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綠豆發芽記450字作文

綠豆發芽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9月18日星期五天氣晴

  晚上,我學葉聖陶先生做了一個實驗。我把幾粒綠豆放進杯子里,我用濕巾蓋在上面,不留一點縫隙。剛放進去的時候,綠豆硬梆梆的像一粒小石子。

  9月19日星期六天氣晴

  天還沒亮的時候,我從睡夢中醒來,到陽台上觀察小綠豆。小綠豆長胖了,飽脹得快要破裂似的。我心想;等會兒一定會發芽的。中午,我到陽台上去看小綠豆。看!小綠豆脫掉了綠長袍,露出白色的小襯衫,有的還露出小尾巴。

  9月20日星期日天氣晴

  清早,我又去觀察小綠豆寶寶的變化。我欣喜的發現,綠豆寶寶丟棄了綠長袍,穿着雪一樣的襯衫,像個老頭兒似的,彎着腰;又像一支弓,穿過來又穿過去。

  9月21日星期一天氣晴放學回家以後,我飛快地跑回家,看我的小豆芽。哇!小芽兒終於挺直了腰板,長成了肥壯的豆芽。但是,有一些芽兒不爭氣,老彎着腰。我對着不爭氣的芽兒說:“你們呀,可要爭氣一點,早點挺直腰。”

  經過這次實驗,我有一個啟發:我們要留心觀察。

  雲霄立人三年級:方沁桐



綠豆發芽記 標籤:綠豆發芽記作文 綠豆發芽作文 發芽記作文 發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