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綠豆發芽——觀察日記6則900字作文

綠豆發芽——觀察日記6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天氣晴25℃

  我們最近學了一篇課文:《爬山虎的腳》作者葉盛陶把自已觀察爬山虎的事情記錄下來。我也想寫觀察日記,於是,中午放學一回到家,我就拿了十多顆綠豆放進透明的玻璃碗里。爸爸告訴我,水不要把綠豆全部淹沒過,留四分之一露在外面。這樣它有充分的氧氣,就能長得更好。我按照爸爸的說法去做,果然,晚飯後,綠豆就已經比原來漲大了幾倍呢!我突然發現,每顆豆子上都有一粒白色的小東西,我好奇地用手撥了撥,它都掉不下來,媽媽對我笑了笑說:“這是豆子的芽兒,你可別把它弄斷了。”

  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天氣晴26℃

  今天早上起床后,我顧不上洗臉、刷牙就跑到了綠豆前,哇!芽兒已經有0。5厘米長了,豆子們一個個都脫掉了綠色的外套,露出了乳白色的襯衣。它們都擺着小尾巴,呵呵,還真有點像小蝌蚪呢!

  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天氣晴26℃

  今天,綠豆沒有多大的變化,只是小根兒已經長長了,兩片豆瓣之間的縫更大了,人們常說綠豆很有營養,它的營養可不是為別人準備的,而是為自已的後代提供的。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天氣晴26℃

  今天,綠豆的豆瓣之間冒出了尖尖的、白白的,帶一點兒透明的小東西逐漸成了嫩黃色,還掛着一些若隱若現的,若有若無的嫩綠。這時,我才發現這就是綠豆的葉子。

  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天氣晴26℃

  “好久不見啦!小綠豆,你長得怎樣啦?”我興奮地朝着綠豆奔去,只見綠豆的莖已經長得有10厘米了!它們一個個葉子都舒展開了,瞧它們在向我揮手呢!咦?原來那白白胖胖的豆瓣呢?怎麼不見了?原來豆瓣的營養與水分被莖吸收了,從而導致豆瓣變得又黑又小,看,那美麗的莖都拋棄它了,把它拋到水面上,再也不理睬它了。我把透明的玻璃碗移到爸爸的書房裡,心想:看看綠豆在新環境下會有什麼變化。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天氣晴27℃

  早晨,我蹦蹦跳跳地來到書房,看看綠豆有沒有發生變化,當我看到它們的時候大吃一驚——在短短的一天里莖和葉了都朝着窗戶傾斜了。我仔細想了想,因為之前,我把綠豆放在客廳,客廳兩邊都是落地大窗,牆壁也是白色的,對於綠豆來說,光是來自四面八方。所以,綠豆都是向上長的。而書房只有一面窗,其它三面牆都擺着高高的深色書櫃,所以,綠豆倒向窗戶,就象是張開雙臂擁抱光明一樣。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四年級:張益菲



綠豆發芽——觀察日記6則 標籤:綠豆發芽作文 綠豆發芽記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