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綠豆發芽了400字作文

綠豆發芽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次科學課,范老師讓我們做綠豆發芽實驗。實驗分為三大類:陽光、水、適宜的溫度分別是不是綠豆發芽的必須條件?我們組選的實驗內容是:適宜的溫度是不是綠豆發芽的必須條件。

  回到家,我按照書上的方法先找兩個紙盤,在裡面放上紙,在紙上鑽三個洞,然後在每個洞里放一粒綠豆,澆上水,最後,一個放室內為一號標本,一個放冰箱冷藏為二號標本。

  第二天下午,一號標本就發芽了,而二號卻無動於衷,靜靜的睡大覺。之後的日子裡,一號長得很快,二號卻始終沒有發芽,接着我把一號培育出來的小芽放在了土裡。第三天范老師說:“現在不要移土裡,讓它長長點再移。”下午到家我想把移到土裡的小芽拿出來時,卻驚奇的發現它已經鑽進土裡了,我開心又無奈的只好順水推舟讓他住在裡面了。

  第四天,我不經意的看了下豆子,小豆芽像一個小孩子拱着腦袋,彷彿要伸出頭看看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呢!子葉已經長得很大很大了,種皮已經脫落了,原來,適宜的溫度是綠豆芽發芽的必須條件。他們頑強的生命力讓我敬他三分。

綠豆發芽了 標籤:綠豆發芽作文 綠豆發芽記作文 樹發芽了作文 發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