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綠豆發芽記600字作文

綠豆發芽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9月18日星期五天氣晴

  丁零零,放學的鈴聲響了。老師布置了一個特別的作業:觀察綠豆。

  回家后,我馬上找來了一個杯子,倒進清涼又乾淨的水,又抓起一大把綠豆放進杯子里浸泡。

  我在旁靜靜地等待它發芽,媽媽走了過來,問道:“你在幹嗎呀?”“我正在等綠豆發芽呢!”我說。媽媽笑着說:“呵呵,綠豆發芽還要有幾天的時間呢!”“哦,我真是糊塗。”我對媽媽說完,有對着綠豆說:“等會兒再來看你吧,再見!”

  幾個小時過去了,我蹦着跳着跑到綠豆面前,驚奇地發現:綠豆變得像老奶奶臉上的皺紋一般。我高興起來,急忙向媽媽正工作的地方跑去。

  到了晚上,我跑去看綠豆,向它說聲“晚安”。此時,我發現綠豆飽脹得快要破裂似的,好像在說:“我已經吃飽喝住足了!我要長大,我要發芽!”我心裡美滋滋的,默默地說:“晚安,綠豆寶寶。”

  9月19日星期六天氣晴

  早上,我一從被窩裡爬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看綠豆。綠豆已經長大了,脫下綠衣裳,穿上了一件乳白色的衣服,就像白衣天使。但“鬍鬚”和莖並不明顯。

  中午,那“鬍鬚”和莖已經很明顯了,“鬍鬚”長長的,莖也變長了,我量了量,啊!有好幾厘米了。

  9月20日星期天天氣晴

  我馬上下床,跑到客廳看我親愛的綠豆,耶!葉子長出來了!葉子上有細細的條兒,摸起來真舒服。

  經過我精心的培育,綠豆快樂地成長。

  雲霄立人分校四年級:何孫婷



綠豆發芽記 標籤:綠豆發芽記作文 綠豆發芽作文 發芽記作文 發芽作文