發現它比昨天的腳長了,有的小綠豆像一串串的音符,還有的像一個個小蝌蚪。

  第四天,發現它的腳明顯比前幾天長的許多,它的頭黃黃的好像一顆黃豆!

  第五天的晚上,我拉小提琴時,我趁奶奶不注意,我又去看了我親愛的綠豆,我一邊拉,一邊看,發現它在隨着優美的音樂舞蹈呢!

  這次種綠豆真的好開心。

   螺嶺外國與實驗學校 4(10) 鄧詩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2、綠豆發芽計作文200字


  今天,老師發給我了四顆可愛的小綠豆。它們圓股股的,穿着綠色的外套,好像一個個綠衣天使。

  回到家裡,我先把綠豆泡在溫水裡,讓小綠豆們泡個舒舒服服的沐浴澡。然後我找來一個一次性杯子,鋪上雪白的“床單”,小綠豆們洗好澡,該上床睡覺啦!我把小綠豆們抱到柔軟的“床單”上,再給小綠豆們蓋上雪白的“被子”,讓它們舒舒服服地睡個好覺吧!我想:小綠豆一定會長得很高很高,而且很美味呢!嘻嘻。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的小綠豆長大了,長呀長呀,長得比樓還高呢!,我順着綠豆藤爬呀爬呀,爬到了天空中,許多白雲在我的身邊飄來飄去呢……

  四年級:397411966


13、綠豆發芽的觀察日記1000字


  十月一日 星期一 晴

  我今天去菜市場買了一些綠豆,準備做一個“綠豆發芽觀察的實驗”。

  剛買回來的綠豆是淺綠色的,呈橢圓形。它摸起來硬硬的,又光溜溜的,真懷疑這麼硬的身體里能長出翠綠的小豆芽兒。

  我取了二十幾顆綠豆倒進杯子里,放到能照射到陽光的窗戶旁,準備泡上整整一晚上。

  看着這可愛的小豆子,直希望它們快點長大。

  十月二日 星期二 晴

  過了一宿,我又跑去看綠豆。經過一整晚的浸泡,綠豆變成了青綠色。看這些綠豆,比剛買來的胖出了一半,這是為什麼呢?奶奶告訴了我,這是裡面的種子生長的痕象,以後種子還會破殼而出呢!

  我還在綠豆上放上浸了水的沙布,這樣使水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對綠豆起着有濕潤的作用。

  過了幾個小時,我又來看望綠豆。一開始,什麼發現也沒有。後來,在我的仔細探究下,才發現了這個隱蔽的東西。原來在綠豆一端有一個小小的圓圈。這個圓圈的顏色不知道是哪種白色,不過,看着很像魚肚子上的那種白色。

  這白點裡有什麼呢?綠豆接下來還會發生哪些變化?我帶着疑問進入了夢鄉。

  十月三日 星期三 晴

  一夢初醒,我趕忙奔向綠豆。綠豆果真大了不少,差不多有一個小孩的指甲蓋大小,大約是原來的兩倍呢!不過,我還有一個驚喜的發現:在綠豆的白色圓點之中長出了一條很短很短的線。我連忙拿出科普書對照知道了這便是綠豆的根,用於吸收營養送給綠葉。那根的顏色是乳白乳白的,看起來像甜美的牛奶,真想使勁的咬它一口。剛長出的莖長只有五六毫米,連一個手指的寬度也達不到,真短!寬更少,只有一兩毫米,細的只有筆芯那麼粗,看起在一點兒也不顯眼。它很脆弱,小風一吹就會搖動,弄得要死要活的樣子,好像被別人碰到一根毫毛就沒命似的。

  啊,小莖兒,快點長大吧,不要再這麼脆弱了。

  十月四日 星期四 晴

  又是新的一天,我洗臉刷牙之後,吃完早飯兒,就去看看小豆兒。我拿開沙布,朝杯里一看,呀,綠豆的殼被撐破了一半,從裡面升出嫩綠色的小綠芽。小綠豆摸上去特別光滑,感覺特別舒服,將來豆芽芯就長在上面。這些事實都說明,奶奶說的是對的。

  此外莖兒也長起來了,從原來的很短到變長,原來那五六毫米長,兩三毫米寬的根搖身一變。變成了壯多了,可見根的生長速度是多麼的快。而且綠豆莖兒的頭上有一點半黃半綠跡象,這是什麼呢?

  ……

  昨天(十月七日)綠豆發芽了,長出了碧綠的葉子,奶奶說:“我們馬上可以吃到綠豆芽了。”

  看着眼前的綠豆芽,我不禁感慨:植物的生長過程是多麼奇妙呀!我想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就會有很多新的發現。

  山西長治長子縣東方紅小學一年級:134147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