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綠豆發芽300字作文

綠豆發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星期一,我放學回家,拿起水杯,在裡面放了少許的綠豆,然後我又泡了一點兒水。我發現每顆綠豆都緊緊地靠在一起,好像是幾位好兄弟在說悄悄話呢。有些綠豆飛速般沉到了水底,好像幾個小蝌蚪,一個個都迫不及待地往水底鑽。過了一夜,我一起床又去看了看,發現有些綠豆的皮破了,不知道是誰一夜之間把綠豆的衣服給脫了。我心裡有喜又有憂呀! 

  我放學回到家,急急忙忙地跑到綠豆面前,我發現那些綠豆發出了嫩黃色的小芽兒,那些小芽兒好像是春天雨後的小竹筍,破土而出。我又聞了一聞那些水,那些水臭臭的,有一種輕微的霉酸味,只有仔細聞,才能聞到這種異味。好像是發霉了的牛奶。那些脫了皮的綠豆仁有點兒分開了,好像是嬰兒的小屁股。 

  我聽老師說:“這些小芽再長長一些,那些芽兒就能長出根。” 

  啊!觀察綠豆真有趣呀!我以後還要多多仔細觀察。

綠豆發芽 標籤:綠豆發芽作文 綠豆發芽記作文 發芽作文 發芽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