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綠豆發芽450字作文

綠豆發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十一長假期間,我在家裡種了很多綠豆。

  剛種下的綠豆翠綠翠綠的,橢圓形,像瓜子的果肉般大小,綠豆身子的正中央還有一條短短的白線,彷彿一張咧開的小嘴巴。

  到了第二天,只見綠豆飽脹了,正中間的小白線裂開了,不幾天,小白線的反面就長出了一根又細又短的莖,慢慢地那莖會越變越粗,越變越長,緊接着那裂開的小白線中間偷偷地伸出了兩片小葉子。這剛長出的嫩葉特別可愛,一陣風拂過,遠遠地看就好像兩隻小蟲在玩耍呢!不過更引人注意的還要數綠豆再長大一點的葉子,那葉子和一般的葉子不同,它可以像手掌一樣張開合攏,葉子張開的時候就像一把小小的剪刀。

  綠豆再長大一點兒,外面的殼就會完全地掉下來,豆子全身會漸漸地變紫變皺,下面的莖也愈發粗壯,根部那不起眼的黃色部分還會長出像蜈蚣那細小的腳一樣的六、七根須。

  慢慢地我還發現綠豆的根只要有充足的水分就會一天天脹大,先是趴着的,後來立了起來。如果你仔細看就會想起圖畫上小龍的觸角。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十一長假也要結束了,我心愛的綠豆終於長出了翠綠的豆芽,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興奮,我覺得這個假期過得真有意義!

  四年級:卡特里娜



綠豆發芽 標籤:綠豆發芽作文 綠豆發芽記作文 發芽作文 發芽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